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作風建設年」活動第三階段實施方案

2023-02-13 03:30:06 字數 1915 閱讀 9563

我局「作風建設年」活動已經進入第三階段,即建章立制、總結提高端段。按照市「作風建設年」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的要求,為確保這一階段工作紮實開展,提出第三階段實施方案。

一、工作目標

繼續深入開展「作風建設年」活動,將各項工作任務進一步落到實處;認真總結前階段「作風建設年」活動的做法,加強制度建設,鞏固整改成果;堅持不懈地抓好幹部作風建設,使作風建設制度化、規範化,建立起長效機制。

二、工作內容

「建章立制,總結提高」階段,主要抓好以下幾項工作:

1、加強教育、統一思想。把大興學習之風、不斷改進學風切實貫穿於「作風建設年」活動全過程。把學習貫徹落實十七大精神作為重要內容,進一步改進學風,推進工作。

2、查漏補缺、狠抓落實。開展邊整邊改工作「回頭看」活動,對發現的薄弱環節及時進行「補課」。把近期整改同中長期整改結合起來,互相銜接、互相促進。

適時開展機關幹部職工滿意度測評工作。

3、完善制度、確保成效。認真總結「作風建設年」活動中的好做法,加以總結提煉,及時以制度規定的形式堅持下來,形成長效機制。著眼於密切領導幹部同幹部職工的聯絡,加強領導班子自身建設,建立領導幹部聯絡制度,幫助幹部職工解決工作、學習、生活中的實際困難。

結合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把「作風建設年」活動中發現的主要問題及整改措施責任到人,責任到具體部門,形成按制度管權、按制度辦事、靠制度管人的作風建設長效機制。

4、抓好活動、搞好總結。第三階段要重點抓好三項專題活動:一是按照市作風辦統一部署,繼續開展「化梗阻、促發展」專項活動。

二是開展正反典型教育。在開展向卞峰煜、許茂盛等先進典型學習的活動同時,注重用身邊人、身邊事感染教育廣大黨員幹部;抓好警示教育,以陳良宇、鄭筱萸、盧福祿、勵奎銘等反面典型為案例,以案說法,以案說紀,築牢廣大黨員幹部(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三是要在全體黨員幹部中進一步宣傳**紀委「八項禁令」,教育黨員幹部特別是科級領導幹部自覺遵守各項廉政規定。

年底前,對一年來的工作進行認真回顧總結,深入推進活動繼續深入開展。

三、工作要求

1、加強領導。各處室、單位要高度重視這一階段的工作,切實加強領導,明確責任,狠抓落實。各處室、單位主要負責人要切實履行第一責任人的職責,投入足夠精力抓建章立制和總結提高工作,真正做到常抓不懈,善始善終,確保各項工作任務落到實處。

2、統籌安排。各處室、單位要按照「兩不誤、兩促進」的要求,正確處理好「作風建設年」活動與完成其它各項工作的關係,把建章立制、總結提高與促進各項工作緊密結合起來,與完成今年的各項重點任務結合起來,與學習十七大精神結合起來, 廠統籌兼顧,合理安排,通過建章立制,促進幹部職工素質的提高,促進機關作風的轉變,促進各項工作的落實。

3、強化檢查。要抓住領導幹部這個重點,加強監督檢查,抓後進促先進保質量,確保作風建設年活動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要通過明查與暗訪相結合的形式,加強和改進督促檢查工作,進一步掌握情況,發現問題,總結經驗,挖掘先進。

局「作風建設年」活動第三階段主要工作安排表

階段時間活動內容

建  章

立  制

總  結

提  高

階  段

9月初9月底1. 組織開展「文明建立從我做起」主題教育月活動

2.組織各處室、單位召開作風建設自查互查會

3.制定完善局各項規章制度,規範全域性各項工作

10月初

10月底

1.組織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精神

2.繼續深入開展文明單位建立活動

3.做好市級機關資源消耗情況首次公示工作

4.繼續制定完善一批規章制度

11月初

11月底

1.對各部門完成重點工作情況進行督查

2.做好局及各處室、單位年度總結

3.對全域性「作風建設年」活動中的好做法,好舉措進行提煉,進一步完善和制度化探索

12月初

12月底

1.適時開展作風建設滿意度測評工作

2.對已出台的規章制度進行歸併整合和彙編

3.做好局「作風建設年」活動總結

第三階段小結

小學語文綜合性學習研究 課題第三階段工作小結 綜合性學習 是語文新課改中的一大亮點,引起語文界極大的關注。在瓜州縣教育局教研室領導的關心指導下,我校以北師大版教材為依託,對 小學語文綜合性學習研究 這一課題進行了紮實有效的探索,並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 加強學習,嚴於管理 1.搞好師資培訓 語文課程標...

第三階段總結

通過 學案導學教學模式 提高課堂時效性的教學策略研究 黑龍江省高中新課改已經三年了,課改使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更加突出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課堂教學中關注了教學方式和學習方式的和諧統一。以學生的發展為本突出 能力和學習興趣的培養。我們在2008年一開始通過 學案導學教學模式 提高課堂時效性的教學策略研...

第三階段反思

在這乙個月裡我力求創新,認真開展教學 教研工作,教育教學是我們教師工作的首要任務。一 將所學的新課程理念應用到課堂教學實踐中,立足 用活新老教材,實踐新理念。力求讓我的數學教學更具特色,形成獨具風格的教學模式,更好地體現素質教育的要求,提高數學教學質量。在日常教學中,我堅持切實做好課堂教學 五認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