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初中記敘文 參觀浙江省博物館

2023-02-13 03:15:04 字數 948 閱讀 6219

初中記敘文參觀浙江省博物館

參觀浙江省博物館

今是個好天氣,前幾天天氣陰沉沉的,心情隨著天氣的變化兒變化。

太陽公公終於出來了。我和爸爸,媽媽去了浙江省博物館。

踏著沐浴的陽光我們來到了浙江省博物館。隨著古色古鄉的長廊來到了第

乙個展區披荊斬棘是河拇渡文化,展區裡有古代用具和飾品。有稻莖葉稻穀、骨耜、黑陶漆碗、陶紡輪、木打緯刀、「蠶」紋象牙杖端飾、草繩、木蝶形器、石蝶形器、「蠶」紋骨竿...最吸引我的是骨哨,是利用禽鳥的肢骨做成。

壎,哨是人類最古老的樂器之一,既可奏樂歌舞,又可批聲誘捕野獸。下面我們又來到文明曙光是良渚文化,展區裡有玉鉞、玉璧、玉琮、嵌玉漆杯、玉梳背、玉璜...在這展區使我影象最深得是陶籃,陶籃是豆為盛良器,匕、勺

為進食。精雕細琢的餐具已初露鐘鳴鼎食之家。古代的人們用石犁耕土等於我們現在用得鋤頭。

沿著樓梯,沿著人群,我們不只不覺得來到了二樓。首先我們越國的介紹展區,越國是浙江春秋明越族建立的國家,是東南霸主。強兵先富國。

越國的統治者為了爭沿著樓梯,沿著人群,我們不只不覺得來到了二樓。首先我們越國的介紹展區,越國是浙江春秋明越族建立的國家,是東南霸主。強兵先富國。

越國的統治者為了爭霸的需要,十分重視農戰使先進的青銅農具得到大量製造的推廣使用,其農具有鋤 、鐮、犁鏵、破土器等等,其品種之多遠超中原。我們又進入吳越,接著又進入宋。繼吳越之後的兩宋。

這些陶藝,瓷器,做的多麼精緻,看一條條美麗花紋都是經過工匠的手製作出來的,花紋是多麼細緻,經過放大

鏡才能看得清楚。

「古代人真是了不起!」我情不自禁地說。

我們又來到了三樓,主要是一些抗禦外侮。20xx年以來,中華民族的獨立領土的完整和國家的尊嚴開始受到嚴峻的挑戰,中國頻頻出現亡國滅種的民族生存危機。在中英第一次鴉片戰爭和中法戰爭中,浙江人民奮起抗擊,浴血戰

鬥抵禦西方列強的野蠻侵略,留下了許多可歌可泣的動人事蹟,在中國後**下了光輝燦爛的一頁。

我為中國兒自豪!

2023年全國中考記敘文閱讀

母親的刺繡時光閱讀附答案 2019天津市中考試題 母親的刺繡時光 母親是乙個心靈手巧的人,一針一線,在她靈巧的手裡,會變化出生動形象的圖樣。母親不懂什麼叫刺繡藝術,她只知道忙完了家務,捏起銀針在變化無窮的圖樣裡詮釋著勤勞。刺繡又稱女紅 是閨閣中的女孩子需要掌握的一項技能。唐代羅隱有詩日 一片絲羅輕似...

2023年教師招聘英語寫作指南 記敘文

記敘文,是以講述故事或描述人物為主要內容,以敘述為主要表達方式的文章。敘述就是把與人物或事件有關的東西介紹出來,一般來說,記敘文分為記人和記事兩種。記人是以人為主要敘述物件的文章,主要講述人物的活動 經歷 性格等方面。記事是以事件為中心的文章,事件的發生 發展和結果是文章的中心。包括用英語描述情景 ...

2023年高一記敘文作文

高一記敘文 蒹葭叢生,極美 星辰密布,極美 百花齊放,極美。我在眾裡之中,眾人容我與其共此時。無窮的遠方,無數的人們,都與我有關。天涯兩端,共此明月,還有什麼可羨慕的呢?喧嘩的鬧市,行走的人群,盡是繁華 貧瘠的土地,家徒四壁,滿是無奈。這樣兩幅格格不入的圖景卻被快樂的巴郎 阿里木連成一線。在那華燈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