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公共服務經驗交流會發言稿與價格工作會領導講話

2023-02-13 02:00:08 字數 4021 閱讀 9691

**公共服務經驗交流會發言稿

這裡召開**公共服務現場經驗交流會,今天。目的就是總結工作效果,推廣先進經驗,進一步推動全市**公共服務再上新台階。剛才,大家**了市中區開展**公共服務的專題片,市中區程自傑副區長、物價局李建局長及張公橋街道辦事處和長征社群義務監督員分別作了大會交流,澤全同志就全市**公共服務工作開展情況,取得效果、特點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講了很好的意見,都同意。

省物價局領導對我市**公共服務工作的具體做法和取得的效果給予了肯定,並對進一步開展**公共服務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希望大家結合實際,認真抓好落實,切實抓出成效,為促進我市經濟又好又快發展和社會和諧進步再立新功!

就進一步推進我市**公共服務工作講三點意見。下面。

一、增強做好**公共服務工作的自覺性和責任心,充分認識開展**公共服務工作的重要意義

結合物價部門實際作出的安排和部署,開展**公共服務活動是國家***依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服務進萬家」活動的延續和深化。xx年以來,溫家寶總理、***副總理、曾培炎副總理等***領導專門就**公共服務工作先後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國家***、省物價局也多次提出具體要求。

7月中旬,湖南省召開全省**公共服務現場經驗交流會,國家***兩位司長到會並作了重要講話。全市物價幹部要認真學習領會新形勢下開展**公共服務活動的重要意義,切實增強做好**公共服務工作的自覺性和使命感。

(一)**公共服務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肯定要求。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以人為本。**公共服務集中貫穿了物價部門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各項要求。

**公共服務中,要充分體現執政為民的根本要求,高度重視以民生為導向的**政策體系建設,積極探索新形勢下更加符合廣大人民群眾願望和利益的**監管方式,緊緊圍繞解決民生**問題確定**公共服務工作的目標方向,進一步強化**公共服務職能,有效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用科學發展觀指導**公共服務工作,用**公共服務效果來體現體現和展示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取得的實效。

(二)**公共服務是構建和諧社會的客觀需要。**是經濟執行的晴雨表。**一頭連著生產,一頭連著消費;一頭連著**,一頭連著市場和人民群眾。

由於受國際金融危機的有利影響,當前經濟執行和社會生活中敏感複雜的上學難、看病貴、房價高、收費亂等突出矛盾,最終都是通過**表現出來。各級**和物價部門務必要以開展**公共服務為契機,全力協調有關各方利益,著力化解各種**矛盾和糾紛,實現各方利益博弈的均衡。要圍繞經濟社會發展中心,全力解決群眾普遍關心、社會**關注、各方面反映比較強烈的**熱點難點問題,為企業脫困增效、農民減負增收,為促進投資和消費增長、改善民生促進和諧等提供全方位、多層次的**服務,切實促進經濟社會和諧發展。

(三)**公共服務是物價部門轉變職能和建設服務型機關的現實需要。**監管中。辯證統一的有機整體。

管理和服務相輔相成、密不可分。只有提供優質的公共服務,才幹實施人性化、高效率、高水平的管理。近年來,市物價部門積極探索**工作的職能定位,逐步把**工作的重心從常規的定調價、監督檢查轉移到市場監管、公共服務上來,把**監管和公共服務放到同等重要的位置,充分體現了建設服務型機關的實質要求。

只有端正服務態度,轉變工作觀念,增強工作效能,提高服務質量,把服務寓於管理和監督之中,服務中促進管理,管理中體現服務,才幹真正為經營者和廣大消費者當好「服務員」才幹有效解決好廣大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廣大人民群眾的**權益。

二、服務大局,突出重點。不時提**格公共服務質量

涉及到經濟社會發展的各個方面,**公共服務是一項綜合性工作。重點體現在**服務進企業、進社群、進農家、進學校、進商場、進景區、進醫院等「七進」之中。依照國家***「全面進、紮實幹、重創新、求實效、耐久抓」總體要求,市物價局以**服務進社群為突破口,全面推進全市城鄉**公共服務工作,取得了明顯效果,湧現出市中區物價局、張公橋辦事處、長征社群等一大批先進典型,總結了一批有較高推廣價值的先進經驗,開創了**公共服務工作新局面。

當前,全面推進**公共服務工作中,要圍繞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突出抓好以下幾個方面:

(一)要為企業減負增效搞好服務。目前。市區域性企業生產經營呈現了一定困難,各地在開展**公共服務中,要切實把協助企業減負增效作為一項重點內容,主動深入企業開展調研,及時出台協助企業減負增效的政策措施。

要全面清理涉及企業的各項收費政策,該降低的堅決降低,該取消的堅決取消,所有收費必需堅持公示到位。要認真落實各項鼓勵投資和消費的價費政策,抓好已出台的各項扶持企業發展的價費政策措施的貫徹落實。要加強專項檢查和市場巡查,積極引導經營者加強**自律和誠信建設,嚴厲打擊各類**違法行為,進一步規範市場**秩序,優化價費環境。

今年以來,市物價局會同市級有關部門及時協調解決發、供電企業之間的電價矛盾,有力促進了企業發展,受到市委主要領導表揚和企業的好評。犍為縣採取「定費統收」加強涉企收費監管,沙灣區利用「陽光平台」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有效減輕社會負擔,都收到良好的社會效果。

