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報稿件 實現自我價值

2023-02-13 02:57:02 字數 774 閱讀 7997

2級生物技術本科班:路雲嬌

種子生活在黑暗潮濕的土壤裡,但它沒有自暴自棄而是選擇了擇機萌發;雛鷹生活在懸崖峭壁上,但它沒有蜷縮待斃而是選擇了展翅高飛翱翔天宇。

生活在沙漠之中的胡楊,能創造三百年不死,三百年不倒,三百年不朽的奇蹟。在沙漠之中雖然是飛沙走石,但這樣的生活才多姿多彩,才能更好地實現自我價值。人的一生又何嘗不是如此,如果僅去求得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就會失去了它存在的價值,人應該有所追求,但不是盲目的追求,保持一顆清醒的頭腦,認清自我,才能更好的實現自我的價值。

邰麗華是一位聾啞女孩,她學習舞蹈的艱辛非常人可以相像,靈魂深處對藝術的嚮往支援著她在一次次的跌倒後又勇敢的爬起來,向著夢想,她腳踏實地地步步前行,xx年春晚《千手觀音》令世人為之矚目,國人為之震撼。她用手臂這看得見的**詮釋中華文化的人性之美,在手臂間勾勒出人性的善良。邰麗華最終在藝術這個大舞台上實現了自我的價值。

人生的漫漫征程需要我們用奮鬥去闖蕩,在人生的追求當中,清醒的認識自我的價值,才能在人生旅途創造生命的輝煌。

實現自我價值的關鍵之一在於學會欣賞自己。欣賞自己決不是以自我為中心的自負自戀的行為,欣賞自己是一種自信的外在表現,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自己的主見,除此之外也適當地聽取別人的意見,這樣才能使自己的計畫更周全、更可行。

候鳥不停地遷徙是為了經歷四季的交替變化,河水不停地流動是為了經歷交匯和起伏。它們都通過自己的方式實現了自我價值。

如果你是一粒石子不要等待別人把你踩用。泥土順著河流奔跑你會發現一片海洋;如果你是一顆露珠不要等待陽光來把你蒸發,順著河流奔跑你會發現一片海洋。世間萬物都有實現自我價值的機會,關鍵在於自己是否能把握住機會。

實現自我價值

著名的人本主義心理學家馬斯洛於1940年提出了著名的需求層次理論。該需求層次理論提出了人的一生中最先需要滿足的是生理需求,之後是安全需求,歸屬需求等等基本層次的需求。當人們滿足了這些基本需求之後,會去滿足乙個屬於高層次的需求 對實現自我價值的需求。那麼什麼是自我價值呢?根據心理學家馬斯洛所說,自我價...

實現自我價值

實現自我價值工作的最高境界 可以說,工作的最高境界,其實就是為了實現自我價值,而絕不是為了名和利。通過培訓,通過學習,通過競爭。我們的工作母的,不僅是為了滿足生存的需要,還有更高乘此的追求,那就是自我價值的實現。任何乙個人,只有在追求 自我價值的實現 的時候,才能在工作中迸發出持久強大的熱情,才能最...

讓學生實現自我價值

研究性學習在初中地理教學中的應用 一 問題的提出 地理學是一門綜合性很強的學科。但由於初中學生的知識基礎 知識結構 認知水平有限等原因,在學習過程中只是被動地接受教師傳授的知識,對地理現象 地理理論缺乏必要的理解和認識,只注重死記硬背,結果是 老師受累,學生受罪 教學效果極差。所謂研究性學習,是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