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致辭 德育處副主任的競聘演講稿

2023-02-13 02:03:05 字數 2018 閱讀 6064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代表:

大家好!感謝大家給我這個機會參加德育處副主任的競聘!

古人講:天生我材必有用。適逢這次難得的競崗機會,我本著鍛鍊、提高的目的走上講台,展示自我,接受評判,希望靠自己的能力為教育生涯留下一抹亮色。

站在大家面前的我,穩重而不死板,激進而不張揚,溫和而不懦弱,聰明而不懶惰,正直而不固執。是乙個既有山的穩重,又有水的靈動,更有海一樣廣闊胸懷的我。

我先簡單介紹一下自己,我今年35周歲,大學本科學歷,中學語文一級教師,我有過xx年的班主任工作和3年的校團委工作以及一年德育處崗位培訓的工作經歷,曾經獲得的主要榮譽有:吳縣市優秀班主任、江蘇省優秀教育**一等獎、蘇州市教育法制研究**二等獎、吳中區優秀青年志願者、吳中區教學敘事三等獎、東山鎮優秀教育工作者、蘇州市網上家長學校「互動之星」、校班主任德育**一等獎、校主題班會教案一等獎、多次獲得校先進教育工作者和校優秀班主任。給全校的正副班主任上過主題班會示範課並在校「班主任論壇」為全體正副班主任做專題講座。

這些榮譽的取得都是領導對我過去工作的肯定,它們只能代表過去,我還要好好把握現在和將來。今天,我競聘的題目是《沒有我,學校德育工作的地球照樣轉,但是如果有我它會轉的不一樣》

今天,我參加德育處副主任職位的競爭,主要基於以下幾個方面的考慮:

第一,我認為自己具備擔任副主任的素質。

我平時比較關心社會生活中的大事,對國家的大政方針有一定的了解,有較高的思想政治覺悟。有吃苦耐勞、默默無聞的敬業精神。工作15以來,一直擔任二個班的語文教學,還兼有xx年的班主任工作,一直是滿負荷前行,我愛崗敬業,工作踏踏實實,兢兢業業,一絲不苟,無論領導分配怎樣的任務,從不叫苦叫累,更不怨天尤人,幹一行,愛一行,工作中努力追求「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的最高境界。

這種永無止境的追求意識,讓我教的每屆畢業班都受到領導的表揚,尤其是xx屆我班的一位同學考出了原吳縣市文科第九名的好成績,大家可能還不清楚,那個班級的基礎在我們學校只是中等,考出這樣的成績在理論上是不可能的,但在實踐中卻成為現實,我想,只要你努力去做,一切皆有可能。還有xx屆我接手了由全年級成績最差的53名同學組成的班級,接手後經過我的努力班級常規每學期都是榜首,最後還有人考取本科。再一次將不可能變成可能。

我虛心好學,思想活躍,愛好廣泛,接受新事物比較快,勇於實踐,具有開拓進取的創新精神;我朝氣蓬勃,精力旺盛,工作熱情高、幹勁足,具有高昂鬥志;我嚴於律己、誠實待人,尊敬領導,團結同志,得到了領導和同事的肯定。

第二,我認為自己具備擔任副主任的能力。

15年的教育生涯,培養了我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養成了我遇事不含糊,辦事不拖拉的工作習慣,造就了我不唯書、不唯上、只唯真、只唯實的工作態度。十多年各種層次的班主任工作,三年的團委工作,一年的德育處崗位培訓使我積累了豐富的協調、管理經驗,提公升了自己的管理能力。

假如我有幸競聘成功,我一定不辜負大家對我的期望,我將努力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第一,班主任工作方面,釐清班主任工作內容,理順班主任在工作中的各種關係,明確班主任的職責,施行客觀的班主任綜合評價體系,加強對班主任工作思維方法的培訓和指導,讓所有的班主任都能夠體會到當班主任的樂趣,人人都覺得當班主任是一種享受,而不是一種負擔。

第二,學生工作方面,人的教育說到底是思想的轉變,運用靈活多變的方式,當前學生樂於接受的方式加強對學生的思想引導,讓學生認識到學習是我自己需要盡力做好的事情,是眼下最重要的事情,讓學生能夠從學習中品嚐到成功的喜悅,體會到在學習中快樂成長的過程。

第三,學校主題活動方面,開展形式多樣的主題教育活動。把中學德育的具體內容以鮮活多彩的主題活動深入學生的心靈,為學生的終身發展服務。讓學生喜歡學校,熱愛學校。

每個人都能夠快樂地擔當班主任,每個學生都能快樂地學習成長,這是德育工作者努力追求的目標。

教育人的力量有兩種,一種是真理的力量,一種是人格的力量。德育,就是要充分運用這兩種力量塑造人的思想,引導人求真向善尋美,全面提高人的素質,德育處副主任是德育工作的管理者,協調者,更是服務者。學校的德育工作既要有山的穩重氣勢,又要有水的靈動之美,巨集觀上要弘揚主旋律,微觀上為每個學生快樂成長,提供更好的人文關懷。

工作15年來,我曾經聽說過東山中學在上個世紀的輝煌,也曾經歷過東山中學在世紀之交的中興,我希望大家能在新世紀給我一次機會,讓我為東山中學的復興盡自己乙份責任,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教導處副主任競聘演講

各位領導 老師 大家好!與大家共事這麼多年,以這樣的方式與各位交流,今天還是第一次,能夠有幸參加本次競聘,我要衷心感謝學校領導為我們提供了這樣乙個展示自我的機會。希望能藉此機會豐富自己的閱歷,鍛鍊自己。我競聘的崗位是 副教導主任一職。其原因有兩點 第一,我有協助教導處工作的經歷,能夠發揮我的專長和優...

德育處主任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 親愛的同仁 大家好!很榮幸有機會參加這次競聘活動。這是乙個展示自我的舞台,本著反思自己,鍛鍊自己,從而在學習中提高自己的目的參加本次競聘。根據本次學校機構改革章程,本人擬競聘德育處副主任及教學部部長一職。花有花的香,葉有葉的美,草根 的我有著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的執著。今天藉此機會...

德育處副主任工作總結

個人工作總結 建工師一中 劉超宇2016 1 5 德育副主任工作總結 半學期來,我作為德育副主任主要協助德育主任抓好學校的德育工作。雖然學校德育工作涉及面廣,頭緒多 任務重,但在上級教育部門的指引下,在校領導的帶領下 在其他班子成員的配合下,在班主任和全體教職工的熱情支援和幫助下,我較圓滿地完成了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