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新聞稿 光碟行動

2023-02-13 03:00:03 字數 569 閱讀 7110

當前社會上有好多熱門話題:釣魚島事件、中國**出台**舉措、***主席提出的『』光碟行動『』、社會上流行的『』江南style『』等等。今天,我就為大家講一講***主席提出的『』光碟行動『』吧!

所謂的光碟行動其實就是要把自己點的東西或者自己盛的菜、飯全都吃完,不要浪費。相信大家也十分重視『』光碟行動『』,電視上經常有好多節約食物的廣告,如:每天我們在家裡或菜館裡吃飯都會有剩下的食物,這些剩下的食物加在一起,是我們2億人口一年的口糧。

自從有了『』光碟行動『』,就鼓動了好多人。就算是有錢的企業家在飯店裡吃飯,都會把沒吃完的飯菜帶走。有了『』光碟行動『』後,***主席和我們一樣,節約食物,不浪費食物。

有一句詩就是光與節約的,就是『』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這句話就告訴了我們要節約糧食。雖然我們現在在乙個食物富裕的城市,但我們也要節約糧食,珍惜糧食。

水必然對我們至關重要,但是食物對我們十分重要。我們要爭當乙個文明、環保、節約的好少年。

假如我們設想一下,如果沒有了食物,我們會怎樣?我們要好好的珍惜現在的生活,見到了浪費糧食的小朋友,要告訴他糧食的重要性。

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以前浪費過糧食的小朋友是不是要好好反省一下了!

小學六年級新聞稿 報道

六 一 與六 四 班足球賽圓滿結束。六 一 2 0大勝六 四 2014年5月12日下午大課間,六 一 與六 四 之間的較量正式開始,這次比賽史無前例,各班派出了24名隊員參賽。比賽開始10分鐘,六 一 班的郭奇同學就帶球殺進了對方禁區,只見他果斷的開了一腳,球向對方的球門飛去。好球,進了!六一班的同...

六年級畢業班會議新聞稿

永小召開畢業班教學工作會 教育教學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為進一步加強對六年級畢業班工作的管理和督導,強化畢業班教學工作,提公升教學質量和管理效率,永紅路小學教導處在精心籌備下,於2016年3月9日下午在二樓會議室組織召開了本學期畢業班教學工作會。會議由黃克鳳主任主持,張萬新校長全程參加,並做了重要講話...

小學六年級語文上冊講學稿

1 山中訪友 教師用 一 教學目標 1.會寫8個生字,正確讀寫 清爽 等詞語。正確掌握下列字的字音 字形 唱和 中的 和 讀作 h 蘊 的下面不是 溫 2.有感情地朗讀課文,背誦自己喜歡的部分。3.感受作者所描寫的境界,培養學生熱愛自然 親近自然的美好情感。4.學習作者運用比喻 擬人 排比 想象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