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教師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13 03:15:02 字數 2520 閱讀 3238

***男,45歲,現在*完小任教,小學一級教師。自工作以來始終忠誠人民教育事業、無私奉獻、教書育人,認真履行教育這一神聖職責。歲月如梭,光陰似箭,不知不覺,已在教育戰線上工作了20餘載,在教育這塊熱土上,耕耘著,在和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中,使自我的生命更有價值。

一、端正思想、轉變觀念,紮實工作和學習。

作為一名教師,深知學習是終身的事,只有不斷地學習才能在思想上與時俱進、在業務上才不落人後,才能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我不滿足於現有的知識,不斷探索、求真務實,把當一名好教師作為人生的重要目標,把滿腔的熱情傾注到了學生身上,愛崗敬業,勤奮努力,對本職工作精益求精,貫徹「以人為本」的教學理念,樹立「以教師為主導,以學生為主題」的教學意識,創設寬鬆和諧的課堂教學氛圍,認真學習新教學大綱,以新思路、新方法來指導工作。學而不厭,自覺加強專業知識和理論知識的學習,不斷對自我「充電」,提高教學水平和管理水平。

以嚴要求高標準來衡量自我,不斷給自我施壓,工作之餘,勇於**,努力鑽研教材,分析每堂課成功在**,**存在不足,不斷地總結,不斷地提高自我的教學水平和學校管理水平。在教學中他不是照本宣科,而是以各種教學方式營造簡單、活潑、上進的學習氛圍,用學生樂於理解的方法來教學。

工作中顧大局,識大體,實事求是、樂於奉獻。在教學上,爭當學科帶頭人,影響身邊的年青教師,立足崗位,求真務實,默默耕耘,為人師表,全心全意做好教書育人的工作。無論在任何崗位,都以高度的職責感和事業心將全部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培養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事業**人為已任,志存高遠、愛崗敬業、樂於奉獻,自覺履行教書育人的神聖職責。

作為一名一線教師,深感教書育人任務的艱鉅,在教學中,認真鑽研教材、教法,精心備課,根據學生已有知識實際,靈活選取適合本班學生的教學方法。課上她始終貫徹「以學生為主體」的教學原則,讓學生在自由、簡單的氛圍中學到知識。課後認真反思,找到教學中的優缺點,以便以後揚長避短,提高教學效果。

作業是檢查學生課堂教學效果的重要手段,布?作業時她做到精講精煉,有針對性、有層次性,力求每一次作業都取得最大效果。同時,認真批改作業,分析記錄學生作業中的共性和個性問題,分類總結,進行透徹講評,並針對有關狀況及時改善教學方法,做到有的放矢。

對學生因材施教,因勢利導,學生成績上公升很快。在提高學生成績的同時,她自我的潛力也得到了充分的鍛鍊,真正做到了教學相長。

二、關愛學生,了解學生,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

現代全新教育理念,倡導「以人為本」,把學生的發展成長放在首位,以學生自由、充分、全面、和諧的發展作為學校教育基本的價值取向。教育教學中我常把學生的健康成長放真正在首要位置,要把學生放在「人」的位置上,改變觀念。與學生處在平等、理解的情境下,讓學生在心靈的溝通與碰撞的良好師生關係中,相互尊重,相互信任,意願接受老師的教育和幫助,從而提高班級的凝聚力,改變班級的精神風貌。

我在工作中無論是優生,還是差生,都是自己的學生,都應一視同仁。走進學生的心靈,了解學生,關愛學生。這種愛要像農民愛土地,工人愛機器一樣,發自內心,純出天然。

使學生「親其師,信其道」。師生之間不是嚴格的管理與被管理的關係,實際生活中,師生之間更應該是一種互相尊重,互為朋友的關係。不歧視任何乙個學生,並且要善於去發現每個學生的長處,要切切實實地關愛每乙個學生。

