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師開學典禮發言稿

2023-02-13 03:18:04 字數 3780 閱讀 4121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也是我們初一新生最自豪的一天。下面我們來看看青年教師開學典禮發言稿,歡迎閱讀借鑑。

青年教師開學典禮發言稿1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且容我代表支教一行在這裡發言。首先,我在此介紹一下我們的團隊。

我們團隊有個名字叫做彩雲支教隊,隸屬彩雲協會;支教一行共七人,其中郭老師、周老師、陳老師、韓老師、楊老師、曹老師六人是中國石油大學(華東)學生,胡老師一人是西南民族大學的學生。從今天起我們七名老師將和大家一起生活學習十五日,希望我們能夠相處融洽。另外,老師們給大家帶來了六百餘本課外書,七十餘件衣物和若干小玩具。

在這些東西中,特別強調一下書籍的閱讀問題。所有書籍只能在教室裡閱讀,要借書必須登記。

今日能站在此處,我深感榮幸。那麼榮幸在何處呢?有以下兩個方面,首先,像大多數山里大學生一樣,我也是乙個從山里爬出去,又從外面廣闊的世界踏著正步回來的學生。

看到你們現在的生活就猶如看到了我曾經的生活,用幾個字概括如下「赤腳破衣,花臉蛋;鋤頭鐮刀,臭糞缸」!那時候很窮,家裡僅能維持必需的生活費用,買不起書,交不起學費。我一年級上的還是私塾,那時候一年的學費是八十斤糧食,一塊臘肉……上學之路很是艱辛。

所以今天能站在此處,真的很不容易。最應該感謝的是父母,懂得感恩!跟現在在場的大多數同學一樣,我們的生活都很艱苦,但是我走出了大山,走出了鎮雄。

可是你們呢?你們到底能不能走出大山,是該打上幾個問號的呀?

窮日子咱過慣了,但是千萬不習慣於貧困。面對貧困,我們要想辦法解決它。父母外出打工是一種力圖改變貧困的方式,但是他們很多時候會受到城裡人的歧視。

他們被城裡人稱作農民工,農民工就是沒有素質,沒有文化的代名詞。我們就是農民工的後代。我們到底有沒有出息,能不能給父母增光,就得要自己學習,多掌握知識。

知識就是力量啊!

第二,我之所以感到榮幸,是因為我們正從事著一件崇高的事業,我們此行的目的就是要幫助我們大山里更多的孩子樹立理想,走出大山,改變命運。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大家要懷著理想走出去!今日是我站在此處,或許再過十幾年,站在此處的是你們,也在做著和我們所做的一樣高尚的事情。

到那時,你們就是家鄉人民的功臣,家鄉人民都要感謝你們啊!

想要知道山的那邊是什麼,就得從這裡走出去;要想看看大海究竟是什麼樣,就得從這裡走出去;要想看看摩天大樓有多高,就得從這裡從這裡走出去;要想體驗一下坐飛機的感覺,也就的得從這裡走出去。

一句話,你要想多學到一些知識,要想生活變得好一些,要想改變一點什麼東西,你都得走出去。但是又如何走出去呢?走出去有很多種方式,但是方式不一樣,最終的結果也會不一樣!

青年教師開學典禮發言稿2尊敬的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人逢喜事精神爽,月到中秋分外明。在這金風送爽、碩果飄香的九月,我們滿懷勝利的喜悅迎來嶄新的學年。作為一名**中學的青年教師,我能有機會在這裡發言感到很榮幸。

請允許我代表**中學初中部教師向選擇**中學繼續學習、繼續深造的全體新生表示最熱烈的歡迎並致以衷心的祝賀!你們已經加入了**這個人氣旺、事業興,充滿神奇、令人嚮往的溫馨的大家庭。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來歡慶這一美好時刻的到來吧!

去年的今天,我懷著對**中學的熱愛、讚美和崇敬之情,來到這片神聖的土地上任教。在過去的三百多個日日夜夜,**的魅力無時無刻不深深**撼著我,她在幫助每一名學生實現自己人生第一夢想的同時,也幫助老師們逐步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我想,這得益於**中學這特有的簡潔卓越的教學體系,得益於校董事會和校領導先進的辦學理念,得益於全體教職員工嚴謹樸實的工作作風和同學們勤奮好學的班級學風。

過去的一學年裡,我們**中學全體師生齊心協力、同舟共濟,在中考中再創佳績。**中學以其嚴格規範的管理制度、健康向上的校園環境、優中選優的教師隊伍、穩步攀公升的驕人成績,贏得了學生、家長們的普遍認可和社會的廣泛讚譽。

成績只能代表過去,更重要的是著眼於未來。我們生活在乙個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時代,這是乙個充滿機遇與挑戰的時代。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

我們要敢於作為,有所作為;我們要敢於成功,追求成功。新的學期,新的生活,也意味著新的挑戰和新的開始。

作為教師,我們衷心希望同學們在一段新的人生起跑線前認真地審視自己,確立奮鬥目標,端正學習態度,遵規守紀、刻苦學習,砥礪意志、自強不息,用拼搏書寫一支奮鬥的戰歌,用熱情譜寫一曲昂揚的旋律。作為教師,我們會關注你們的成長,指導你們的學習;我們會為你們的努力加油鼓氣,會為你們的進步歡呼欣喜。也許有時我們顯得很嚴厲,這個「不許」、那個「必須」,那是因為我們深知,在你們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布滿太多荊棘,我們要對你們嚴格要求,培養你們戰勝困難的勇氣和毅力。

