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2023-02-13 02:15:02 字數 2670 閱讀 4379

尊敬的家長朋友:

上午好!非常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參加今天的家長會。看到我們濟濟一堂,其樂融融的坐在一起,共同**孩子的教育問題,我就想到:

現在的孩子多麼幸福!因為有了你們的支援、配合,孩子們一定會更加快樂、健康的成長!

我們班共有58個孩子。每個孩子都健康、聰明,他們參與學習、勞動的興趣很濃。每次走進教室,我常常看到肖琪、陳霞、徐聰、向胡兵、彭維敏、顏世欣等同學,積極地打掃教室衛生;課堂上,孩子們積極思考,踴躍發言,常常能提出有創造性的問題,給我驚喜和驕傲!

孩子們會學習了,多好啊!特別是許嘉儀、曹文芊、王弘毅、曹伶俐、曾陽、顏小漪、顏久明、陳卓、李亮等同學,他們思維活躍,敢於提問,讓課堂充滿生機和活力。我常常被孩子們感動著,感動著他們小小的腦瓜裡,竟裝了這麼多的為什麼!

也陶醉於他們的精彩表演,為他們的全面發展而喝彩。昨天,我們班舉行了一次「安全伴我行」的主題班隊活動。孩子們自己主持節目,自己表演。

剛開始,我擔心孩子們太小,幹不好。可是,孩子們表現得特別好!許嘉儀、曹文芊、曹廣峰三位主持人,落落大方,有條不紊,許嘉儀、陳宇、肖龍、丁方文、曾陽表演的小品惟妙惟肖,引人深思毛建成、唐婷、彭思宇、陽淼、陽源、劉洪亮、周妮等同學表演的拍手歌,整齊劃一,節奏鮮明。

全班同學積極參與,氣氛活潑而不吵鬧。所以,我們決不能小看我們的孩子,他們在接受教育的同時,也教育著我們:孩子的潛能是無限的,這無限的潛能需要我們用心挖掘,共同發現!

本學期,我給每位家長朋友發了一封信,一張班級板報,我這樣做的目的是:希望家長朋友能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感受孩子的點滴進步,培養孩子的自信心和濃厚的學習興趣,為孩子的終身學習打下基礎。我欣喜地看到,很多家長朋友,給予了大力的支援和配合,每天檢查孩子的作業,按時讓孩子背好課文,這些同學的家長帶給我更多的感動,他們是:

許嘉儀的媽媽、尹涵清的媽媽、劉巨集亮的媽媽、顏小漪的爸爸、彭思宇的媽媽、曾陽的媽媽、陽源的媽媽、羅勤勤的媽媽、陳卓的媽媽等等,他們每天都抽出時間,輔導孩子作業,日復一日,確實挺不容易,讓我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謝和敬意!

今天,我重點和家長朋友**習慣的培養問題

在西方教育界有這樣一句話:「思想引導行為,行為變成習慣,習慣塑造品格,品格決定命運」,可見「良好的習慣對於乙個人的成長,乃至一生的幸福起著決定意義的作用」這句話毫不誇張。良好的習慣讓孩子終身受益,不良的習慣不知不覺中害孩子一輩子!

、作業的習慣:做家庭作業是孩子應盡的責任,請家長朋友督促孩子認真完成家庭作業。在指導孩子完成作業時一定要讓其養成良好的習慣,如認真讀題習慣、仔細檢查習慣、認真書寫習慣等。

每次做完作業,都要養成從頭到尾看一遍的習慣。目前存在的問題是:有些孩子的家庭作業不能完成,書寫比較馬虎,錯誤多。

每天都有新的任務,當您的孩子還在補做前一天的作業或改正前一天的錯題時,別的孩子已經開始完成當天的新任務了,這樣對您的孩子是有害無益的。所以,我真誠地希望各位家長能擠出寶貴的時間,輔導孩子作業,讓孩子鞏固當天所學的知識,少寫錯題,盡量做到當日所學當日過關。低年級語文教學,主要是字詞教學,家長朋友一定要按時給孩子聽寫詞語,如果孩子寫錯字,要罰孩子寫十遍,直到不再寫錯為止。

現在高考對漢字的書寫要求十分嚴格,作文錯乙個字要扣一分。所以請家長朋友引起重視。

2.預習的習慣:

