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處期中小結發言稿

2023-02-13 02:09:03 字數 1275 閱讀 5101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開學至今已有兩個多月,期中考試剛剛結束,我們立馬又投入到了緊張的學習中。今天,我們全體師生進行集會,對我們前一段時間的學習生活進行小結。

前半期學習生活中,德育處各項工作井然有序,做了以下幾項工作:

1.班主任充分利用班會時間進行安全、紀律、衛生方面的引導教育,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全體教師,對待學生工作認真負責,不辭辛勞,為學校德育工作做出了貢獻,得到了家長的認可。

3學校進行了常規寢室檢查工作、生活用品、安全衛生檢查工作。對發現的問題立馬與班主任進行了處理。

在這些工作中,我們不難總結出有不足,更有可取之處。先談可取之處。

第一,大部分班級無論從班紀還是班風學風,與之前相比較,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在班主任老師和科任老師的帶領下,班級工作井井有條,在班級中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特別是我們四年級班主任樊老師,在工作中事必躬親,講求方法,值得我們所有班主任老師學習。

第二,從守時方面,大部分同學進步幅度大。特別是我們的走讀生同學,不管是颳風還是下雨,任何一種惡劣天氣,都能做到準時準點,不影響正常上課。

第三,衛生方面,多數同學在校園內見到垃圾能積極主動撿拾清除。

當然,有可取之處,也有不足,今天給同學們提出,並非批評,還是希望大家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予以改正和加強。

第一,個別同學,學習態度不端正,學習目的不明確,學校布置的作業沒有能按時按量完成。

第二,個別同學不顧校紀校規,向同學勒索,獲取不義之財,學校已經對此進行了嚴肅的處理。希望同學們在學校生活中,第一,不貪圖小便宜,錢雖不多,但能扛住**,主動交還。第二,對自己要求嚴格,不管是大事還是小事,都不放鬆對自己的教育和培養。

也提醒個別思想態度不端正的同學,要加強學習,更提示大家要引以為戒。

下面,給同學們提出幾點希望。

第一,立志。有志者事竟成,人生如果沒有志向,就如航船沒有方向,希望同學們勇於立志、志存高遠,並為自己立下的目標而堅持不懈的努力奮鬥。對於那些還處在迷茫中的同學,請你們不要把時間浪費在無所事事上面,現在立志還亡羊補牢,為時未晚。

第二,勤學。勤奮是每個學生學習的法寶。勤學有兩個層次,一是珍惜時間,克服惰性,持之以恆。二是虛心求教、改善方法、提高效率。

第三, 修身。換句話來說就是保持良好的品行、養成良好的習慣,學會做人。我們不僅要學習文化知識,還要學習如何做人。

老師們,同學們,我堅信:沒有昨天的辛勤耕耘,就沒有今天的碩果累累,沒有今天的兢兢業業,也不會有明天的燦爛輝煌。今天的成績是昨天付出的回報,今天的榮耀更是明天成功的階梯。

讓我們以堅定的信念、求實的作風實現新的跨越,創造屬於我們自己更美好的明天。

德育期中總結發言稿

各位老師 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們隆重召開了2014年期中考試總結表彰大會暨中考誓師大會。首先,請允許我向半個學期來辛勤工作的班主任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勤奮學習 追求上進的同學表示親切的問候,向在本次期中考試中獲得獎勵的老師和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轉眼學期過半,迎來火紅的五月。期中盤點我校德育工...

德育處家長會發言稿

家長會發言稿 德育處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非常感謝各位家長準時參加我們這次家長會,在此,我代表德育處對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最誠摯的歡迎!今天約家長朋友來召開這次學生家長會,主要目的還是家校聯合共同教育好學生。抓好學生的工作,單靠教師的努力還遠遠不夠,更多地需要家長的關心 支援與配合。可以說在學習上...

德育處家長會發言稿

家長會發言稿 德育處 尊敬的各位家長 非常感謝各位家長準時參加我們這次家長會,在此,我代表德育處對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最誠摯的歡迎!今天約家長朋友來召開這次學生家長會,主要目的還是家校聯合共同教育好學生。抓好學生的工作,單靠教師的努力還遠遠不夠,更多地需要家長的關心 支援與配合。可以說在學習上,每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