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鄉村旅遊示範村xx村揭牌儀式上的致辭

2023-02-13 03:36:02 字數 1669 閱讀 7083

在鄉村旅遊示範村xx村揭牌儀式上的致辭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同志們、朋友們:

菩提拂面傳喜訊,xx美景迎嘉賓。在這個繁花似錦的美好季節,我們迎來了xx市鄉村旅遊示範村xx村的揭牌儀式。這是我縣加快鄉村旅遊發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面貫徹落實市委「xx」發展戰略和縣委「***」工程的重要舉措。

在此,我謹代表縣委、人大、**、政協四大班子和熱情好客的x萬x縣人民,對蒞臨我縣出席揭牌儀式的省、市各位領導和參觀交流的各位來賓表示熱烈的歡迎!對長期以來關心、支援和幫助我縣工作的各級領導和同志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xx地處陝甘川三省交界地帶,東臨陝西,南接四川,系先秦古雍梁之地,xx古道之一,素有「xx」、甘肅「xx」之美譽。全縣轄8鎮13鄉,總人口xx萬人,總面積2958平方公里,境內林草覆蓋率高達xx0%以上,生態特色鮮明,農特資源富集,盛產xx等特色農產品,***中國xx文化之鄉。近年來,在省、市各級組織的堅強領導下,康縣縣委縣**在把脈縣情、總結繼承歷屆班子工作經驗的基礎上,認真貫徹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方針政策,牢固樹立「保護綠水青山就是建設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以精準扶貧全面建成小康為目標,把旅遊扶貧作為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重要路徑,建立了「***」專案整合機制和「xx」工作機制,探索實施「黨支部+合作社+貧困戶」、網際網路+鄉村旅遊扶貧模式,著力打造美麗鄉村公升級版,目前全縣已建成以王xx為代表各具特色的美麗鄉村xx個,佔全縣總村數的xx%,xx萬戶群眾實現了安居樂業之夢,美麗鄉村建設連續xx年獲得全省考核第一,xx鎮、xx村分別榮膺**文明委「尋夢●2018中國最美村鎮」稱號,xx榮獲首批「中國鄉村旅遊模範村」稱號,xx村榮獲第xx屆「絢麗甘肅·美麗鄉村」十大「美麗鄉村」稱號,生態扶貧開闢了具有x縣特色的脫貧之路,鄉村旅遊精準扶貧創造了全域旅遊的新模式,有力地助推了全縣經濟社會的健康快速發展。

2023年以來,我縣以建立整縣xx生態旅遊大景區為目標定位,依託「中國最美村鎮」、「絢麗甘肅美麗鄉村」等品牌,全力推進「十村百戶千床」示範工程,成立了鄉村旅遊發展公司,著力建立全市x橋鄉村旅遊示範村,按照入口服務區、遊客接待區、休閒養生區、民俗體驗區、濕地生態區、親水遊樂區、森林探幽區、農業體驗區、養身休閒區、樂活採摘區等xx個區域的布局,建成了遊客服務中心和鄉村賓館,架設了廣電網路,完成了汙水管網工程,修建供水工程1處、河心島1座、仿生態景觀河堤xx公尺,建設了農業觀光採摘區、油坊、磨房、豆腐坊、酒坊和房車露營地,以鄉村旅遊助推精準扶貧的「xx模式」正在推廣放大,鄉村旅遊已帶動xx戶貧困戶發展種養業,xx名貧困人口實現了家門口就業,直接和間接從事鄉村旅遊的貧困農戶有xx多戶,戶均穩定收入在x萬元以上。旅遊扶貧開闢了具有康縣特色的脫貧之路,鄉村旅遊發展創造了全域旅遊的新模式。

今天,全市鄉村旅遊x橋示範村的掛牌,必將為全縣全市旅遊示範村建設樹立了標桿、作出示範,必將有力助推全縣乃至全市鄉村旅遊發展,讓城鄉因環境而美、讓群眾因生態而富,必將有效帶動產業發展和農民增收,整體推動了全縣扶貧開發和經濟社會發展程序。我們有理由相信,在全省全市的堅強領導和大力支援下,在全縣各級組織和廣大幹部群眾的共同努力下,我縣美麗x橋這鄉村旅遊世界裡的明珠,正綻放出越來越璀燦的光芒。我們將以這次全市鄉村旅遊示範村掛牌為契機,把旅遊業作為拉動全縣經濟快速發展的龍頭產業,充分發掘文化、旅遊資源,堅持高起點規劃,大力度開發,高水平經營,培育鄉村旅遊大品牌,團結依靠全縣人民,銳意進取,頑強拼搏,真抓實幹,為實現旅遊資源富縣向旅遊規模大縣、國家級xx縣目標而努力奮鬥。

我們衷心希望省、市各位領導和兄弟縣區的同志對我們的工作提出寶貴的意見,也請各位領導、各位同志及各位客商常來指導工作、投資興業,包容共鑑,共促發展。

在村捐資助學儀式上的講話

2018年8月28日 尊敬的社長及 報社的各位領導,各位鄉親 各位同學 大家上午好!在這金秋送爽,生機勃發的美好時刻,時隔一年,報社的社長一行,不辭辛勞,又專程來到我們 鎮 村,進行奉獻愛心捐資助學活動。在此,我代表 鎮黨委 鎮 向社長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向馮主任以及咸陽 社各位領...

在向XX村小學捐贈學習用用品儀式上的致辭

省 x工作隊向 x捐贈儀式答謝詞尊敬的 x書記 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 廳駐 建設工作隊向 村小學捐贈學習用用品儀式。在此,我謹代表xx縣 向參加捐贈儀式的各位領導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向長期關心支援我縣教育事業的省教育廳 市教育局領導致以崇高的敬意!近年來,xx縣在奮力...

在xx工程公司揭牌儀式上的歡迎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 女士們 先生們 朋友們 早上好!勵精圖治創佳績,開拓進取謀發展。走過數十載的風雨征程,歷經二十餘年的艱苦創業,今天我們迎來了xx公司的揭牌儀式。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公司250名員工,向您們的到來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對您們多年來對我們的大力支援 幫助表示最衷心的感謝!此時此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