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發言稿高一下學期高一 1 班家長會小結

2023-02-13 01:18:02 字數 1942 閱讀 2421

高一下學期家長會小結

高一(1)班

為了及時地將學生的在校情況學習情況反饋給家長,加強學校與家長的溝通聯絡,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和完善學校的管理,在學校領導的關心和大力支援下,在全體任課老師的全力配合和精心準備下,我班於5月7日(星期六上午10:00-11:40)在高一(1)班教室召開家長會,此次家長會大部分學生家長都到,這充分說明了廣大家長對子女教育的高度重視,同時也表明了家長朋友們對我的信任,對我們工作的支援和理解,確實令人鼓舞。

順利地完成了高一下學期家長會的召開,取得圓滿成功。

具體總結如下:

一、確定主題、精心準備

本次家長會從前期的準備開始就把家長會的主題定為――一切為了孩子。作為高一學生家長,首先要給自己孩子乙個科學合理的定位,讓他們在一定和諧的環境中學會學習,學會成長。在召開家長會前,首先對本次家長會進行工作布置和任務分配。

大家在準備工作中既有共性的地方,又有個性的地方。各個班級精心準備了班級之窗,向家長展示了高一年級學生的精神面貌,讓他們對自己孩子在學校的學習、生活有更多的了解。

1. 在服務方面,我班都準備了茶水,既有開水,也有純淨水。有專門負責接待工作的同學。班級做好了本班教室和走廊的衛生工作,都布置了黑板報和班級之窗。

2.會場的組織方面,形式多樣,由班主任助理主持,班主任發言,任課教師代表發言,組織有序,忙而不亂。

3.內容方面,主要有我校基本情況介紹,如師資情況、教學情況、管理工作等;本班班級半期來班風、學風情況介紹,如任課教師、成績、班級學風、班主任管理思路及學法指導等。表彰半期考排在年段前30名的同學及進步顯著的同學。

4.班主任準備充分,對班上每一位學生的學習和生活情況做到心中有數,使每位家長對自己還孩子在這個班的放心和信任,帶來很好的效果。

二、流程

1、班主任向家長們致歡迎詞,及介紹了學校教育教學總體概況及管理。

2、表彰半期考排在年段前30名的同學及進步顯著的同學。

3、班主任向家長匯報學生在校具體情況

(1). 平時在校生活學習情況分析。

(2).學生心理分析。

(3).學生入校以來的學習生活以及思想狀態。

(4).班級概況及班規。

(5).班主任給家長的一些建議。

老師們向家長提出的要求有:希望家長關心孩子的學習,配合老師把孩子的學習成績搞好。希望家長關心孩子的成長,從物質和精神兩個方面為孩子創設乙個良好的成長環境。

希望家長如果對學校工作有疑慮能及時和老師進行溝通。

三、互相交流、提供建議

(一)教師和各位家長進行了單獨的交流,總結起來有以下三個方面:

1、多關心一下孩子的學習情況:中學生自我控制能力很差,有的學生老想著上網或者玩手機等,所以做作業不太認真,或邊看電視邊寫作業,這些都是不良的習慣。所以,請家長無論怎麼忙,也要抽空了解一下他的學習情況,督促他及時、認真完成學習任務。

希望家長把握好孩子高中時代這人生中的這段**時期,如果在這個時期,孩子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沒有養成良好的品行,那麼他就輸在了高考的門檻前了。

2、多與孩子溝通交流,了解他的內心世界,知道他在學校的生活狀況,也知道他在想些什麼,或有什麼困惑。希望家長能幫助他們排解內心的憂慮。

3、多看到孩子的閃光點,平時教育孩子應以鼓勵、表揚為主,多看到他的閃光點,那樣他就會認識到自己的能力,有了自信,再大的困難也能克服。

(二)家長對學校和老師也提出了許多寶貴的意見和建議,綜合起來大致如下:

1、加強家校聯絡,更多的了解孩子的情況,及時發現學生心理變化,與家長聯絡,共同解決問題。

2、希望學校和老師嚴厲管教,使孩子能夠成才。

3、改善學校的伙食品種,多做一些學生喜歡吃的和有營養的菜。

4、學校的政策,學生的家長一些都不是很清楚,學校要加強宣傳。

5、加強家校聯絡,掌握學生個體情況。

6、多關注學生個體,特別關注學生心理,多與學生談話交流。

總之,這次家長會增進了學校與家庭,老師與家長之間的了解,增強了雙方的溝通和信任,取得了預期的目的。相信家長會後,班級的教育教學工作會更順利,家校溝通會更和諧。

高一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二 我們學校在教學上,實現了由傳統教學向高效課堂的轉變。我們教師提前一周進行集體備課,針對重點內容,根據學生實際制定符合學生的導學案,導學案分為預習案,案和訓練案三部分。提前將導學案發給學生,學生利用自習課時間預習課本,我們把課本內容以小問題的方式呈現在導學案上,把概念 規律性的知識的得出過程通過小...

高一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純手工製作

高一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濮陽市油田第一中學範章懷 尊敬的各位家長上午好 首先感謝家長在百忙中準時參加我們的家長會,單從這點就可出你們對自己的子女的關心和對我們學校工作的支援。實際上也正是有了咱們家長的積極配合鼎力支援,形成家校聯動,形成教育合力,學生們在高一這一年才不斷成長不斷進步。時光匆匆,您的孩...

高一下學期家長會教案

班主任 會議時間 會議地點 階梯教室 高一 班教室 參會人員 高一 班全體家長 各科任老師 會議目的 1 進一步了解學生在的家庭情況以及他們的家庭情況 2 通過相互交流,了解學生們在學校的表現,通過段考成績成績分析,讓家長們看到他們的子弟的前途 3 匯報班級工作狀況 4 分析學生帶有普遍性的問題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