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院舉辦讀書會新聞稿參考 實用

2023-02-13 02:30:06 字數 1204 閱讀 9126

本文部分內容來自網路,本司不為其真實性負責,如有異議或侵權請及時聯絡,本司將予以刪除!

== 本文為word格式,**後可隨意編輯修改! =

朱熹有詩云:「讀書之樂何處尋,數點梅花天地心。」徜徉於書海,如與智者的交流,與大師的對話,讓我們受益匪淺又心醉神迷。

法學院為了鼓勵同學們多讀書,讀好書,營造濃厚的讀書氛圍,以學校「悅讀周」為主題,精心準備並於10月28日下午6點半在行敏樓教室開展了讀書會活動。

本次活動由院學生會學習部代表宣布正式開始,第乙個做讀書心得分享的是xx同學,她推薦的書是馬小紅教授的《禮與法——法的歷史連線》,她先介紹書的主要內容並結合法學專業課程和她個人的閱讀心得,大致分為古代法與傳統法,中國法與西方法,法的**與中國禮教四個方面,最後她與大家一同**了自己讀書後的思考問題,即「如何看待德治(人治)與法制」,在座的同學積極互動,紛紛發表了自己的看法。第二位分享的是xx同學,她介紹的是一部諜戰**《麻雀》,xx同學準備十分充足,不僅帶了列印的文稿,還細心地在黑板上寫下了人物關係圖,以方便同學更好地理解。她在發言時,更是**了一段輕**,在舒緩的樂聲中,她娓娓道出這個看似平淡如水,實則扣人心弦的諜戰故事。

接著,王玉瑩同學與陳玉月同學也作了精彩的分享,她們介紹的書分別是愛麗絲·門羅的**集《逃跑》與蘇力教授的《 制度是如何形成的》。

最後,經過聽眾的投票選舉,xx同學獲選本組「讀書達人」的稱號。

活動過程中,分享者精心介紹,聆聽者用心傾聽並積極互動。本次活動圓滿結束,取得了預期的效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評。

為了培養福利院小孩良好的閱讀習慣,開闊視野,提高其學習、思考、動手能力,兼顧人格的培養,我們心理拓展中心青年志願者於10月27日到xx市社會福利院進行本學期的第一次活動——讀書會。

下午13:30,我們管理學院心理拓展中心志願隊第一小組十幾個青年志願者便迎著溫和的陽光來到了福利院,在這裡,我們首次對小孩進行了讀書會活動。首先,我們活動以一對一的形式,每個志願者找到自己要輔導的物件後,在主講人的帶領下,我們進入讀書會第乙個環節——教學《出則弟》的第一行,小朋友們剛開始積極性不高,但在工作人員積極的帶領和鼓勵下,大部分小朋友們都開聲朗讀了,有幾個朗誦得還不錯。

緊接著,教學第二行、第三行等等,期間我們用各種不同的方式來吸引小孩的注意力,例如,句子接龍、黑板字默寫、看原文講意思等,在變換形式的同時,對於積極參與者給予適當的獎勵。教學《出則弟》整個過程,孩子們總的表現還不錯,大家都比較配合,活動順利地完成,而且,小孩也學習相關的中華傳統美德,教會孩子更好地學會為人處世之道,漸行漸近地了解社會,融入社會。

2023年文學院讀書會總結

為了貫徹山西師範大學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的宗旨,充分發揮我院獨特的學科優勢,提公升我院學生的學習意識與創新意識,營造文學院濃厚的學習氛圍,切實提高我院學生的學術水平,我院團委學生會緊緊圍繞這一中心,策劃開展2011年文學院 閱趣 樂趣 讀書會。一 過程記錄 1 準備工作 2011年5月7日,學習部...

法學院學生的必讀書目

法學院學生的必讀書目,畢業留念。談法律人之讀書 讀書是古今中外文人們永恆的話題。法律人讀書,也是法律人永恆的話題。一本好的法律書籍可能耗費了作者畢生的精力,是作者法律思想的菁華。我們花上幾元 幾十元就把它拿來,相形之下真是太便宜了。然而,作為法律工作者,我曾幾何時也為讀書困惑過 讀的書逾多時,逾想弄...

法學院「職業與成長」心理講座新聞稿

你能幹什麼?法學院心理服務部於2016年3月28日19時 20時30分,在四川師範大學獅子山校區第七教學樓401教室舉辦了以 職業與成長 為主題的校級心理講座。四川師範大學心理學研究生助教劉 法學院心理服務部部長莊子楊 法學院心理服務部副部夏 與幹事盧 和法學院三班全體成員參加此次心理講座。在職業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