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年級紀律及學風建設規範月啟動大會孫學會發言稿

2023-02-13 01:09:03 字數 2885 閱讀 5146

發言稿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新的學期已經到來,首先我祝願同學們每天都能開開心心,快樂的成長,老師們事事順利、闔家幸福!過去的一學期,我們全體師生齊心協力,團結奮進,開拓創新,在期中、期末兩次考試中都取得了全縣第一名的好成績。

新的一年開啟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載新的夢想。現在在我們每個人的面前都攤開了一張新白紙,那麼我們將如何在這張白紙上書寫人生新的篇章呢?同學們,選擇了勤勉和奮鬥,也就選擇了希望與成長;選擇了紀律與約束,也就選擇了自由與健康;選擇了拼搏與超越,也就選擇了成功與輝煌!

那麼就請用我們的勤奮和汗水,用我們的智慧型和熱情,抓住這寶貴的今天鑄就我們明天的夢想與輝煌。

為了讓我們的夢想能成為現實,在這裡,我向同學們提幾點希望和要求:

一、端正態度。

我們學習是為了什麼?有很多同學可能頭腦裡還沒有這樣的概念,學習就是來上學唄,還能有什麼?那我現在告訴你,學習的目的是:

把知識學到手,用知識去改變你的生活,用知識去改變你的命運。十多年前,我們村有兩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小夥子到深圳去打工,乙個只念了初中,乙個高中畢業。到了深圳他們在碼頭是當搬運工,就是給人家背貨物,很辛苦。

乙個偶然的機會讓兩個一起長大的小夥子的工作有了很大的差距。上高中的小夥子讀過英語,他看懂箱子上面的英文,知道箱子應該堆在哪,被提公升為工頭,他的工作就從背箱子變成了指揮其他搬運工,他只監督,不幹活。另乙個只上了初中,還得每天背貨物,幹了不長時間,受不了苦就跑回家種地了。

他們的差別在哪?乙個上了高中,乙個只上初中,上高中的比上初中多學了幾年英語單詞,他們的命運就不一樣了。以後我們要是讀了高中再上大學,那就更不一樣了。

我希望同學們能利用你們現在在學校的機會,多學習有用的知識,用知識武裝自己,將來用知識改變自己的命運。

二、抓緊時間。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老師每天來到學校以後應該聽到的是朗朗的讀書聲,而不是追逐打鬧的聲音。大家一定要抓緊時間複習和預習功課,溫故而知新,同時作好第二天學習的準備。

還有,在課堂上也要抓緊時間,認真聽講,做好學習筆記,不懂就問,利用有限的時間學習更多的知識,積極完成作業,多看課外書。我們的老師在教我們,照理說應該不用學了吧?可你去問問我們的老師,哪個不是每天回去以後抽出一定的時間去學習知識?

老師都這樣,你們就更應該加倍努力去學習了。

三、從現在做起。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們訂的所有目標、所有計畫,都要一步一步去實施,在這個過程中,堅持是最重要的。今天,你是不是認真地去思考了老師提出的每乙個問題?

你是不是認真地在作業本上寫了每乙個字?你是不是認真地去完成了家庭作業?我們每天要做的事情當天就應該把它去完成,千萬不能推託。

聰明的人今天做明天的事!所以當下我們最亟待解決的事就是:

1、自我調整,盡早進入學習狀態,按時到教室,把精力集中到學習上來。新學期的開始,把以休息為主的假期生活,調整到以學習為主的

校園生活中來,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學習上來;晚上要按時休息,做

到按時起床到教室,服從學校以及老師的安排。

2、發揚刻苦鑽研精神,在同學中開展比學趕超活動,人人制定出學習

目標和競爭對手並向自己理想的目標奮鬥、向自己的競爭對手發起挑戰。

3、在學習方面的幾個建議。

(1)課前準備:每一節課前都將下一節課堂需要學習的課本和用具準備好,習學本、練習本開啟。最好做到課前預習,將要學習的內容提前做好預習。

(2)課堂上:集中精力,坐端正,自主學習時要嚴格按照老師設計的任務單逐步進行,因為老師設計的任務單每一步都是老師經過深思熟慮設定的,符合同學們學習的認知規律,所以我們要認真執行;小組交流環節不做與學習無關的事,認真思考,積極發言,組員有問題和疑問大膽的提出來,與同學交流,合作**,向組長和其他同學請教,養成踴躍發言、積極展示的良好習慣;組長要認真組織小組合作交流,對於組員不會的問題,要耐心指導講解,幫助組員共同提高;如有小組合作交流仍無法解決的問題向老師請教;