也許有時我們顯得囉嗦,左叮嚀、右囑咐,事無鉅細,那是因為我們深知自己肩負了太多的使命,我們對你們像對自己的孩子一樣在意。親愛的同學們,請相信,我們**中學全體教師會本著對學生負責、對學校負責、對社會負責的態度,努力工作、鑽研進取、愛崗敬業、嚴於律己。**中學把我們的事業和你們的夢想緊緊連在一起,我們甘作你們人生旅程的燈塔,甘作你們夢想騰飛的動力。

我們願作你們競渡文明海洋的舟標,願作你們攀登知識高峰的階梯。

在此我謹代表老師們莊嚴地承諾:我們將一如既往地盡忠於教育事業,認認真真上課,踏踏實實工作,教好書,育好人;讓領導放心,讓學生放心,讓家長——父老鄉親們放心!

天生我材必有用,直掛雲帆濟滄海。我真誠的希望同學們,一定要樹立遠大的理想,學會學習、學會做人、學會生活,自尊自愛、自立自強、自省自勵。

努力吧,親愛的同學們,為自己的人生留一段無悔的記憶,在我們的學校史冊上寫濃墨重彩的一筆。讓我們攜手努力,創造出更加輝煌的成績!

最後,我衷心祝願全體教師在新的學年裡工作順利,身體安康,家庭幸福!祝願同學們學習進步,全面發展,早日成才!祝願我們的**中學更興旺、更強大、更輝煌!

謝謝大家!

青年教師開學典禮發言稿3尊敬的學校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作為新教師代表在這裡發言,有幸和大家一起慶祝新學年的開始,我感到十分榮幸。告別炎夏,涼爽的秋天向我們展開了笑顏;告別了假期的安靜,沉寂的校園又充滿了歡聲笑語。

當我看見活潑可愛的你們,讓我想起了兒時的自己,新學期是同學們新的開始,更是我夢想的起點。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乙個好的開始,就意味著同學們距離偉大的理想、美好的願望又近了一步。

當你早上揹著書包迎著朝陽開始一天的學習時,要抬頭挺胸,精神抖擻,信心百倍;當你在放學回家的路上,要摸摸自己的書包,問問自己今天你又學到了什麼?有沒有白白浪費一天的光陰?希望你們憑著自己對知識的渴望、對理想的執著,用勤勞與智慧型把握每一天!

相信你們會多乙份收穫,少一次失去;多乙份成功,少一次失敗,演繹出自己最精彩的人生。

一直以來,學校領導和老師們默默工作,無私奉獻,努力為同學們營造優美的校園環境,創造良好的學習條件。一二年級的小朋友們,你們也許對校園還比較陌生,但你們要聽老師的話,做文明懂禮貌,講衛生,誠實的好孩子;三四五六年級的學生們更要做積極向上,講誠信,勤奮的好學生,做好低段學生的榜樣。

作為新教師,青春是我們的資本,自信是我們的個性,拼搏是我們的誓言。我們年輕,我們渴望成長;我們年輕,我們豪情滿懷。當然,因為我們年輕,我們也有困惑,剛離開大學,工作經驗不足,我們深感在教書育人的道路上,還有很多路要走。

但我們相信,有學校領導無微不至的關懷和老教師們的熱心幫助,我們一定克服前進道路上的困難,超越自己,盡快成為一名合格的優秀的人民教師。

在新的學期裡,我們將本著「對學生負責,對學校負責的態度」嚴格要求自己:在教學上,我們將做到精心備課,認真上課,踏實肯幹,虛心向老教師請教,站穩課堂,提高課堂效率,爭取在最短的時間讓自己的教學工作步入正軌。

在工作中,我們將積極發揚學校「團結敬業,奉獻爭先」的精神,愛崗敬業,勤懇工作,想學生之所想,急學生之所急。多聽課,多思考,為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我們相信,我們一定不會辜負學校領導和老師們得期望,我們也相信,我們青年教師決不會辜負「人民教師」的榮耀與神聖!

這對於我們新教師來說,意味著責任和使命。最後,我衷心祝願同學們在新的學期學習進步、全面發展,也祝願我們的老師們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謝謝大家!

開學典禮教師發言稿

篇一 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精品 共鑄博雅精神,共享博雅成果 教師代表在開學典禮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新年好 這麼快又在學校見到了你們,心裡真的很高興!謝謝校長,也謝謝我的同事們給我機會,讓我作為教師代表站在這裡發言。兩天前,我們博雅校園還沉靜在假期的安靜中,沒想到...

教師開學典禮發言稿2019

二 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是我們每乙個小學生應該做到的。比如 見到老師問聲好 不帶零食到學校吃 不打架 不罵人 課間文明遊戲 上下樓梯腳步輕,靠右行 彎腰拾起校園內的紙屑 聽到上課鈴聲立刻安靜下來 課上積極舉手發言 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 放學排隊出校門。這些事情每天和同學們相伴,看...

開學典禮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 親愛的同學們,各位老師 大家好!很榮幸,能作為教師代表,在這滿載豐收成果 沉甸甸的金秋和大家相聚在一起,分享著收穫的喜悅!在這收穫的季節,我們迎來了新的學年,告別了炎夏的不安與躁動,涼爽怡人的秋天向我們展開了笑顏 告別了假期的安靜與沉寂,期待的校園又充滿了歡聲笑語。九月,對於學校,對於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