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新課程演講稿

2023-02-13 01:03:06 字數 1216 閱讀 4769

在我們翹首期盼中,在我們的聲聲呼喚下,新課改終於走進了我們的校園,邁入了我們的課堂,與我們朝夕相伴了。雖然我和孩子們與課改同行的日子並不長,但我們正感受著課改帶給我們的希望,正領略著課改帶給我們的激情,**著課改帶給我們的喜悅!

回首走過幾月的課改之路,也有過困惑,有過焦慮,有過徘徊,在完成新課標提出的大量認讀、規範語音、正確書寫的重任時,我總是手忙腳亂;在實現新課標倡導的即要體現生活活潑的課堂氛圍,又要保證秩序井然的課堂紀律的目標時,我總是顧此失彼。但我仍要感謝課改給了我乙個成長的空間。感謝它使我逐漸懂得自己再也不能居高臨下地審視孩子,而應蹲下身子和他們交朋友;感謝它使我逐漸認識到自己再也不能滿堂灌輸,而應引導孩子自主**。

感覺它還使我逐漸學會了和同事分享課改的點點滴滴,並使自己取得更大的進步。

在我和孩子們共同編織的課堂上,我常常會被他們那乙個個彰顯個性的精彩發言所吸引,被那一串串富有童趣的奇思妙想所陶醉,被那一次次充滿自信的展示所感動。而這一切,都是新課改賦予我們的,在此,我想代孩子們道一聲--感謝課改!

感謝課改給孩子乙個享有知識的遊樂場。看,我們的小朋友正在和拼音寶寶交朋友呢,開小火車送字寶寶回家,到知識果園裡採摘蘋果,去登數學大山搶紅旗,做拼字遊戲時,大家拼出一句句有趣的話語,拼出了乙個個神奇的童話。我們的孩子是多麼靈動啊,他們正全身心的感悟著知識的無窮魅力!

感謝課改給孩子乙個餓展現才藝小舞台。聽,小百靈唱歌了,娓娓動聽;小播音員朗誦了,字正腔圓;小詩人呤詩了,搖頭晃腦;小**家譜曲了,有模有樣的;還有一群小評論家們正振振有辭的表述他們看法呢。課堂上多熱鬧啊,孩子們是那麼的躍躍欲試,他們的眼裡充滿了自信和喜悅!

感謝課改給孩子乙個發揮想象的五彩池。記得有一次外面正下著小雨,我讓小傢伙們閉上眼睛感受斜織細雨的靜縊,聽聽外面是什麼聲音?這時一雙雙小手拉住我的衣服,有的笑咪咪的說:

「那是秋姐姐撒花瓣的聲音。」有的甜甜地告訴我:『那是彩虹慶祝豐收的聲音』有的歡快的說:

「那是天使在唱歌的聲音」還有的輕輕的說:「那是蝴蝶跳舞的聲音」是怕跑美麗的蝴蝶吧?我告訴孩子們我聽到的是他們詩一樣的聲音,孩子們可樂壞了。

他們正用自己指揮給我們描繪出乙個豐富多姿的世界!

課改驅走舊陳俗,教育迎來豔陽春。遙望今後的課改之路,或許我們扔象剛走路的孩子一樣步履蹣跚;或許我們仍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意想不到的困難,但親愛的老師們,請別忘記課改給我們帶來的乙份份驚喜與感動吧!他正和我們一起奏響動聽的樂章;它正和我們一道描繪多彩的畫卷;它正和我一同譜寫壯麗的詩篇。

讓我們再一次感謝課改,祝福課改!我們滿懷信心、滿懷激情、滿懷憧憬,將課改進行到底!

走進新課程教師節演講稿

帶著歲月的痕跡,帶著收穫的喜悅,我從課程改革的年輪中走來了。回首課改路,那600多個日日夜夜的迷茫與苦惱 衝動與理智 辛勞與收穫,令我百感交集。當新一輪課程改革實驗的潮頭湧來時,我有幸成了學校的第一批弄潮兒。回想兩年前,當自己帶著貧乏的知識和經驗真正置身於課改大潮,一切都感到新鮮,同時又是無知得措手...

實施新課程改革演講稿

摘要 老師們 實施新課程改革是時代 教育發展的趨勢,是社會進步的需要,毫不誇張的說,不改革就沒有出路。作為一線教師,我們必須深入理解和把握與新課改相適應的新課程理念,在具體的教育教學實踐中學習並應用,才能逐步徹底地擺脫傳統教學的弊端,開創教育的 老師們 實施新課程改革是時代 教育發展的趨勢,是社會進...

關於新課程改革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新課程之路。記得大學老師第一次教我們新課程改革理念時大家講了乙個故事。一位學者曾做過一項調查 他到一所學校去,用粉筆在教室的黑板上輕輕一觸,黑板上就出現乙個小白點。老師問 這是什麼?國外的孩子十分活躍,爭先恐後地說 這是天上的星星,這是路邊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