平等地每乙個對待學生,尊重學生,得到學生的情感認同。班主任老師還應是學生傾訴和交談的朋友,他應常常傾聽學生需求的呼聲,,感情脈搏的跳動,用心與學生交流。

三、知難而上,勇於探索,一路收穫不少。

一直以來,我沒上過

一、二、三年級的課,對於低段我毫無經驗而言,去年,還記得當時我可以選擇四年級數學或一年級數學的教學,對於四年級我是輕車熟路,而對於一年級的確有相當大的難度,我還是選擇從一年級幹起,因為我想全面的了解學生的認知規律和系統掌握數學教學體系。當時我接手的那一年級班學生年齡普遍偏小,自制力差,上課好動,不遵守紀律,愛玩小東西,開小差等等。加之人數多,兩極分化嚴重,「尾巴」又大,開學

一、兩個週後,發現要比我想象的還糟,都有些後悔當初的選擇。靜下心來,想一想,轉變教育思想,轉變方法。遵循學生心理活動的規律,把學科特點和年齡、心理特徵結合起來。

先想辦法使學生想學、主動學,越學越愛學。因此在課堂教學中,應力求形式新穎,寓教於樂,減少機械化的程式,增強學生學習的興趣。通過一年的教學實踐,我在關於低年級數學的教學方法方面,有不少收益。

其中主要有以下幾點:

1、數學教學生活化。把握數學與生活的聯絡,匯入生活化,激發學習興趣;教學語言生活化,讓學生易學易懂;讓學生感受到生活離不開數學,生活中處處有數學。

2、積極開展小組互助的學習方式,讓學生團結互助,共同努力,共同進步。通過積極鼓勵和表揚,讓小組裡面的優等生自願幫助差生。在練習課時,讓學生自己出題目,在組內交換做,交換改。

通過出題,做題,改題,鞏固了學習的知識。

3、開展適當的競賽和遊戲活動,提高學習熱情。適當開展競賽,是激發學生學習積極性的有效手段,小學生在競賽條件下比在平時正常條件下往往能更加努力學習。競賽中,由於小學生有著很強的好勝心,總希望爭第一,得到老師的表揚,利用這種心理可以使學生學習興趣和克服困難的毅力大增。

盡量把知識點教學活動,轉化成遊戲活動的方式,讓學生更加樂於參與到學習活動中去。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是我追求的境界。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立足實際,認真搞好教學,創造性地開展教育教學,在教育這片田園裡勤奮耕耘,用心探索,奉獻。

優秀教師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忠心獻給事業 愛心捧給孩子 安心留給家長 這就是秦祁中學教師張小兵的工作準則,也是他留給人們印象中的一道靚麗的風景線。三尺講台,一顆愛心。放飛希望,樂此不疲。這就是他從師十幾年來的真實寫照,又是他的執著追求。這個2002年走上教育崗位的教師,那麼他又是怎樣的奮鬥和付出呢?教師身上社會賦予很多耀眼的光...

優秀教師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三 嚴愛相濟,教書育人 班主任工作是一門藝術,只有嚴愛相濟,才可贏得學生的信賴,走進孩子們的心靈,才能在教書的同時育人。管理班級瑣碎繁冗的工作中,使我深深體會到 只有給學生的愛是發自內心的,才會讓學生感受到愛,體會到被愛之樂,他們才會學著去愛別人。金鳳凰 要愛,醜小鴨 更要愛。我喜歡優生,但不排斥學...

優秀教師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痴心一片終不悔 只為桃李競相開 夢想雄鷹的翅膀,夢想超越的輝煌,卻發現我的翅膀早已給了我的學生。在每一次雛鷹展翅的試飛裡,我聽見理想扣擊天堂的迴響。這就是我 一名普通小學語文教師兼班主任。我於95年9月參加工作,至今已經整整18年了。在這18年的時間裡,我把滿腔的熱血獻給了我摯愛的孩子們,把勤勞和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