(3)課後:要自覺完成學習任務,按時獨立完成作業,切忌做一些「掩耳盜鈴」的事情,杜絕抄襲作業的現象。因為如果你自己糊弄自己,總有一天你會把自己坑進去。要養成課後複習的好習慣;

(4)課下:要養成閱讀和積累的習慣,堅持讀書讀報刊,同時積累摘錄、好句、好語段、好文章,記好讀書筆記。

(5)關於考試:把每一次練習當做考試來對待,把平時的考試當做中考來對待,認真書寫,規範作答,把答題卡需要填寫的每一項填塗完整,以中考的要求來要求自己,利用好每一次的考試機會來提高自己的得分能力、磨鍊自己的意志、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質。因為中考、高考不僅僅考察同學們的知識水平,還考察同學們的心理素質和應試技巧。

有的同學中考或高考過程中「暈場」了,這就是心理素質差的原因。考試過程中,從前往後作答,先易後難。秉承「人難我難我不畏難,人易我易我不大意」的思想進行作答。

(6)大周放假:先將自己的作業高質高效的完成,剩下的時間自己再自由安排,並且做到按時起床,按時休息,使自己的作息時間有規律。

人生非坦途。同學們應該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學習中一定會有很多困難。所以,拿出你「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盡黃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勇氣,去迎接人生風雨的洗禮,畢竟只有經歷風雨,我們才可能見到美麗的彩虹。

我對同學們的建議是做到三個「心」

對待學問要有一顆「敬畏之心」,我們今天所面對的知識與文化,無一不是傳承千年,由我們的先人從實踐中一點一點積澱而來,哪乙個文字沒有流淌先人的汗水和智慧型?

對待老師要有一顆「敬愛之心」,從你牙牙學語,老師就陪伴在你的身邊,教你坐立行走,傳你愛憎分明,帶領你一點一點去了解這神奇而又美麗的大自然,和你一起**「我從**來,要到那裡去?」或許他有恨鐵不成鋼的斥責,或許他也有想要扭轉乾坤的懲戒,但是同學們,你能舉出那一條他是將你往邪路上帶呢?

對待同學要有一顆「友愛之心」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你身邊的他,是你的玩伴、你的戰友,將來還有可能是你的同事、你的領導、你的下屬,善待你身邊的每乙個人就是善待你自己!

最後,祝我們的全體老師在新的學期中身體健康、工作愉快、家

庭幸福!祝同學們快樂成長,學習進步!孫學會

一年級班級學風建設工作計畫

新學期新氣象,隨著新一屆班委工作循序漸進的開展,班級工作漸漸步入正軌,經過去年所有同學的共同努力,班級工作獲得了許多成績。本學期旨在通過新一屆班委和所有同學的奮鬥,繼往開來,建設乙個集體更團結 學風更優良的班級。本學期的班級工作計畫圍繞學習和團結兩大主題,包括學風建設 班級建設 班級活動等內容。學風...

2019初一年級評語

羅秀堅你是乙個有上進心的孩子,尊敬老師,喜歡幫助老師做事情,熱愛集體,關心愛護集體榮譽,熱心助人,堅強勇敢,愛勞動,講衛生,積極參加體育活動,上課積極舉手發言,回答問題聲音響亮。能夠協助老師管理班級,工作認真負責,是老師信得過的得力助手。多做練習,提高基礎知識,相信你的成績會更加優秀!鐘楚玲你文靜溫...

初一年級語文試題

考試時間 2008 年 12 月 9日 14 30 15 30 考生注意 本試卷共二道大題,滿分 100 分,考試時間 60 分鐘。一 基礎知識積累與運用 34分 1 根據拼音寫漢字。8分 y n ni ngli o 亮 zh 蓄 寬ch ng 主z i p ng b 苦sx 月 2 給下列加點的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