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學生演講稿

2023-02-13 04:00:03 字數 896 閱讀 1571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翻開昨天的歷史,風雲莫測,烏雲遮日,俯瞰江山,多少仁人志士為了祖國的統一,國家的興旺,民族的富強而拋頭顱、灑熱血,不向殘暴低頭,不向惡魔彎腰。又有許多優秀的中華兒女,為祖國挺身而出,進行不屈不撓的鬥爭。因為,祖國在我心中。

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從《詩經》中」坎坎伐擅」的江邊到《史記》」金戈鐵馬」的楚河漢界;從酈道元的《水經注》到蘇東坡的《大江東去》。我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看群峰騰躍,平原賓士,長河揚鞭的祖國。

在圓明園燒園燒焦的廢墟上,我看到祖國是一灘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到祖國是一團火。但我的祖國沒有沉沒,在亞細的東部,用寬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入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

任何災難我們都一一承受。因為,祖國在我心中!

我們在圓明園裡認識了祖國的屈辱和悲憤;在長城嶺上,認識了祖國的雄偉和磅礴;在大漠荒原,認識了祖國的廣大和遼闊,在絲綢大道上,認識了祖國的悠久和淵博。

」自古黃雄出少年」,穿越祖國歷史的長河,在這段悠長的記憶裡,也湧現出了許許多多的少年英雄,王二小、劉胡蘭、賴寧、文天祥……他們為了中華民族的興旺和強盛,進行了不屈不撓的奮鬥和拼搏,直至獻出自己年輕而又寶貴的生命。他們的事蹟令人肅然起敬;他們的精神永遠鼓舞我們奮發向上!因為,祖國在我心中!

魯迅先生窮其一生智慧型,喚醒了刀俎上的中國,我們的前輩樹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理想,以天下安危為已任,前仆後繼,建立了新中國、

梁啟超曾**遠矚地指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因為,祖國在我心中!

初一優秀學生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瞬間嚴冬將逝,春天將悄悄地來到人間。柳條嫩綠,桃花鮮豔。魚兒追逐,鴨子戲水。和風送暖,燕子翻飛。春天,真是個美好的季節 春天,意味著乙個充滿活力 生機勃勃的開始。經過乙個平安 愉快的寒冬,我們滿懷著憧憬,滿懷著希望,滿懷著志氣與信心,迎來了新的一年。我們知道,春...

優秀學生會演講稿

西安醫學院藥學院學生分會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各兄弟學生分會的代表們,大家好!我是藥學院學生分會代表 今天,很高興能夠站在這裡參加西安醫學院2014 2015學年度優秀學生會的評選。時間如白駒過隙,一年又過,在此,懷著對過去的自豪和對未來的憧憬,我將從學生分會管理制度 精神理念 人才培養 藥學院特色系...

優秀學生代表演講稿

老師曾經說的一句話 寶劍鋒自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我們今天的成果都是老師一手培育出來的,幾千個日日夜夜,老師不斷的為我們操勞,用辛勤的汗水 無私的奉獻 無數夜的伏案耕耘,給了我們乙個清醒的頭腦和一雙洞察的眼睛。馬上,我們就要畢業了,讓我們對所有教過我們的老師道一聲 老師,您辛苦了 老師的關懷,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