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崗實習心得 實習中的苦與樂

2023-02-13 03:03:07 字數 1488 閱讀 4474

轉眼間已經過了七周了。我們四個從一名學生漸漸的也成了小老師。回憶過去的七周裡,真是有苦有甜,孩子們既能把你氣的夠嗆,也能把你逗得開心.

先說李xx老師吧,李想老師的壓力還是比較大的,他任課初二56班的物理,也是比較重要的乙個學科,平時要跟許多資歷深的老師在一起辦公,平時考試還要檢驗一下教學成果,經歷了第一次月考,據反饋成績還是不錯的.也許是還沒有太多的教學經驗的緣故,剛開始教孩子們的時候總是用一些比較專業的詞彙去給孩子們講課,結果孩子們不太理解.李想老師還是很心細的,及時發現了問題,並進行了改正,上課的時候給孩子們舉許多通俗易懂的例子,我們去聽他的課也慢慢發現了孩子們上課都很認真,他講課也很有吸引力.下課的他愛去體育組找我打籃球,球技非常不錯,還有他教的幾個學生,球打的也很好,下課後孩子們對他很熱情,都成了好朋友.

謝xx老師的課有點少,她教高一1-6班的美術課。兩周一節。平時在德育處辦公,幫著德育處的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小謝是個特別溫柔的女孩,上課的時候對孩子們也很是關心,孩子們和她關係挺好,下課後總是愛追著謝老師問各種有關美術聯考的問題。上課的時候有的對美術不感興趣的男生偶爾也搗個小亂,還好小謝老師能夠很好的處理。我們去聽小謝的課,可以聽出來她每節課都是細心準備的,不管是開頭的匯入課程,還是最後的結束,都是一氣呵成的,很用功,很細心,很專注。

每週的周二小謝老師會帶初中班的素質拓展,針對那些對美術感興趣的學生,著重培養,水粉畫,國畫,素描等對孩子們的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蘇xx老師平時在教務處工作,教務處工作較多,主管與教學有關的各項事宜。還要擔任初一的資訊科技課。蘇敏老師的資訊科技課很有特色,資訊科技課是孩子們最受喜歡的課程,沒有體育課的風吹日曬,沒有文化課的閒雜無味,可以在機房學到許多知識,孩子們的好奇心強,尤其是現在網路發達的社會,他們對資訊科技的渴求欲最高,我們聽蘇老師的課,感覺孩子們認真老師更認真,有個別不聽話的同學蘇老都是耐心的講解、勸導。

不少學生對於不懂的問題總是積極提問,課堂氣氛很活躍。遇到難管理的孩子是不可避免的,蘇老師都會很好的解決,像資歷深的老師們去請教。

我擔任的是初二年紀1-4班的體育課。體育課在孩子們看來是放鬆的課程,終於不用在教室坐著了。所以剛開始上課站隊時孩子們特別調皮,遲遲不能安靜下來。

後來慢慢的我對他們有所了解,上課我早去一些,把孩子們召集在一起,聊聊天,加深對他們的認識。上課打鈴後哨子一響他們就特別聽話的站好了。上課後我採取獎勵機制,紀律好,任務完成的好,我就讓他們歇會,放鬆一下,如果幾率查,不安要求完成任務,我就再加罰一點。

總體來說孩子們還是比較聽話的。每週的周二我帶初二的素質拓展的排球班,在實踐中不斷進步。每週的周五,我還要教教職工的健美操。

幫助老師們強身健體。

來到xx中學,我們都覺得實踐真的很重要,原來學的知識只是紙上談兵,俗話說的好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站在講台上我們才發下自己遠遠不夠,一邊要努力挖掘自己腦海中的知識,一邊還要努力去充實自己。爭取把自己肚子裡的知識能夠完全的植根於孩子們的腦海中。在實習中我們也會遇到許多的困難。

沒有笨孩子,只有笨老師,我們一直在學習班級管理的藝術,不斷的克服苦難,爭取早日站上講台。

實習路途艱辛,同志仍需努力。青中四人組,風雨同行。

《學習中的苦與樂》教學設計

主題分析 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學習苦樂觀 積極體驗學習中的樂趣,當自己存在痛苦體驗是能積極主動調節自己的情緒 學會勞逸結合。活動目標 1對學習的苦與樂有乙個初步的辨證的認識。知道學習作為一種腦力勞動總會是苦樂相伴。2學會調節自己的心態,享受學習的樂趣。3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和積極進取的精神。重難點 體驗...

培訓的苦與樂

緊張忙碌中,計算機中級培訓已經開始有乙個月的時間了,當我每一次開始乙個模組的學習,總覺得時間緊張,感覺難度大,不知道自己能完成的怎樣,但我總在心裡默默告訴自己 盡最大努力去學習,就會內心無愧了。平時的計算機培訓我也參加過幾次,但培訓的時間相對短一些,而且培訓的內容也比較零碎,最主要的是培訓時更多的是...

教師的苦與樂

張久志教師被人們喻為辛勤的園丁 勤勞的蜜蜂 燃燒的蠟燭 教師的職業被人們稱為太陽下最光輝的事業。這是對教師職業的褒獎,但更多地體現著教師的艱辛與奉獻精神,在這種日復一日的辛勞中,教師收穫著的痛苦與辛酸,快樂與幸福。當教師苦,苦在經濟待遇 工作壓力 社會地位等。社會向你要素質,家長向你要成績,學校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