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學習討論動員發言稿

2023-02-13 00:12:05 字數 5199 閱讀 4118

春風和煦滿校園,我們又開始了新學期生活。新學期如同剛剛翻開的一本新書,散發著油墨的清香,那整潔的封面上,寫滿了老師對同學們深深的祝福。為了幫助同學們讀好這本書,開學前,學校裡的所有老師一直在做著精心的準備,制定計畫、備課、學習、研討、準備新書、檢查桌凳、後勤採購……像以往一樣,老師希望同學們長得更高、變得更懂事、更聰明能幹。

而你們,也一定會用自己的言行,讓老師們由衷地感到,新學期出現在他們面前的學生更可愛了。

過去的一學期,同學們以優異的成績、優秀的表現獲得了乙個個榮譽,這些榮譽的取得,是同學們勤奮學習、刻苦鑽研的結果,也是任課老師們用心血和汗水為同學們鋪墊成功之路的結果,更是我們班主任勤勞管理的結果。本學期,同學們在鞏固這些成果的同時,還應該向著更高的山峰攀登。作為廣福初中的一名學生,新學期我們應當怎麼做呢?

在此我代表老師們對大家談三點要求。

首先同學們要做有好習慣的好孩子。向大家講個故事:40年前,前蘇聯太空飛行員加加林乘坐「東方號」宇宙飛船進入太空遨遊了108分鐘,成為世界上第一位進入太空的英雄,加加林的名字家喻戶曉。

他在20多名太空飛行員中能夠脫穎而出起決定作用的只是乙個偶然的事件。原來,在確定人選之前乙個星期,主設計師羅廖夫發現,在進入飛船前,只有加加林一人脫下鞋子,只穿襪子進入座艙。就是這個細節一下子贏得了羅廖夫的好感,他感到這個27歲的青年如此懂得規矩,又如此珍愛他為之傾注心血設計的飛船,於是決定讓他執行這次飛行。

加加林的成功從脫鞋開始。脫鞋雖然是小事,但小事能折射出乙個人的品質和敬業精神,而這正是培養好習慣的關鍵。想要成功,先從培養好習慣開始。

801班的班級口號是「好習慣一生受用」,該班同學自覺、守紀,學習風氣濃厚,有老師在課堂和沒有老師在課堂的時候一樣的認真學習;九年級全體同學在起床鈴響之前就已經坐在教室裡書聲朗朗;我們非畢業班同學堅持跑步……同學們好習慣的例子不勝列舉。本學期學校將加強對同學們的養成教育,每月開展「文明班級」的評選活動,同學們在行為習慣上,要繼續發揚講文明、懂禮儀的好風貌,主動與老師打招呼,高年級的哥哥姐姐要愛護低年級的小同學,上下樓梯主動靠右走,不搶不擠,見到校園裡的紙屑主動拾起來,在公共場所不大聲喧嘩,不亂丟瓜皮紙屑等等。在新的學期裡,希望同學們做乙個對學校、對班級、對自己負責的人;做乙個有愛心、有善心、有孝心、關心父母、關愛他人、關愛社會、互助友愛、善於合作的人;做乙個有崇高理想和進取精神、乙個有鋼鐵般意志和高尚品格的人;做乙個誠實守信、遵紀守法的人。

其次同學們要爭做勤奮學習的好學生。我們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目前我們正處於積累知識的**時期,需要同學們珍惜時間,集中精力搞好學習。任何乙個人的成功都離不開勤奮,「囊螢映雪」、「懸梁刺股」、「鑿壁借光」留下千古佳話。

同學們,我們應該要明白這些道理: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勤勞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勞一生,可得幸福長眠;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所以我們要做到:

早晨來到教室抓緊早讀,認真上好每一堂課,認真聽講,積極思維,踴躍發言,善於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一絲不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當天的學習任務當天完成,決不拖到明天。數學課上,你們能攻破乙個個難題;語文課上,看到你們聲情並茂的演講;英語課上,聽到你們正宗流利的發音;理化課上,看到你們專心致志地實驗;體育課上,穿梭著你們生龍活虎的倩影。這樣的學生,才能走向明天的成功,這樣的校園,才是充滿活力的校園。

我們廣中的學生就是這樣的學生,我們廣中的校園就是這樣的校園。尤其是看到畢業班同學和畢業班班主任那辛勤的勞作,我真的很感動。去年我為你們做了一首詞,這裡我把它獻給大家,「清平樂陳漢東方欲曉,莫道書聲早。

篤行博學甚勤勞,同學恰似年少。育人精神憾天,陳漢獨自佔先。試看今朝中考,廣中笑傲宿松「。

最後同學們要爭當一專多能的現代少年。21世紀是乙個充滿競爭的世紀,它需要的是各方面綜合發展的人才,僅僅學好書本上的知識是遠遠不能滿足現代社會的需要的。所以,我們應當從小培養自己的特長和技能。

