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演講稿 宣傳環保的演講稿

2023-02-13 03:15:06 字數 872 閱讀 5167

綠色是大自然贈與我們人類的寶貴財富,綠色是人類文明的搖籃。人人都渴望擁有乙個美好的家園,人人都希望生活在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文明環境裡。近年來相應「建立衛生城市」的號召,我們的校園環境也正在發生著全面的變化,校園環境建設是我們必須直面的問題,校園綠化程度直接作用於我們的生活環境,決定著校園生活的幾多色彩,當然,綠色校園不只是環境綠化與垃圾處理問題,其涵義應更廣更深,指一種健康向上的生活態度和生活方式,比如,嚴肅活潑的學習氛圍,積極進取的班級精神風貌等。

建立綠色校園,不僅只是要有優美的硬體環境,更應該提高我們自身的修養和素質,這也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人人都是護綠天使,我們要用綠色的實際行動去影響周圍的人。我們更應該保護校園環境,共建綠色校園。

為了共創綠色校園,我們同要攜起手來。讓我們共同做到如下幾點:

1、立即行動起來,關心、支援和愛護綠化,積極參與校園綠化建設和管理,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從身邊做起;

2、愛護花草樹木設施,對破壞綠化設施的行為要敢於制止並舉報。

3、養成良好衛生習慣,不隨意亂扔瓜皮果殼、菸頭,不隨地吐痰。

4、不使用汙染環境浪費資源的產品,特別是不使用一次性碗筷和少使用塑膠袋;

5、樹立和倡導綠色文明意識,積極參加校園愛綠護綠行動;

6、勤儉節約,節約校園內的各種資源,隨手關好水龍頭和電燈電扇,節約每度電,節約每滴水;

7、師生和諧,同學之間友好相處,語言文明,行為規範。

8.一切都以更高的目標束縛要求自己,將自己培養為有文明素質,全面發展的優秀中學生。

同學們,我們是21世紀的主人,環保意識是現代人的重要標誌。我們應當切實地樹立起時代責任感。「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共建綠色校園,同護地球母親,讓我們行動起來,將綠色作為我們校園生活的主旋律,用愛心去關注環境的變化,用熱情去傳播環保的理念,用行動肩負起環保的重任。

環保演講稿

想念,是我們在大自然那裡學會了的最純潔的想念,可是為什麼我們要把它變成對綠色永遠的想念呢?難道說真的只能用照相機記錄自然,把可憐可悲的 留給下一代回味嗎?難道真的要等森林綠地都已成為紀錄片,聞不到綠意盎然,只享受到烏煙瘴氣時才懂得覺悟?也許有人會說我只在這高談闊論,也許有人會說環保離我們很遠,那我們...

環保演講稿

我們哀嘆 人類生於愚昧,死於文明。現在,我們人類受到自然界的懲罰,因為我們的許多成果都是以犧牲環境為代價獲得的。各種礦產資源的挖掘,地球已經千瘡百孔,已經不堪重負啊!朋友們,難道我們不為之震撼嗎?我們只有兩個選擇,要麼沉默,隨著環境危機死亡 要麼行動起來,走出困境,捍衛我們的家園。值得欣慰的是,慘痛...

環保演講稿

環保,需要你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環保,需要你 從幼兒園開始,到小學,初中,高中,我們的老師都會給我們講環保,甚至有時候,乙個學期還要寫幾篇關於環保的作文。千篇一律。這有用嗎?老實說,這些給我們講環保的老師,大多數只是為了完成教學任務,或者習慣性的講乙個老師該講的東西,但他們可能根本不在乎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