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家長會方案

2023-02-13 02:24:05 字數 801 閱讀 5525

一、活動目的

為了更好地開展教育教學工作,加強家長、學校交流與合作,明確學校、家庭、學生各自責任,增強共同教育的合力,幫助學生制定切實有效的畢業班學生學習計畫,為學生的學習提供動力實現與家長的有效溝通,達到家校聯動快樂成長的目的。於 星期五)下午:15:

00在初三年級各班召開全體學生家長會。

會議時間: 會議地點:初三年級各班教室

主持人:班主任

二、 家長會過程安排:

(一)、全班家長參加學校組織的家長會。

(二)、班主任組織家長到本班教室就座並簽到。

(三)、任課老師及班主任對上半學期學生在校表現進行總結。

三.具體實施過程:

(一)班主任講話:

(二)會議內容:

1、明確家長會的目的和意義。

2、分發學校的宣傳材料,介紹學校辦學條件的改善和辦學思路。

3、做好上級有關部門對學生費用的減免和補助政策的解釋說明。

4、班主任總結上半學期的情況以及期中考試成績。

5、任課老師就本科的具體情況,與家長進行交流,提出意見與建議。

6(1)學生代表發言。

(2)家長代表發言。(吐露自己的教育心得和感慨,表達對孩子的看法和希望,提出自己獨特的見解。)

(3)暢所欲言。(根據實際情況,設計家長與學生互動的活動,讓他們說說自己的心裡話)

7、老師介紹孩子的教育問題。(提供一些好的教育方法事例,讓家長借鑑。)

8、讓家長提出建議和意見。

9、給家長的建議。

(四)班主任作全面總結:

(五)提醒家長回家途中注意安全以及會後的反饋資訊的收集。

期末家長會

上學期家長會講話稿 內容 本學期班級情況反饋 家長配合 本學期活動 不足及其他 一 班級內容 首先歡迎家長,雖然大家的工作很忙,但為了孩子,我們都準時地坐在了這裡,對大家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我班小朋友都是新生,年齡在2 3歲之間。儘管剛開學的孩子都不是很樂意上幼兒園,但是我們的家長們都...

期末家長會校長講話

三是德育為首,德 智 並重。學校的任務是培養人才,而不是僅看分數的高低,所以學校把 德育 和 智育 並重。根據校情和生源結構特點,始終踐行 人人成功,各得其所 的辦學理念,真正讓學生 日有所進 日後有為 在剛剛結束的初三年級中考中,南師附中 金陵中學等傳統名校均有我校學生被錄取,達五年制大專分數線的...

家長會方案

樂山市計算機學校 2014年上期全校學生家長會方案 一 召開家長的目的及意義 一期一次的全校學生家長會,是學校工作的重要內容,是全校師生工作 學習 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精心策劃 籌備和組織召開好家長會,是學校優勢 口口相傳 的最佳平台,而任務式的家長會,將使學校 瑕疵傳千里 本次家長會,從策劃 籌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