課餘時間積極參加學校各類興趣小組活動。閒暇,養成勤於課外閱讀的習慣,不斷拓寬視野,豐富知識。學校將一如既往地開放圖書室,努力辦好學校廣播室和《山花集》校刊,給愛讀書愛寫作的同學提供更多的交流空間,也希望同學們在讀書積累的基礎上勤於練筆,積極投稿,讓老師和同學在各種報刊雜誌上欣賞到你的精彩習作。

學會使用外語更是現代少年必備的技能,我們提倡同學們盡可能使用英語進行日常會話交流,提高口語水平。練就強壯的體魄也很重要,同學們在學習之餘,不能忽視了體育鍛煉,擁有健康強壯的身體是搞好學習、培養特長的基矗

我也想對老師們說幾句話,古人云:「一年之計,莫如樹谷;十年之計,莫如樹木;百年之計,莫如樹人」,正因為有廣大教師熱心獻身於教育事業,才使得我們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為祖國做出了貢獻。老師們,無論是這個職業選擇了你,還是你選擇了這個職業,我們都應該無愧於「教師」這個稱號,都應該讓它成為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我們要把一顆忠心獻給祖國,一顆孝心獻給父母,一顆愛心獻給社會,一顆痴心獻給事業,一顆誠心獻給朋友,一顆信心留給自己。在學校,你們要嚴格規範自己的言行,努力做到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熱愛學生、為人師表、遵紀守法、安心樂教,以為學生服務、為家長服務、為社會服務為宗旨,以培養人才為目的,用文明的語言、文雅的舉止、務實的作風、耐心負責的態度、無私奉獻的精神,來展現我們人民教師高尚的品格和人格特徵。

在這裡,我還要特別對九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說幾句話,希望你們以上屆畢業的同學為榜樣,發揚頑強拼搏,奮發向上的精神,抓緊這關鍵的92天時間,積極主動地與老師配合,講究學習方法、注重學習效率,上好每一節課,珍惜每一分鐘。同時要注意勞逸結合,保證以旺盛的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到緊張的學習中去,爭取通過你們的努力,抒寫我們廣福中學更加輝煌的新篇章。

老師們、同學們,「天道酬勤」。我相信,有校領導的正確領導,有我們廣大師生的不懈努力,我們一定能夠開創廣福初中教育教學工作的嶄新局面。「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我們播下的是汗水,收穫的必定是廣福初中更加美好的明天。

學習動員發言稿(2):

xx年級的全體同學,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xx年12月12日,再過三周,我們將迎來新年,再過五周,我們將迎來期末考試,近期,各個學科將陸續進入期末複習,同時,班級為元旦聯歡所進行的各項前期準備也在同時進行,繁忙充實的期末在考驗著我們每一名同學,如何合理安排好期末的學習和活動,是我們每一名有志於期末考試取得好成績的同學必須要考慮的。今天,利用早自習的時間,我想做乙個期末考試前的學習動員,給同學敲敲警鐘,希望能讓同學們在期末複習期間增強學習的緊迫感,兼顧好學習和活動。

即將到來的期末考試,對我們每一名同學都是非常重要的,下面我和大家一起分析一下為何他如此重要。

1.本次期末考試是遼寧省重點中學聯合命題考試,由遼寧省五所重點中學牽頭,這五所中學是瀋陽的育才和實驗,大連的8中和24中,鞍山一中,除了我們五所之外,省內還有很多其他重點中學也都參與本次考試。每次考完,各校將統計成績進行比較。所以,每一名同學將能通過本次考試知道自己成績在遼寧省內所處的位置。

2.本次考試是我們08級同學分班後的第二次大考,本次考試成績的含金量將比期中考試還要高,因為期中是我校自己命題,考試範圍小,這次是協作體命題。範圍廣,所以本次考試的成績更能說明問題。期中考試發揮得不好的同學肯定希望通過本次考試東山再起,證明自己的實力,期中考得不錯的同學更希望通過本次考試繼續捍衛自己的尊嚴。

一場混戰即將在期末展開,作為迎接期末考試的每一名戰士,現在是該我們磨刀的時候了。

3.期末考試後,按學校慣例召開家長會,隨後,一年一度的春節將到來,我想,我們每一名在一中學習的同學肯定都希望家長會後能看到家長讚許的目光和滿意的笑容,肯定都希望能過乙個快樂的春節。如果不想讓家長失望,不想過乙個鬱悶的春節,那麼從現在開始努力搞好期末複習。一切皆有可能。

期末考試安排在下月的17,18兩天,兩天內,我們將完成所有學科的考試,期末期間具體日程安排和具體考試時間我們將另行通知。從現在開始我們大約還有五周左右的複習時間,而這五周還包含有元旦放假,如果排除節假日,按只複習高考六大學科來算,每一學科分到的複習時間大約只有四天。所以,時間很緊。

下面,結合期末,結合管理,和同學**幾個問題:

一.安排好練節目和學習的時間

現在,08級各個班級一部分同學都在緊鑼密鼓地籌備代表班級的元旦節目迎接學校12月18日的檢查,在此提醒同學,由於元旦聯歡會的時間有限和08級班級比較多,所以在18日的檢查中,肯定有某些班級的節目會被淘汰,節目的檢查評委重視的是節目的觀賞性和內涵,為了節約開支,在18日檢查中,學校對演出服裝不做要求。所以,有節目的同學要抓緊這幾天的課餘時間進行訓練,提高訓練效率,從節目內涵的角度提高質量。為了給同學更多的訓練時間,學校上週規定,這兩周,除了週六下午,週日外,每天中午,下午第七節自習課,體活同學都可以訓練,這樣,每天用來訓練節目的時間有兩個多小時,抓緊這幾天,加上週六週日,訓練時間還是很充足的。

提醒同學注意,絕對不允許任何同學用另外的時間練習節目,訓練地點也只能在體育館和科技館,在此,對同學提乙個要求,如果需要用下午自習課訓練,我希望練節目同學離開教學樓的時間是第六節下課到第七節上課這段時間,也就是說,第七節上課時,要求教室和走廊將沒有同學走動,教學樓內保持安靜。我想,這是我們優秀的一中學生必須做到的,我們練習節目就是希望通過自己的節目為班級爭得榮譽,我們肯定不希望因為自己出樓晚而影響班級其他同學的自習。影響班級在年部的印象。

還有,我希望練節目的同學一定要安排好自己的學習,訓練時投入地訓練,學習時投入地學習,一張一弛,調整好自己的生物鐘,做好每天的複習計畫,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把訓練所耽誤的時間通過自己的個人努力給攆回來。如果有同學認為因為練節目極大影響自己的期末複習效果,建議這樣的同學不要參與節目的訓練。

二.搞好期末複習,無條件完成各科作業

雖然期末要練節目,要籌備班級聯歡,還有元旦放假,但我希望所有同學不要脫離期末複習這個中心,本學期,我們xx年級活動比較多,迎接體育文體活動檢查,運動會,農村社會實踐,桌球賽等活動乙個接著乙個,通過活動,鍛鍊了我們同學的能力,但也或多或少地影響到我們同學的學習,尤其是一些意志力不堅強的同學,期末將是我們提高我們學習的極佳時期。因為每一學科都將進入在老師有目的指導下的複習,複習對我們提公升成績所起的作用是我們無法估量地。為了能讓大家接受我的觀點,在此我談談什麼是複習及複習的作用。

什麼是複習呢?

複習就是將學過的知識進行鞏固,避免遺忘。它不是簡單的機械重複,是乙個階段性的鞏固驗收和進一步系統提高的過程。

複習有什麼作用呢?

複習不僅是一種對知識的強化。也是一種對知識的重新學習。通過複習,同學可以把平時學到的零散的知識系統化,完整化。

加深對以前學過的知識的認識和提高。最重要地是,複習可以彌補以前學習的薄弱環節。學生通過複習可以查缺補漏,使薄弱環節得到加強。

所以,期末複習對於我們鞏固基礎,強化知識至關重要,所以我希望,對於本次期末複習,建議同學要完成以下任務:

1、查缺補漏。通讀,讀懂教材,對知識進行查缺補漏,對薄弱處進行重點強化。

2、加深理解,把有關知識放到本學期所學內容中,去定位、理解。

3、構建體系。對知識進行整理歸納,形成知識框架,使知識系統化。

4、強化記憶。對本學期所學地需要記憶的所有知識乙個不漏地進行強化記祝不偷懶,大家一定要記住,能力是建立紮實地知識基礎之上的。沒有一定的知識積累,不可能有能力。

2019學習兩會精神討論發言稿

大家好,今天我想和大家討論的問題是之前已經在網上引起熱議的刑訴法修正案。刑事訴訟法修正案草案在3月14日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閉幕會上已經以2639票贊成,160票反對,57票棄權由表決通過,然而對它討論的熱潮遠遠沒有平息。刑事訴訟法,是規範刑事訴訟活動的基本法律,有 小憲法 之稱。中國現行的刑事訴...

師德討論發言稿

學高為師身正為範 姓名 xx 部門 xx x中學 2011年10月 校訓 健體厚德博學篤行校風 求真尚善向美崇聖教風 愛生樂教勤研善創學風 尊師樂學好問慎思師德大討論發言稿 學高為師身正為範 用知識傳授識,用言行影響言行,用道德感染道德,用心靈融摸心靈 這是最行之有效的教育方式,也是教育最本質的特徵...

討論發言稿精

發言稿我站在公司所處位置 我站投運於08年9月20日,年輸油能力可達20萬噸,占地18.5畝,建築面積3000平方公尺。站內主要設有站控室 外輸幫浦房 計量間 汙油池 收發球裝置區 消防泡沫間 陰保間 罐區 配電室 庫房以及宿辦樓等。我站主要負責接收子長採油廠余家坪集油站來油,並將來油進行儲存 過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