有些孩子課堂上讀課文結結巴巴,發言不積極,發言質量不高,甚至吞吞吐吐,不知所言。這都是因為孩子沒有養成預習的習慣。其實,每次在教新課之前,我都會要求學生預習。

怎麼預習呢?我給了孩子乙個明確的方向:讀課文,圈生字讀生字,標自然段。

怎麼檢查孩子的預習作業呢?我是以家長簽字為依據的。家長朋友們,如果你的孩子讀了課文五遍以上,就請簽上你的名字吧。

前段時間有些家長沒簽字,以至於黑板上寫了一堆欠讀書的同學的名字。希望與你們交流後,這種情況有所改變。

3.閱讀的習慣

我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擁有乙個健康的身體和聰慧的大腦,我認為:如果現在能注意引導孩子科學地進行課外閱讀,那將是孩子一輩子的幸事。蘇聯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說:

「30年的經驗使我相信,學生的智力發展取決於是否會很好地閱讀。會邊讀邊想的學生,比起那些不會迅速閱讀的人來,處理任何事情要快些、順利些。」通過閱讀,能開發孩子的智力,促進孩子自我教育。

閱讀能使孩子心胸開闊,氣質高雅,品格高尚,充滿智慧型。

孩子閱讀的興趣和習慣不是與生俱來的,需要後天的培養。為此,我特別要求孩子們每週摘抄兩次。摘抄什麼呢?

摘抄課文中或課外書中的好詞好句。為此,我建議每位家長為孩子買兩、三本有益的課外書。上一次我班的孩子用「連……也……」造句,有很多孩子造了這樣乙個句子「我連一本課外書都沒有。

」我相信各位家長朋友在孩子的教育投入上是慷慨的。在後半期的工作中,我會開展了「書香班級」讀書活動,希望家長朋友鼎立配合。

也許您的孩子還沒有很好的閱讀習慣與能力,也許您的孩子已經能夠獨立自覺地進行閱讀了,但我還是希望您每天能抽出至少30分鐘的時間來陪孩子讀書,您可以讀書給孩子聽,可以聽孩子讀,可以和孩子一起讀,還可以和孩子一起討論閱讀的內容。相信有您每天的「伴讀」,孩子的閱讀興趣與閱讀習慣一定會與日俱增。

4.寫日記的習慣

讀得多了,孩子有了對語言的感覺,就會有想寫的慾望,寫起話來就會得心應手。現在,我要求孩子們每週寫兩篇日記,這並不多。有些孩子的日記寫得很好,這與家長的輔導是分不開的,希望家長朋友一如既往地監管、督促。

孩子好的作文,我會定時貼在創作園裡,讓孩子感受到寫作的成功與快樂。

最後,讓我們用讚賞的眼光去看待我們的孩子,用博愛的心去體會孩子的點滴進步,多一些鼓勵,少一些指責,讓每乙個孩子都能健康、快樂的成長!也希望家長朋友,體諒我們工作中的疏忽,包涵不足之處,並且提出寶貴建議,幫助我們把工作做好!謝謝大家!

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6 著重抓了早鍛鍊,晨讀工作,不僅是鍛鍊了身體,更鍛鍊精神,和向上的朝氣,勤勉的人生積極價值觀。不僅現在是為中考分數,也贏得今後學習工作生活的分數。7 我們班級還積極參加各項活動,硬筆書法比賽,繪畫比賽,中華中學生作文大賽,英語演講比賽,慶國慶詩文朗誦比賽,參加了經開區田徑運動,還加了代表經開區參加...

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各位家長 大家好,根據學校的要求,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本學期的家長會。本次會議的議程有 1 總結開學三個月來的成績。2 分析本學期來班級出現的各種問題和不足。3 強化家庭教育意識,努力提高家庭教育質量。4 強化對學生的安全問題。一 開學兩個月來的成績 開學以來,我們進行了三次較大規模的考試,一次是在三...

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再者就是部分同學做作業慢 書寫不夠規範 不能按時完成家庭作業。尤其是星期天在家時,有些同學根本就不看書。希望家長百忙之中多抽出時間關心一下孩子的學習,畢竟孩子的成長是一次性的,錯過了便沒有補救的機會。有些家長可能會說,我們不識字呀!我想,即使你不識字,只要你搬張凳子往他身邊一坐,我不信他還敢亂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