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入職培訓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2023-02-13 01:36:04 字數 3428 閱讀 4291

夏末,很美,風景在天地間盡情揮灑,如畫家揮毫潑墨,在藍天白雲下,描繪著一幅幅多姿多彩的畫卷。映入眼中的是墨綠,是青綠,是絢爛,是繽紛,這般蔥蘢,這般濃郁,盡情的把生命的層次極盡展現。

九月十五日,我來到了xx中學。

那天下午,正好趕上課間,操場上,嬉鬧玩耍的孩子迎面而過,奉上的是乙個又乙個深深的鞠躬問好,這一小小的行為感動了我。從操場上到二樓辦公室,每一張笑臉,每一次謙卑的鞠躬,每一聲真誠的問好,都鐫刻在流年的光景中,那一刻,我便斷定,這裡,就是我能夠實現教育理想的天堂。

入職的第三天,秋季運動會因為天氣原因臨時取消了,清晨6點多鐘,涼風細雨中,我驚訝的看到了教師們義無反顧的照顧每乙個孩子安全離校,大家凍得瑟瑟發抖,卻無一人倦怠抱怨。尤其是校長,這位知性美女,身著單層運動服,打著一把不完整的雨傘,在校門口迎來送往每乙個jh的家長和孩子,在形色匆匆的人群中,她弓下了腰身,紅腫的雙手撫摸著學生,乙個挨乙個的送去問候:

「孩子,有人來接你嗎?」

「孩子,太冷了吧!」

「孩子,你慢點。」

她的聲音溫柔甜美。千人聚合的運動會的瞬間解散毫無混亂,安全而有序。至今想起,那日清冷的風雨與忙碌的教師,校長淺綠色的運動衫被雨水打濕形成的點點斑駁,都成為我心中永不凋零的瞬間。

四年,我從毫無初中語文教學經驗、空有一腔抱負、眼高手低的青澀的小老師一路成長,感謝xx教育用愛裝點了我的生活,安排了乙個又乙個美麗的邂逅。

忘不了從黑龍江邊陲小城辭去公職,初到大連,乙個人找工作時的焦慮與不安,忘不了誤入xx中學與教管部張部長交談時得到的鼓勵與信任,忘不了初見校長時,她們真誠的等待與謙遜的態度,忘不了最初走上xx講台時的懵懂與不知所措,忘不了每一位合作過的同事,班級的課堂永遠為我敞開,義無反顧毫無保留的與我分享她們的經驗。

剛入職時,在德育處工作了一段時間,第一次被安排**時,心中無比激動,在校長面前也難掩自己的躊躇滿志。自以為剛剛以優異的成績送走了一屆高考班,因為自己的管理和教學得到了認同而春風得意,但是理想是鋒芒的,現實是骨感的。xx追求的是高階的教育,素質的教育,這裡人才濟濟,每一位教師對工作的摯愛與責任沉澱為謙遜的品格,感恩的是,xx文化的包容性寬容了我的年少輕狂,當我遇到了課堂效率低下,成績的差距時,得到的竟是鼓勵與幫助,學校專門為我安排了課表,聽一節課,上一節課,叢校長親自走進我的課堂,多少次與叢校長面對面,她拿著聽課後密密麻麻的幾頁記錄與我交流,對待問題一針見血,從每乙個環節的設計與教師語言的規範性細心指導,精細到每一分鐘如何做,如何才能高效,她的坦率、真誠、鑽研精神、專業素養深深的影響了我,就是從那時起,我開始重新審視自己,看到了以往被驕傲蒙蔽的弱點,學習謙卑,留心每乙個學習的機會,珍惜每一次請教所得。

xx四年,在領導與同仁的無私幫助下,我成熟了,我代表學校參加了中山區優質課評選,在區教研中執教了作文教學示範課《作文的細緻描寫》,學校迎年檢選送了我執教的《黃河頌》,集團讀書節時,我執教了《堅持閱讀美麗人生》讀書課展示公開課,兩次被評為xx教育集團讀書標兵,因為我畢業於新聞專業,學校幫助我發揮特長,安排我做了校報xx,我指導的學生參加國家級作文比賽多次被評為一等獎和特等獎,去年被評為集團骨幹教師並於今年順利通過考核,今年又做了班主任,完成了由學校推薦參加了中山區為期8個月的心理諮詢師培訓及考試。

這就是xx,是年輕人成長的平台,是教育純淨的沃土,四年,我深切的知道,每乙份成績的取得都源於我幸運的成為了一名xx人,為了回報這份沉甸甸的恩情,我只有更加熱愛我的三尺講台,熱愛我的學生們,不辱使命,不遺餘力的工作。

xx,她愛著每乙個與她共發展的學生,在這裡,領導和教師對學生的稱呼是「孩子」,「孩子們」,每乙個xx教職工把每乙個學生當做自己的孩子傾情關愛,每一年中考,是xx人的節日,當全校教職工和學生共同穿上紅火的送考服,xx校園洋溢著預示勝利的喜悅;清潔工阿姨也滿懷感激的在衛生角寫上自己對中考孩子滿滿的祝福。

xx,她愛著每乙個與她共命運的教師,她關愛著教師的幸福指數,每年都有公司領導下校了解教師工作中的困難努力幫助解決,她總能發現每乙個教師的長處,幫助教師揚長避短,力臻完善,為我們共同的教育理想貢獻力量。xx,她愛著每一位與她共成長的家長,每學期定期召開公益講座,幫助我們的家長學習如何教育,學習更有效的教育。

xx,是乙個溫暖的家,愛無處不在,我在成長中學習著愛也感受著被愛。

記得因為身體狀態不佳,初三剛開學,請假半個月之久,那時,每一天都能收到小天使們溫情的問候和寬慰的匯報,當我初回學校的那個清晨,校園裡人還很少,孩子們看到我的身影,從教室衝出來,這些孩子都不是班級成績最優秀的,甚至是時常被我批評的,他們長大了,站得的很挺拔,我們都難掩心中的激動,握手擁抱。

