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語文研討會發言稿

2023-02-13 00:39:03 字數 2079 閱讀 3587

各位領導、老師們:

一、學情分析:

我們這屆畢業班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情況來看,大部分同學都能自覺學習。而且相比較以前來說,有著諸多可喜的變化。比如,同學們的字寫認真了,各科作業都能按照老師的要求去做;課上發言積極了:

特別是平時不愛說話的同學進步的非常明顯;更讓我欣慰的是:有幾位同學一改之前對待學習那種懶散的態度,同時在各方面都發生了較大的轉變。但其間有存在著一些問題。

我們大學生沒有固定的經濟**,但我們也不乏缺少潮流時尚的理念,沒有哪個女生是不喜歡琳琅滿目的小飾品,珠光寶氣、穿金戴銀便是時尚的時代早已被推出軌道,簡潔、個性化的飾品成為現代時尚女性的鍾愛。因此飾品這一行總是吸引很多投資者的目光。然而我們女生更注重的是感性消費,我們的消費慾望往往建立在潮流、時尚和產品的新穎性上,所以要想在飾品行業有立足之地,又尚未具備雄厚的資金條件的話,就有必要與傳統首飾區別開來,自製飾品就是近一兩年來沿海城市最新流行的一種。

1、學習基礎有點薄弱。雖然從單元測試來看,學生的學習成績還比較理想。但一接觸到綜合性比較強的試題,大家的答卷情況就不容樂觀,原因是之前的基礎知識不紮實,學生掌握的不牢固。

十幾年的學校教育讓我們大學生掌握了足夠的科學文化知識,深韻的文化底子為我們創業奠定了一定的基礎。特別是在大學期間,我們學到的不單單是書本知識,假期的打工經驗也幫了大忙。2、作文水平有待加強。

提高作文最有效的途徑就是多讀、多寫。堅持每天讀課外書至少40分鐘,每週認真完成日記、做好讀書筆記。

我們長期呆在校園裡,沒有工作收入一直都是靠父母生活,在資金方面會表現的比較棘手。不過,對我們的小店來說還好,因為我們不需要太多的投資。3、學習態度不端正。

部分學生學習態度不夠端正,學習目的不明確,未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4、少數幾位同學在學習上存在一些困難,基礎太差。我們班有幾位同學不懂得怎麼去學習,不知道怎樣去理解和識記重要的知識內容,甚至有部分學生應付老師檢查。

根據調查資料分析:大學生的消費購買能力還是有限的,為此diy手工藝品的消費不能高,這才有廣闊的市場。二、主要措施:

(1)提供心理支援、關注興趣培養。

複習過程的組織方式是否靈活有趣直接關係到學生的學習情緒。教師要在不斷變化的教學組織形式的過程中習得語言,運用語言,真正實現把複習課也上成新授課一樣的精彩。

儘管售價不菲,但仍沒擋住喜歡它的人來來往往。這裡有營業員們向顧客們示範著製作各種風格迥異的飾品,許多顧客也是學得不亦樂乎。在現場,有上班族在裡面精挑細選成品,有細心的小女孩在仔細盤算著用料和價錢,準備自己製作的原料。

可以想見,用本來稀奇的原料,加上別具匠心的製作,每一款成品都必是獨一無二的。而這也許正是自己製造所能帶來最大的快樂吧。  機械重複是複習的大忌,應該努力避免。

教師的複習組織方式應努力求「活」,就是在複習中引導學生通過「變式、變序、綜合」的方法,把知識活學活用。並且盡力做到鼓勵學生自己組織,自己準備,自己主持,自己總結,使學生在興趣盎然的活動中鞏固知識,提高能力,進一步激發主動**的精神。增強複習的「活動性」,設計一些綜合實踐活動,讓學生通過「比賽」、「表演」、「辯論」、「交流」等形式,為枯燥的複習帶來一點生動的意味。

為此,裝潢美觀,亮麗,富有個性化的店面環境,能引起消費者的注意,從而刺激顧客的消費慾望。這些問題在今後經營中我們將慎重考慮的。  2)注重教材文字,適當拓展延伸。

(二)創業弱勢分析適當的擴充套件是必要的,但絕不能拋開課文。以課文為主,一是通過複習,對詞句的掌握,對課文的熟記,讓學生做到溫故而知新;二是通過複習,把方法轉化為比較熟練的技能。在方法上可遷移重點訓練專案,變換課文型別進行訓練。

如把略讀課文變為精讀課文,從中訓練學生理解詞句的方法。整體把握課文思想內容的方法和學習表達的方法;把精讀課文變為略讀課文,複習搜尋資訊和處理資訊的方法。

(3)抓住要點難點,切忌平均用力。

就語文的複習來說,應當各有側重,抓住要害。重點、難點內容,可以做一些專題。如「積累運用」「課內閱讀」「課外拓展閱讀」「習作表達」等。進行強化,注意系統性。

附件(二):調查問卷設計  (4)關注細枝末節,提高語文素養。

8、你是如何得志diy手工藝製品的?  複習階段,往往側重於知識本身的積累與語文能力的提高,而往往忽略一些語文基本功方面的訓練。如寫字的正確、端正,捲麵的整潔、美觀,行款的正確、規範,答問的完整習慣等等,都應該給予關注,提出要求,適度訓練。

10、如果學校開設一家diy手工藝製品店,你希望___

小學六年級語文總複習研討會發言稿

六年級下冊和小學其他年級不同,不僅要學習本學期的新內容,更要對小學六年以來所學知識進行複習。除此之外,六年級的學習時間也比其他年級少。我們要在較短的時間內完成更多的學習任務,就必須採用更好的方法,少走彎路。通過這段時間的教學,我發現了我們班的同學們在學習上出現的一些問題,總結出來有以下幾點 一 同學...

小學六年級畢業班數學教學研討會發言稿

小學六年級班主任研討會發言稿 小學畢業班數學複習的目的是對整個小學數學各冊教材中的知識做系統的 綜合的 全面的梳理,溝通知識之間的橫向 縱向聯絡,形成較完整的知識網路結構。所以,鞏固知識 整理知識 查漏補缺和發展提高是小學數學畢業複習的主要目的。當然,對於我們來說,畢業班的數學複習最終的目的是通過複...

小學六年級畢業班數學教學研討會發言稿

數學組專題講座發言稿 張贇小學畢業班數學複習的目的是對整個小學數學各冊教材中的知識做系統的 綜合的 全面的梳理,溝通知識之間的橫向 縱向聯絡,形成較完整的知識網路結構。所以,鞏固知識 整理知識 查漏補缺和發展提高是小學數學畢業複習的主要目的。當然,對於我們來說,畢業班的數學複習最終的目的是通過複習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