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單位開展「幹部作風提公升年」活動實施方案

2023-02-13 03:54:04 字數 2479 閱讀 7686

根據縣委、縣**《關於在全縣開展以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為重點進一步提公升幹部作風促進全縣經濟社會趕超發展活動的實施方案》(銅發〔2018〕11號)統一部署,結合我委工作實際,經本委黨政班子聯席會議研究決定,我委在2023年開展以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為重點的「幹部作風提公升年」活動,特制定如下實施方案。

一、指導思想

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聚焦幹部作風突出問題,提公升黨員幹部思想意識,提高工作效率,完善體制機制,為整體推進全域旅遊、全域有機農業、全域生態工業、全域秀美城鄉「四個全域」,堅持「生態+大健康」產業發展方向,加快建設「百里生態文明示範帶」,努力打造生態文明建設模式,實現趕超發展目標提供堅強作風保障。

二、活動目的

以整治「四風」新表現,尤其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為重點,更好地解決當前黨員幹部作風存在的突出問題,不斷提公升幹部作風,提高行政效能,切實營造擔當負責、主動作為的謀事幹事氛圍和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為加快貫徹縣委、縣**重大決策部署和委黨委工作安排的落實執行提供堅強作風保障。

三、活動時間

2023年3月19日—2023年12月31日

四、提公升重點

(一)領導班子建設方面

主要解決政治意識不強,政治站位不高,組織渙散,紀律鬆弛,凝聚力、戰鬥力不強的問題;解決當「太平官」,遇到矛盾繞著走,碰到問題不願管的問題;解決以檔案落實檔案、以會議落實會議,發文照搬照抄、開會照本宣科等問題。

(二)工作推進落實方面

主要解決「好人主義」,對問題不敢說不敢講,不敢抓不敢管,不願得罪人的問題;解決責任心不夠強,「等靠要」的思想,工作無進展或進展慢的問題;解決因循守舊、安於現狀,被動應付,不主動、不進取,創新不夠的問題;解決工作標準不高、要求松,缺乏創新精神的問題。

(三)維護群眾利益方面

主要解決服務企業、服務專案、服務客商、服務群眾時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問題;解決工作中擺架子、踢皮球,久拖不辦,甚至吃拿卡要、違規干預的問題;解決在脫貧攻堅工作中缺乏擔當、履職不力、失職的問題。

五、主要內容

1.堅決貫徹落實《關於全面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實施意見》

對機關黨的政治建設工作開展督查;對堅持***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加強政治文化建設、提高政治覺悟和政治能力、增強領導班子凝聚力等方面的貫徹落實情況開展監督檢查。

(牽頭領導:胡世清、鄒雲剛;責任股室:黨委辦、人秘股)

2.堅決貫徹「百里生態文明示範帶」建設等各項重點中心工作部署

做好全縣各項重點中心工作、重大專案推進、建設中涉及工信委職能的服務保障工作;緊緊圍繞全域生態工業「四年翻一番」目標,重點抓好工業專案落地、開工、建設、竣工、投產、入規、達標工作;確保2023年全域生態工業發展目標的完成。

(牽頭領導:xx、xx、xx、xx;責任股室:各股室)

3.堅決貫徹《以實效為中心完善工作機制提高工作效率的意見》及「五項機制」

落實好《縣委「三重一大」事項議事決策機制》等「五項機制」,完善和落實好《縣工信委黨委工作規則》和《縣工信委「三重一大」事項決策制度》;以講求實效為中心,落實上級部署、提高決策效率、加強統籌協調、堅持權責一致、實行限時辦結、改進會風文風、強化考核督查、提高工作效能。

(牽頭領導:xx、xx、xx;責任股室:各股室)

4.深入開展糾正「四風」新表現新問題專項整治

開展新一輪落實**八項規定精神「糾四風、轉作風」專項整治,緊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從委班子抓起、改起;嚴格工作紀律,著力解決「慵懶散浮拖」等問題,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對不作為、亂作為、慢作為等作風不實效率低下的典型問題加大通報、追責問責力度。

(牽頭領導:xx、xx;責任股室:人秘股)

5.持續開展「降成本、優環境」專項行動

繼續紮實推進「降成本優環境」專項行動。協調落實新一輪掛點縣領導及部門幫扶機制,切實推動省130條惠企政策落地;進一步簡政放權,全面釐清「四張清單」,認真落實首問負責、一次性告知、限時辦結等制度,推進「放管服」工作;解決優化經濟發展環境中存在的「中梗阻」、「玻璃門」、亂收費、服務不規範、環境不和諧的現象。

(牽頭領導:xx、xx;責任股室:經濟執行股)

六、具體要求

1.提高思想認識。全體機關幹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域性的高度,深刻認識開展作風提公升年活動的重要意義,主動作為,紮實推進,對身邊的作風突出問題過細梳理自查,動真碰硬。

消除制約經濟社會發展的「攔路虎」,消除阻礙黨群幹群關係的「隔離牆」,促進我縣經濟加速趕超發展。

2.加強組織領導。成立活動領導小組,xx同志任第一組長,xx同志任組長,xx、xx、xx、xx同志任副組長,各股室負責人為成員。下設活動辦公室,主任由xx同志兼任。

3.深入查擺整改。各股室要按照活動要求,深入查擺問題,深刻分析原因,落實整改措施。堅持邊學邊改、邊乾邊改,並逐步建立健全幹部作風建設的各項長效機制,提高工作服務質量與行政效能。

4.嚴格責任追究。嚴格執行各項工作制度和作風建設各項規定,從點滴做起,從細節抓起,對違反規定要求的,一次批評,兩次通報。

凡被上級督查發現問題的,一律在幹部大會上進行點名通報,並視情況啟動問責。凡因工作不力,導致責任範圍內發生差錯的,將嚴格按照有關規定實行責任追究。

2023年3月26日

幹部作風提公升宣傳活動方案

為廣泛深入開展 幹部作風改進提公升年 活動,在全城區營造解放思想 改革創新 搶抓機遇 加快發展的濃厚氛圍,現制定如下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南寧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為指導,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緊緊圍繞 解放思想 創新創優,轉變作風 提速提效 這個主題,發揮宣傳優勢,整合宣傳力量,全方位 多層次 多角度...

幹部作風提公升年個人整改方案

幹部作風提公升年活動 個人整改措施 按照 優化作風 提公升服務力 優化機制 提公升保障力 優化環境 提公升發展力 要求,結合 幹部作風提公升年 活動,我深刻認識到自己的問題和不足,為達到自我教育 自我提高的活動目的,在認真學習理論 深刻分析黨性的基礎上,聯絡個人工作實際,把解決突出問題與履行崗位職責...

幹部作風建設活動開展情況匯報

建工師四中幹部作風建設活動開展情況匯報 建工師四中遵照師黨委關於幹部作風建設的精神指示,制定了較嚴謹可行的 建工師四中幹部教師作風建設方案 按照具體的工作階段制定了 建工師四中幹部教師作風建設計畫 並及時做好階段性總結,先將具體工作匯報如下 1 樹立長期意識,常抓不懈。師德師風建設是教師隊伍建設的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