而黑板上赫然寫著「佳鑫老師,歡迎回家!」那一刻,壓抑在心間的幸福化作淚水奪眶而出,那一瞬間的幸福厚重了我的生命,定格為永恆。

從我回到課堂那天起,每節課前,班級的孩子都會自發的幫我搬凳子,再倒上一杯熱水,整整一學期,從未間斷過,而課堂上充滿思考的靈動思維依舊讓我驚喜不斷。當我感到體力不支,坐下來時,沒有一句抱怨與不滿,於是在為他們準備的新年禮物上,我給每個人寫下了同樣的話「親愛的孩子,感謝你的寬容和愛護,因為有你,我的2019與眾不同。」我感恩每乙個孩子。

正如和學生們許下的承諾,我一輩子都無法忘記,清晨,從走廊拐角處探回的那個帥氣的小腦袋,真誠地衝我打招呼,大聲笑著說「老師早」。

xx的學生是我生命中的天使,是他們,讓我懂得了,選擇教師的職業,值得。

感恩xx的三周四節,心存大愛,登高望遠,砥礪精進,堅忍不拔的校園文化激勵著我不斷前行。

感恩節中,親子書信,感恩教師的頒獎詞,同學間的感恩書信,《感恩的心》手語操表演,編織紙鶴送祝福……每乙個活動都帶給我無限的感動與幸福。依稀記得第七屆xx感恩節的清晨,我走過邱銘暉的桌旁,瞬間,被她桌上娟秀的字跡吸引了,「也許是蒼天被我的求女誠意感動,從我見到你的第一眼時,我已忘記生育你的痛。」 每一秒鐘,眼睛都捨不得離開你,你洋娃娃般的面孔,笑得如天使般燦爛。

」我抬頭看著小邱水汪汪的大眼睛,可愛的笑臉,心想,這真是乙個幸福的母親,擁有如此美麗聰慧的孩子!從未有過的做母親的渴望將我包圍。似乎期待,我也能用我滿滿的愛去溫暖乙個小生命,用我一生的時間去撫慰陪伴她成長。

xx的讀書節,書香滿校園,喜歡看孩子在圖書大集仰臥操場,或促膝交流,或三三兩兩守護一隅僻靜,與書相擁,盡享青春蔥蘢。來到xx,我告別了一度浮躁的心態,與志同道合的xx人共同愛上了讀書,公司推薦的幫助教師成長的書籍,同事間互贈的禮物,師生共讀一本書, 「休息會兒,讀書吧!」成為了xx人勸勉的常用語。

校園文化藝術節,xx學子和教師盡展風采,我看到了勤奮刻苦、謙恭知禮的孩子和恪盡職守、兢兢業業的教師博學多識,多才多藝的另一面,鞭策我勞逸結合,熱愛生活。

感恩公司為xx教師量身定製的「教師自主提高三年規劃」,感恩「十條建議」和「十個好習慣」對我的指引,在快節奏的工作生活中,引領我循序漸進,不時的回望來時路,更清晰的看懂自己,學會調整,在調整中提高。

準備今天的發言,是我幾年來最艱難的寫作,儘管四年裡我已經完成十萬字的工作記錄和總結,可是一周來,每每動筆前,都會不知從何下筆,四年,很短,又很長,千言萬語也表達不盡我的感激,我要感謝每乙個與我相伴的同仁和孩子,我要感謝四年來的每一節課,每一天,感謝生活讓我在最美的年華遇見了最美的你!

xx,幫助我實現了職業理想,因你相伴,我能將生命中最閃亮的時光與花季雨季的孩子們共度,見證孩子的成長,成為我永恆的追求。

做一名xx教師,我願意,我驕傲,我幸福!

新教師入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很榮幸作為一名新教師在開學典禮上發言。也很慶幸自己加入抬頭小學這個溫暖的大家庭。在此,作為新教師我感謝各位領導對我的深切關懷,感謝各位老師對我的熱情幫助,感謝各位同學對我的鼎力支援。你們為我所做的一切,我們將終生銘記,並將把她作為永不枯竭的前進動力。告別...

教師崗前培訓新教師代表發言稿

第三,做乙個樂於學習,追求進步的教師。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我們深知,在競爭日益激烈和科學技術日新月異的今天,終身學習是教師立身的根本。只有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不斷提公升和完善自己,才能在自己的教育道路上越走越遠。作為新教師的我們,也將在今後的工作中,取長補短,虛心學習,不斷更新自己的知能...

新教師代表發言稿

發言稿尊敬的領導,各位老師,大家下午好 我是 很榮幸能代表今年的新教師發言。首先,在這個感恩的節日裡,祝福各位老師們節日快樂!其次,感謝 給我們提供了乙個實現人生抱負的機會和展示自我風采的舞台,也非常高興能成為這個大家庭的一員。這個暑假無論對我還是對在座的各位新進老師而言,都具有特別的意義,我們踏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