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優秀學生標兵事蹟材料

2023-02-13 02:12:05 字數 2032 閱讀 8041

專業:文化與社會發展學院社會工作專業

政治面貌:中共預備黨員

社會職務:曾擔任班級團支書

學通社新聞部幹事

學院學生會宣傳部

獲獎情況:曾獲得兩次榮獲國家獎學金

xx年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特等獎

所負責題《文化生態學視野下「巫音」的保護與傳承》成功被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畫立項

座右銘:「heartislivingintrr/presentisdeetedhere/inaent,passessrr/thathihpassesillbedear。」

「此身,此時,此地」。凡此身應該做而且能夠做的事,絕不推諉給別人;凡此時應該做而且能夠做的事,絕不拖延到將來;凡此地應該做而且能夠做的事,絕不等待想象中更好的境地。

冰心曾寫道:「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豔!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

」或許很多同學會覺得學生標兵高不可及,但事實上,任何道路都是一步步走過來,沒有一蹴而就,也沒有一帆風順。

xx,這個活潑開朗的女生,她有著最親切的笑容,也許,從她的外表你看不出來自她內心深處的堅韌。可是,在一點一滴的認識中,我們將見證一場完美的蛻變。

浸滿汗水的成長之路

大一時,她,積極參加學生活動,表現優秀,競選班級團支書,為班級盡職盡責;加入了學通社新聞部,院學生會宣傳部,認真履行幹事的責任。體育活動像籃球比賽,冬季長跑;文藝活動如演講比賽,朗誦比賽都可以見到她的身影。從一次次嘗試與努力中,她得到了鍛鍊,提公升了能力,也結識了朋友。

大二時,慢慢地,她開始考慮自己的人生,在學術、從政、經商的三岔口,最終邁上了學術的道路,並且試著根據自己的目標規劃大學生活。去美國留學:不是因為冰冷的高校排名,傳說的文化開放,而是想開拓眼界,切身感受所謂的世界第一大國。

考研去人大:這是她高中時代沒能實現的目標。而她深知,無論留學還是考研,學習成績、英語水平、學術成果都是重要的三個因素,所以她一刻也不曾放鬆,做著自己最大的努力與奮鬥。

大三時,她更多的是反思。她認為乙個人的發展不能只侷限在自己的專業裡,應該多讀讀各個方面的書,擴充套件自己知識的廣度,哲學、經濟學、社會學等都可以涉獵。同時,每個人都不要因為忙碌放棄自己的愛好,不管是**、體育還是攝影、表演。

說不定這就是以後的一塊敲門磚。此外,不要因為懶惰錯過自己感興趣的講座,或許其中的一兩句話就可以受用終身。

「前進吧,那是乙個勇者的責任」

作為乙個奮鬥者,她從未停下前進的腳步。目前,她一方面在準備托福考試,另一方面繼續與團隊進行《文化生態學視野下「巫音」的保護與傳承》學術題研究。她深刻的認識到,乙個國家的崛起不僅在政治、經濟方面,同時也在文化方面。

只有把中國文化向世界傳播,中國才能成為文化大國。而個人的價值,不在於積累的物質財富的多少,而在於文化體驗,體驗的事物越多,個人價值也越大。在一切挑戰面前,她習慣用平常心去面對,並找準自己的定位,一步步的向著目標努力。

xx一直認為:堅持不懈的努力最終會換來屬於自己的成功。在英語學習方面,她剛開始也找不准奮鬥的方向,也曾迷茫過,也曾失敗過。

但是,當她決定要達到自己預定的目標時,就會一直努力。靠著長期的堅持,她在英語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從每個努力的過程中,她都會找到一種自信和快樂:

有付出一定會有收穫,而且一定要敢想敢做。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也許會面臨痛苦和失敗,但是當我們真正實現自己的目標回首過去時,我們一定會看到當初自己傻傻的堅持和努力是何等重要和珍貴。

同時,她對學術調研也一直投入很大的熱情,並取得了很好的成績。在很多次調研途中,面對艱苦的條,她沒有退縮,和隊友們一起面對,齊心協力的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挑戰。在這過程中,她不僅鍛鍊了自己的思考能力,也培養了團隊協作精神。

「此身,此時,此地」。她深刻地銘記著溫家寶總理對當代大學生說的這句話。凡此身應該做而且能夠做的事,絕不推諉給別人;凡此時應該做而且能夠做的事,絕不拖延到將來;凡此地應該做而且能夠做的事,絕不等待想象中更好的境地。

「heartislivingintrr/presentisdeetedhere/inaent,passessrr/thathihpassesillbedear。」

「從現在做起吧,不去計較得失,日後回過頭反觀過去的歲月,終將成為最親切的懷念。」這是xx一直喜歡說的話。在任何時候,對於任何事情,她總是這樣督促著自己,在小小的步伐中取得自己預定的成功。

山東建築大學優秀學生標兵事蹟材料

當今時代是人才素質競爭的時代,要適應時代的發展,就必須完善自我 營造自我,擺正自己的位置,學會自製 學會自勵。作為當代大學生,僅有紮實的專業知識是不夠的,只有德智體全面發展,才能全方位培養個人的綜合素質。而多參加集體活動,就是提高能力的乙個有效途徑。徐璐同學積極參加班級組織的各種集體活動,在 班級風...

標兵事蹟材料

三 求實創新,累累碩果 在教學中,她堅持以人為本,貫徹既教書又育人的思想,變化教學方式,努力做到深入淺出,循序漸進。她備課認真,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去設計教案,精心設計符合課堂教學的課件。在講課時充滿激情,通過和學生進行合作 等多種形式進行教學,課堂氣氛活躍,教學中她善於創新,是一名肯動腦筋的 開拓...

大學生學習標兵事蹟材料

每當回想起自己在學生工作中的實踐學習都收穫了不錯成績的時候,更讓自己感到心安的是近兩年的工作經歷也讓我明白,只要願意擠,時間總是有的,只要願意努力,工作和學習是可以兼顧的。綜合發展有拼勁 陽光 愛笑 努力 認真 敢挑戰 是身邊人對她最多的評價。她喜歡去嘗試和挑戰不一樣的自己,參加懷化學院大學生話劇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