(二)要為農民減負增收搞好服務。要依照統籌城鄉發展的要求和多予少取的方針。努力為農民減負增收、農業增產增效服務。

要加強涉農**監管,認真清理農村教育,農民建房、進城務工、回鄉守業等涉農收費政策,進一步減輕農民負擔,維護廣大農民的**權益。要認真落實糧食最低收購價、農村用電、農村客運以及「家電下鄉」等**扶持政策,促進擴大農村消費和農業發展。要進一步強化農村****監督服務網路建設,加強農產品**資訊服務,搞好生豬市場資訊平台建設,合理引導養殖戶適時調整養殖規模和養殖結構,建立生豬生產穩定發展的長效機制,有效防止因**過度**損害農民切身利益,努力為新農村建設提供良好的價費環境。

(三)要為改善民生搞好服務。**公共服務要緊緊圍繞社會關注的焦點和群眾反映的熱點開展工作。一要針對「看病貴」問題。

合理制定區域性新增醫療服務專案收費規範,積極推行住院病人**費用「一日清單」制度,著力規範醫療收費行為,嚴肅查處**違法行為,有效減輕患者經濟負擔。二要針對「上學貴」問題,加大教育收費監管力度。進一步落實教育收費政策,有效規範補課費、擇校費等教育收費行為。

三要針對「買房貴」問題,積極推行商品房「一價清」制度。將「兩管三線」併入房價,加強對商品房**行為監管,防止價外收費等**違法行為的發生。四要針對「亂收費」問題,積極規範市場**秩序。

要圍繞民生**問題,加大**監管力度,特別是近期要緊緊圍繞城鄉環境綜合治理工作搞好**服務,進一步規範集貿市場攤位和城區車輛停放服務等收費行為,為經濟社會發展發明良好的價費秩序。

三、落實責任,加強領導。確保**公共服務工作深入耐久開展

取得了可喜成果,市開展**公共服務活動以來。促增長、保穩定、安民生等方面都發揮了積極作用。但工作不平衡、服務不到位、特點不明顯等問題還不同水平存在希望大家在今後的工作中揚長避短,認真做好四個方面的工作:

工作量大,一要加強領導。**公共服務是物價部門的一項系統工程。涉及面廣,需要上下配合,齊抓共管,主要負責同志要高度重視**公共服務工作,提上議事日程,擺在突出位置,納入**工作體系,形成**主導、物價部門主抓、相關部門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構建物價部門一把手親自掛帥、主管領導分工負責、監督檢查機構牽頭主辦、業務處室和相關職能單位通力合作的工作機制。

突出工作重點。針對當前的經濟形勢,二要注重實效。**公共服務工作要結合實際。

要重點開展**服務進企業、進農家、進社群等工作,著力提供**政策服務、維權服務、自律服務和誠信服務,促進企業和農民減負增收。要及時總結經驗,發掘典型,以點帶面,加大推進力度,努力使我市**公共服務工作有特色、見實效、上水平。市中區以**服務進社群為突破口,以「建網路、抓載體、搞服務、促發展」為抓手,大力推進**公共服務,取得了較好的社會效果,希望各地在工作中學習借鑑。

鄉鎮、社群和企事業單位,三要勇於創新。**公共服務的重心在基層。市級物價部門要積極支援區縣物價部門開展活動,協助基層解決實際困難;要經常督促檢查,定期通報情況,嚴格考評獎懲;要深入基層聽取服務物件的反映和呼聲,解服務物件的願望和訴求,從服務物件最急切的需要做起,把工作抓準抓實,把服務做深做細;要因地制宜,勇於創新,做到工作理念上求新,工作定位上求準,工作方式上求精,工作內容上求全,工作目標上求實,長效機制上求遠,確保**公共服務工作有特色,出亮點。

將封閉式工作習慣轉變為開放性工作方法,四要強化氛圍。各級物價部門要將傳統的管理觀念調整到服務型思維上來。大張旗鼓地向全社會宣傳**公共服務的目的意義、內容、方法。

要充分發揮物價部門工作**、**舉報中心和各種新聞**等宣傳平台的作用,專門開闢**公共服務工作專欄,不間斷跟蹤報道工作情況,使**公共服務成為**支援、群眾歡迎、社會上有影響的**服務品牌,努力把**公共服務構築成民心工程,整合成系統工程,打造廢品牌工程。

經驗交流會發言稿

三 充分利用試卷資料,查漏補缺。在教學中,每次單元試卷都由我親自批閱,因為只有老師自己改完試卷,才能了解到學生在哪些題型的某些知識點上沒過關,計算題失分在 解決問題部分中什麼方法沒掌握。同時,自己也反省在這一單元中,哪些知識點需要再補充。改完試卷後,我在一張空白試卷上作好記錄,比如哪個題要重點講,哪...

教學經驗交流會發言稿

新泰一中高一數學組李兆芹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大家好!首先感謝教研室給我們提供了這個互相交流 互相學習的機會,也感謝教研室 學校領導及年級組對我們教學工作的大力支援,使得我們在上學期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回顧上學期的工作當然還有很多的不足之處 下面我就教學中的具體做法和存在問題分析匯報如下 一 上學...

家長經驗交流會發言稿

朋友的妻子培養了乙個非常優秀的孩子,在全縣前十名,可是,面臨學校讓她將經驗,無所適從,我孩子一般化,可是,人家再三請我給寫一篇介紹培養孩子的文章,真的讓人汗顏,這就是教育的尷尬,一言難盡,可是一言難盡還要言啊,受人之託沒有辦法,很長時間沒有來寫部落格了,感覺生活索然無味,說不定哪天就走了,還寫什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