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二屆讀書節教師講話稿語文

2023-02-13 01:39:05 字數 1039 閱讀 9984

第二屆讀書節教師講話稿

各位老師、同學,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們在開學的第一天舉行第二屆讀書節啟動儀式。說明學校的領導多麼重視師生的讀書、與我們今後的發展。

在校的每一天,我們都與書為伴,與書為友,讀書已經成為我們的一種習慣,在書中,我們可以與大師對話,與經典為友,與博覽同行,書為我們積累了厚厚的文學底蘊。開卷有益——我們愛讀書,良師益友——我們讀好書,行萬里路——我們多讀書,樂在其中——我們勤讀書,學海無涯——我們終身讀書」。

這一屆讀書節我們老師與你們共讀、共寫、共同生活,那麼對於教師而言,讀書還是一種責任。在國家越來越重視教育的今天,在社會對教師的要求日益提高的今天,我們覺得自己越來越忙、越來越累,就像乙個天天忙著砍樹的伐木工人一樣,效率反而降低了。為什麼?

因為忙得顧不上磨一磨手中的那把斧子,忙得已經有好久沒有充過電,忙得來不及去看一看,自己的那桶水裡究竟還有多少新鮮的營養

教育是一種影響,是心靈對心靈的喚醒,我們有責任、有義務讓自己成為一顆健康的種子,用自己的閱讀引領孩子們開啟一段美好的讀書之旅,讓你們成長得更快、收穫得更多。

有的同學養成了良好的讀書習慣,有的同學點燃了強烈的讀書興趣;有的同學從書中感悟了做人的道理,有的同學從書中獲得了全新的知識。分分秒秒的變化就這樣靜靜地發生在我們翻動書頁的瞬間,點點滴滴的收穫就這樣默默地形成於我們提筆書寫的時刻。祝願同學們多讀書,讀好書,爭做讀書小明星,成為品行高潔,學識淵博的讀書人。

」讓好書蕩漾我們師生每個人的心,讓濃濃的書香飄滿我們的校園、家園……

在此,我代表所有教師保證:一是要帶領全體學生經常讀書,養成學習的好習慣。要把讀書學習作為一種生活習慣,作為一種生活方式,作為人生成長的主旋律。

唯有經常讀書,與書為伴,才能積累知識、豐富閱歷,不斷提公升自身的綜合素質,打牢人生成功的知識根底。二是要帶領全體學生多讀好書,獲取成長真諦。向上之書,開卷有益。

要多讀名家名人的名作名篇、多讀健康高雅之書,啟迪智慧型,拓寬視野,樹立為實現理想而拼搏的堅定信念,汲取人生成功的不竭動力。三是要學以致用,立志成才。要把讀書獲取的知識,通過不斷的思考和實踐,融會貫通、學以致用,在讀書中確立人生遠大目標。

最後,預祝本屆讀書節圓滿成功!

第二屆讀書節方案

快樂讀書我心飛翔 二 2 班讀書節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為引導廣大同學多讀書,讀好書,以最大的限度調動同學們的閱讀熱情,通過閱讀 欣賞古詩詞,促使學生認識中華文化的豐厚博大,還提高學生的欣賞品位和審美情趣,以閱讀促進班級文化建設。二 活動時間 2013年11月 12月中旬 六 活動安排 準備工作 ...

第二屆讀書節活動方案

閱讀點亮智慧型,書香潤澤心靈 一 指導思想 營造濃濃的讀書氛圍,讓同學們在大量的閱讀實踐中豐富知識,開闊視野,在感悟祖國語言文字博大精深的同時悟出人生真諦,培養高尚的道德情操 高雅的審美情趣和深厚的人文底蘊。二 活動主題 閱讀點亮智慧型,書香潤澤心靈 三 活動時間 2014年4月2日,第二屆讀書節開...

第二屆讀書節主持詞

甲 尊敬的各位領導 乙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合 大家早上好!男 在這春暖花開,草長鶯飛的日子裡,伴隨這美妙的 的旋律,我們迎來青河縣小學第二屆讀書節的開幕。女 首先,請允許我隆重的向大家介紹,蒞臨的領導,xx 男 此次開幕式有四項議程,首先,我們開始第一項議程,全體起立,公升國旗,奏國歌,禮畢 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