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文建明同志先進事蹟報告稿

2023-02-13 04:00:04 字數 1219 閱讀 2384

親愛的朋友:

當我們每日在碌碌無為的生活的時候,可曾想到,在同一片藍天下,有多少人在勤勤懇懇地工作,幾十年如一日地為民奉獻著。今天,我要向大家說的,就是這麼乙個人,他的名字叫做文建明。

文建明現任四川省南充市營山縣城南鎮黨委書記。他在農村摸爬滾打近30年,始終心繫群眾、銳意改革,每到一處都能攻堅破難、「治亂平怨」,開創出風清氣正、幹群融洽的新局面;他探索總結出的一整套有利於農村科學發展與和諧穩定的工作方法和執行機制,被作為「城南經驗」廣為推廣;即使身患癌症後,他仍然「生命不息、奮鬥不止」,創造了生命與工作的雙重奇蹟。

文建明的先進事蹟經新華社等大**、**報道後,在社會各界引起強烈的反響。四川省委號召全省廣大黨員幹部,以文建明同志為榜樣,學習他信念堅定、踐行宗旨、真情為民的公僕情懷,學習他扎根基層、引領發展、為民造福的實幹作風,學習他與時俱進、勇於改革、奮勇爭先的創新精神,學習他自強不息、忠於職守、鞠躬盡瘁的高尚情操。

學習先進,首先要認可先進,以包容的心態對待先進,學習先進,關鍵要對照先進找差距,不斷改進工作作風。文書記扎根基層,始終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為當地百姓辦了很多實事。他頂住病魔壓力,一心為民,無私奉獻的精神激勵著我們。

我們要把這種精神轉化為做好實際工作的動力,在鄉鎮基層崗位上幹出一番成績。我們全體黨員幹部要以文建明同志先進事蹟為標桿,認真改進自身存在的「理想信念淡漠、進取精神弱化、工作主動性不強、組織紀律性差、工作作風飄浮、政令不夠暢通」等問題,要以創先爭優活動為契機,帶頭講政治、顧大局,帶頭抓落實、創實績,帶頭講奉獻、樹形象,不斷改進作風,不斷提高工作水平,爭當先進、爭創典型。杜延茂強調,學習先進,就是要創先爭優,全面推動城市建設。

文建明同志情繫百姓、真心幫扶貧困群眾;積極探索,創新鄉鎮科**行機制、增強城南發展活力和與病魔作鬥爭、忘我工作。同樣的,我們縣級領導幹部要在帶頭示範上做表率,要以文建明同志為榜樣,把黨員創先爭優活動與本職工作相結合,把智慧型和力量凝聚到問計於民、問需於民、問效於民。帶頭創先爭優,切實抓好南北兩河整治、白塔片區土地綜合治理、南梁高速建設等重點專案,帶頭到聯絡點調查研究、幫扶指導、督促檢查,指導所聯絡鄉鎮、村進一步理清思路,明確目標、選準路徑,增添措施,切實幫助解決發展中的具體問題;基層組織要在「兩個服務」上創先進,切實掌握群眾所盼所需,大力解決發展中的問題,讓群眾得到實實在在的實惠;黨員幹部要在幹事創業上爭先鋒。

廣大黨員要以文建明同志先進事蹟為榜樣,立足本職崗位,不斷創業進取,始終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務實的工作作風。

親愛的顧客朋友:您好!歡迎您來到演講稿之家,如果您有撰寫學習文建明同志先進事蹟演講稿等稿件的需求,請聯絡我們。

學習文建明同志先進事蹟體會

文建明精神最核心的內涵是愛民。他視廣大群眾為親人,始終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時刻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心裡裝著群眾,凡是想著群眾,一切為了群眾,甘做人民的 孺子牛 他常說 只有落後的工作方法,沒有落後的群眾。懷著這樣的心態,就必然能夠本著真心 真意 真情來做好老百姓的工作。正如群眾所說 文書記做...

鄉鎮學習文建明同志先進事蹟情況匯報

縣委創先辦 根據 關於 開展向文建明同志學習活動檔案的通知 富組聯發 2011 2號 檔案要求,我鄉高度重視,認真結合本鄉實際,把學習活動同推進全鄉各項工作緊密結合,深入推進創先爭優活動,促進我鄉幹部職工職業道德建設水平進一步提高,紮實認真地開展學習文建明同志先進事蹟活動。現將學習活動情況匯報如下 ...

學習文建明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學習文建明的先進事蹟後,我感受到了他身上的優秀品質和高尚精神,讓我感動,敬佩之意油然而生。文建明在鄉鎮摸爬滾打近三十年,始終秉承 上為組織分憂 下為群眾解難 的信念,認真踐行 上不愧黨,下不負民 的誓言,以火一般的工作激情,一心一意謀發展,盡心竭力解民難,特別是身患肝癌五年多來,與死神搏鬥,與時間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