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畢業實習報告

2023-02-13 01:33:03 字數 1564 閱讀 7269

2023年2月23日-2023年3月15日將理論與實踐結合,運用到實踐當中去,鍛鍊自己,開闊視野,不斷完善自己的知識結構與綜合素養,使各方面能力得到提高,不斷完善自我,達到鍛鍊自己綜合能力的目的。2023年2月23日,我來到天津市德馨工藝標牌製作中心實習。先是了解熟悉實習單位概況,學習員工制度等一些內容。

接下來幾天進廠參觀學習,走進廠房,眼前的情景另我驚嘆嘆,各種各樣的模型,精細又美觀。穿著藍色工作服頭戴藍色工作帽的工人們在忙碌著,各自有各自的分工,緊張而有序。以前只是在書上見過這種場面,這還是第一次親眼見這些工人們工作。

在車間裡我熟悉了一些模型製作的技巧與流程以及加工工藝等,這對我的設計都是很有幫助的。接下來的兩周就開始接手實際的製作工作了,首先接到的工作是與老師傅一起,製作一把椅子模型。由於這次我們的設計中,流線線條很多,很多的地方都不是很平整。

所以用原子會還無法解決,後來我們就用油泥修理正整個外型。但是,油泥的模型的製作過程是非常的細緻和嚴謹的,任何乙個小地方,都得有嚴謹的態度去對待。

這次製作的凳子,由於底座的兩條腿需要用木條穿在中間,使兩邊結合在一起支撐整個凳子,這時就需要在底座兩邊打上合適大小的孔,使木條能夠穿在其中。由於坐墊位置需要呈流線型,而且一般的木板的厚度最多的也不超過3cm,因此要想呈現出流線型,還是有一定難度的,這時,我們就把木板的寬度當厚度、把厚度當寬度用,一塊塊的拼出實際的寬度和厚度。然後在把這些修理好的木板按照自己設計的外型用釘子訂在一起,使它牢固,這就是初步的外型。

油泥是一種便於手工加工的材料,油泥模型製作與開發就是利用刮刀、刮片等工具可對它進行形體塑造。現在的設計過程中計算機輔助設計應用已經非常廣泛,但油泥模型因為它的高效和表現的真實性而仍被廣泛的應用。 由於第一次使用油泥,當然在技術上還存在很大的問題。

不過後來,在老師傅的幫助下,我們還是基本上克服的所有的問題。接下來便是噴漆了,噴漆首先要選乾淨的房間,因為油漆一但噴在模型上面,需要很長的時間才會幹的,至少也需要24個小時。若是不乾淨的房間、或者有很多的灰塵,就會導致噴完油漆模型的表面長斑。

還有就是最好是設有排風裝置,因為油漆的氣味很濃,具有很強的刺激性,若是呆長時間的話,會導致人的神經系統混亂,這樣很容易就發生昏迷危險。噴漆技法是底漆要一遍一遍的噴,一次少噴,距離適當遠點,在模型表面快速移動,按噴頭時要用力長按,短輕按時漆以小水珠狀噴出,這樣在模型表面易出現凸出部分,前功就完了。噴漆時,模型表面有細小的砂痕都容易放大突出,所以最後應該用水砂反覆打磨,雖然這一步有點殘酷,但這是漂亮外表的關鍵。

以上便是我的實習過程。在忙碌中,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在這裡,我學到了很多再學校裡學不到的東西。通過這次對油泥模型製作全過程的學習,收穫甚多,我不僅學習到了如何製作設計中的產品,更重要的是我們了解到了設計的多樣性、靈活性、可塑性。

設計需要嚴謹科學態度、科學理論乃至認真的學習態度和堅忍不拔的探索精神。只要這樣,才能達到設計中的目的、才能得到相對理想化的產品。模型製作說起來簡單,但是做起來是相當複雜的,我相信,只要我認真學習,好好把握,做好每一件事,什麼困難都會迎刃而解。

在沒走出校園之前,能有這麼一段獨立製作產品的機會非常難得,我也非常珍惜。在這段時間裡我學到了很多,懂得了很多,這是我人生經歷中的一筆重要財富。在此非常感謝單位領導與模型師傅的鼓勵和幫助,以及學校的老師同學平時對我的關心和支援。

我將會再以後的工作中做得更好。

09嵌入2班畢業實習報告

二 實習取得的經驗及收穫 為期乙個月的實習結束了,實習是每乙個大學畢業生必須擁有的一段經歷,我們在實踐中了解企業,讓我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開啟了視野,也增長了見識,為我們以後走向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實習是我們把學到的理論知識應用在實踐中的一次嘗試。本次實習使我第一次親身感受了所學知識與...

09畢業實習計畫

實習計畫書 邵陽學院 2013年2月10日 一 畢業實習目的 畢業實習旨在給學生提供走向社會,接觸實踐,進行實際工作鍛鍊的機會,鞏固和擴大學生課堂教學所學得的知識和技能,全面提高學生聽 說 讀 寫 譯方面的語言應用能力,使畢業生通過教學實習達到 印證知識,了解社會,優化素質,提高能力 的目的,畢業後...

09年認識實習報告格式

認識實習報告 系電腦科學與技術 專業 電腦科學與技術班級 0803 學號 2008080303010308 學生姓名杜雲龍 指導教師姓名 陳華光 唐北平 李遠輝 劉長松等 實習日期2009.10.7 2009.10.11 一 實習時間 2009年10月7日 2009年10月11日 二 指導教師姓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