愛崗 敬業 抒寫赤誠

2023-02-13 04:00:05 字數 1291 閱讀 4698

新城街道付寶環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朋友們: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愛崗、敬業、抒寫赤誠》。

我是新城街道的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員,2023年,我光榮地加入到了這個大家庭,開始了在這裡的每一天。

有人說,受盡欺凌與壓迫仍然任勞任怨以苦為樂的掏糞工人葉傳祥是愛崗敬業的;有人說,真誠熱情地為乘客服務做群眾貼心人的乘務員李素麗是愛崗敬業的;也有人說,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人民嘔心瀝血的好幹部焦裕祿是值得我們謳歌的。而我要說,在這一年多的時間裡,新城街道工作中的每個人每件事無不深深的打動著我,感染著我,讓我感受到愛崗敬業的熱情,赤誠奉獻的激情。

我看見,有的同志經常加班加點忘了時間,有的同志發著高燒帶病堅持工作,有的同志工作太忙家裡老人孩子沒人照顧。但是,我沒有聽到任何乙個人說,他因為付出而後悔,因為忙碌而埋怨。默默無聞、兢兢業業已經成為新城街道這個集體不用加以修飾的代名詞。

正是這種無私敬業的精神,無時無刻不地在激勵著我、鞭策著我,指引著我的工作和生活。

在這裡有著「以人為本,以誠待人」的工作態度,有著「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敬業品質,有著「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奉獻精神。每乙個同事身上都有值得我學習的地方,他們忙時我就幫忙做一些工作,他們也很樂意接受我這個學生。我也很認真地對待我的每一項工作。

受到同事們的影響,每寫乙份簡短的材料,都會查詢大量的資料,反覆斟酌修改,就在這樣一點一滴的累積中,我能感覺到自已在進步,在成長。在領導的帶動下,同事的感染下,我這個新兵得到了激勵,使我的心靈不斷受到洗禮,理想信念更加堅定、對黨的事業更加忠誠,使我真正領會到責任帶來的欣慰,成績帶來的歡樂,奉獻帶來的幸福,忠誠帶來的無悔!

在我們新城街道工作,不用領導提要求,不用誰去監督,而是一種發自內心的自覺行動。蓬勃朝氣、昂揚銳氣、浩然正氣是新城人的政治本色。每個人不同的本色在共同的事業上交匯,成為了一種巨大的幹事業的動力。

朋友們,我只是來自新城街道乙個普通的工作人員,但是,我以乙個普通人的眼,普通人的心,看到了也切實感受到了,我的領導、我的同事,我身邊的每乙個共產黨員們那平凡外表下所裹著的不平凡的心。在它們不斷地感染下激勵下,我也有了一定的進步。即使這樣,同他們相比,我的差距還很大。

我要繼續努力,爭取更大的進步。

小草雖小,應該為充實遼闊草原的鬱鬱蔥蔥而驕傲,小草雖小,應該為成為新城街道的一員而自豪!我只願做一顆星星、一粒火種,和無數光榮的新城人一起匯聚成燦爛的星空,燃燒出美麗的光景,我更願意做乙個赤誠為公無私奉獻的螺絲釘牢牢地卯在新城這艘巨輪之中隨巨輪乘風破浪,創造輝煌!最後,我想引用奧斯特洛夫斯基在《鋼鐵是怎麼樣煉成的》書中的一句話來結束我今天的演講。

他說: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要燃燒,要在心愛的工作崗位上無悔地燃燒。

愛崗敬業演講

做到愛崗敬業,就要求要有不斷學習的主動需求。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對我們的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就必須具備終生學習的能力 要運用科學發展觀,與時俱進,充分認識自身工作的使命感。當前的現實工作不斷改革,不斷創新,各種技術也迅速發展,情況不斷變化,這同時也使工作量不斷增加,責任更加重大,遇到和處理的...

愛崗敬業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叫樊鵬,是駐馬店市城市汙水處理費徵收服務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員,很榮幸能有機會在這裡跟大家談談我對愛崗敬業的理解和體會。我是二零一二年十月到駐馬店市城市汙水處理費徵收服務中心工作的,從事汙水處理費徵收工作剛剛兩年,雖然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基層工作者,但是在汙水處理費徵...

愛崗敬業標語

敬業樂群忠於職守 執事敬 事思敬 修己以敬 一分耕耘 一分收穫 不敬業就失業不愛崗就下崗 信念堅定 為民服務 勤政務實 敢於擔當 清正廉潔 忠誠履職 依法辦事 優質高效 創業樂業 遵紀守法 崇尚文明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論語 其為人也,發憤忘食,樂以忘憂,不知老之將至云爾。安其居,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