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小波事蹟報告會打動星城學子

2023-02-13 03:57:04 字數 826 閱讀 1915

作者:**:《湖南教育·上》2023年第10期

蔣小波事蹟報告會打動星城學子

本刊訊(記者劉茜)「蔣小波,乙個響亮的名字和他的先進事蹟現在已傳遍三湘大地,在『千年學府百年名校』的湖南大學更是引起了強烈的震撼……」9月18日,由省教育廳、省委教育工委主辦的蔣小波優秀事蹟巡迴報告會在湖南大學舉行。來自湖南大學、湖南師範大學、長沙醫學院等15所高校的師生參加了報告會,蔣小波與病魔頑強抗爭並捐獻眼角膜的故事感動了現場數千名星城學子。

湖南人文科技學院黨委書記柏連陽在報告會上發言。該院黨委委員、副校長劉鐵銘,物理與資訊工程系輔導員唐麗軍,蔣小波的室友王子龍,學生會幹部李偉,婁底電視台王麗梅分別從不同角度向大學生們講述了蔣小波生前學習、生活、工作的點點滴滴。

蔣小波,生前是湖南人文科技學院物理與資訊工程系大三學生,家境十分困難,但他從容應對,勇敢地挑起了生活的重擔。2023年10月他被確診患有中晚期胸腺癌。在與病魔頑強抗爭6個月後,不幸於2023年5月16日病逝。

按照蔣小波的遺願,湖南愛爾眼科醫院將他捐獻的眼角膜成功移植到兩位眼疾患者身上。

目前,他被追授為「湖南省傑出青年志願者」、「湖南省優秀大學生黨員」、「全國無私奉獻優秀大學生」稱號。

據悉,蔣小波優秀事蹟巡迴報告會已於9月12日在其母校湖南人文科技學院舉行。此外,報告團還在長沙民政職業技術學院、湘潭大學等高校舉行巡迴演講。

殘疾大學畢業生見習也可拿工資我省高校殘疾畢業生就業援助政策出台

本刊訊(記者陳文靜)從今年起,殘疾大學畢業生享有一年以內帶薪見習期,見習期間享受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40%-120%的見習生活補助。9月19日,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教育廳、省財政廳和省殘聯聯合出台高校殘疾畢業生就業援助政策,為殘疾大學生就業伸出有力援手。

事蹟報告會有感

武學成同志先進事蹟報告會有感 新世紀 新形勢 新任務要求我們要切實加強和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不斷改進工作方法,這也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內在要求。我們要聯絡實際,抓住重點,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改革發展為動力,不斷進行探索和創新,主動適應新形勢,適應社會發展的新要求。如何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工...

德育事蹟報告會感受

學習先進教師的心得體會 集安市朝鮮族學校孫佳 聽了這幾位老師的報告,讓我感觸良多。他們都對工作有強烈的責任感,對學生投入全身心的愛,同時對自己又有嚴格的要求。他們的愛崗敬業精神值得我們大家好好的學習。他們對班主任工作的付出讓我感動。在工作中,從點滴,從小事,從細節踏踏實實做起,始終堅持決不放棄乙個孩...

先進事蹟報告會發言材料與先進事蹟報告會演講稿

先進事蹟報告會發言材料 可親可敬的太師傅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志們 大家好!我是廣州中遠船代公司業務員 我匯報的題目是 可親可敬的太師傅 因為工作關係,我常常與林應太打交道,在我的眼裡他是一位可親可敬 時時處處為客戶著想的大好人,我喜歡稱他為 太師傅 有三件事情,最讓我終生難忘。第一件事情,是我剛出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