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上冊期中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2023-02-12 23:33:03 字數 4045 閱讀 6915

五年級六班期中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五(6)班的全體任課教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感謝!因為你們的行動不僅表示了對學校工作的理解支援,更表示了對孩子的關心,對他們來說這就是前進的無窮力量。今天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在於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絡,相互交流一下孩子們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老師及時調整工作,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同時使家長真正參與到學生的教育管理中來,為進入下一階段的學習打下紮實的基礎,實現家長、孩子、以及學校老師三者共同的心願。

總之一句話,就是「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讓我們攜起手來,同心協力,把我們的孩子培養成最優秀的人才。

在學校領導、各位家長的關心、幫助以及全體課任老師的共同努力下,孩子們逐漸成長;目前的五(6)班,班風正、學風濃,是乙個優秀的班集體。孩子們活潑開朗、積極向上。

一、下面我對本班的班級情況作乙個簡單的介紹。我們班共有45名學生,我認為我班學生學習上進,也很懂事。有許多同學表現優秀,比如劉思悅、蔡金松、房嘉豪學習努力,李逸凡、李佳遙作業完成認真,羅林欣、孟祥旭課堂回答問題積極,李睿欣、楊瑞璇書寫端正一絲不苟,高瑞軒勞動積極,雷心語、白諾欣工作能力強,魏宇坤、楊昌浩,舉止文明、多才多藝,蒙禹江酷愛讀書、知識面豐富,張鄭陽、劉嘉琦進步較大。

面對他們的點點滴滴的進步,我感到由衷的欣慰。

當然,「金無足赤,人無完人」,還有個別同學上課注意力不集中,不知道做筆記,回答問題不夠踴躍,作業不能按時獨立完成(尤其是星期日),這些直接影響到他們的學習成績。

二、本學期我校共開展了三次大型活動。開學第一周的教室美化大賽,我們班同學都能積極參與進來,細心的女同學們主動擦拭擦玻璃,剛開始大家都用溼抹布擦,可是越擦越髒,楊瑞璇、白諾欣和孫蕭彬總結經驗要用溼抹布先擦再用報紙或衛生紙擦,瞧瞧,我們班的玻璃比其他班都乾淨得多,布置教室這個活動中的,楊昌浩同學主動從家裡拿來材料布置教室,那氣球乙個乙個地自己吹起來,小臉都漲紅了,眼看就要檢查了,放學後他幾次留下來幫我布置教室。從一開始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些孩子真懂事!

經典誦讀比賽也如期而至,我們班四十五個精靈全都上場,展現我們的愛國情操,大家學的認真,表演的起勁,因為人數多,過程較複雜,所以我們班不停練習,可是沒有預料到的事情發生了,第二天就要比賽了,劉小藝同學的聲音沙啞了,我很慚愧,練得太多了忘記提醒大家注意保護自己的嗓子了。非常對不起!

在佇列隊形比賽時,帶體育課的張銀芳老師盡職盡責地給我們班排練好了隊形,我就有乙個要求:「整齊」。雷心語帶領大家氣質昂揚地上台,喊著整齊的口號,大家認真地坐著每乙個動作,都生怕做錯了!

這幾次活動下來給大家留下了很好的寫作素材,期中考試中,好幾位同學寫的《佇列隊形比賽真讓我難忘》,都得了滿分。

學期我們學校蛋奶飄香, 「蛋奶工程」 向老師和學生全覆蓋,為了讓大家吃到滿意放心的早點,我校校長親自帶著校委會同志進行實地考察,純牛奶由光明乳業統一提供,饅頭也是由「有放心早點之稱」的執政餐點企業現蒸現送,孩子們吃的雞蛋是俗稱的「粉雞蛋」,營養價值極高。每天天不亮,你就可以看到我們學校老師忙碌的身影,蒸雞蛋,燒開水,班主任早早到崗給大家熱奶。及時地把早點領到教室讓大家趁熱吃。

現在我們有乙個問題,孩子們每天帶來瓶裝醬,烤腸之類的夾著吃,可是長期這樣吃下去對孩子身體不好,希望各位家長能給孩子換個花樣,帶一些炒菜來,讓孩子吃的更營養些!

三、期中考試分析

本次考試,我們五6班的語文成績在中篇聯考中排名第三, 90分以上的有24人,平均成績87.2分。按考試捲麵分析來看,我們班的優點是字詞掌握得較多,缺點是閱讀理解能力差,部分學生選材不當。

從整體上看我們班各科知識都掌握的不錯,可是大部分學生們不重視英語、思品、科學等常藝課的學習,導致考試成績不是很理想,下一步需要家長的密切配合,幫助孩子重視這些學科的學習,讓孩子各方面都有長足的進步。

四.給家長一些建議和要求:

1、做乙個認真、嚴格、負責的家長。注重教學方法。多與孩子交流,要多激勵,多引導,嚴要求,切忌增加壓力,或放任自流。

家長要真正地關心孩子,不能以工作忙為藉口,將孩子託付給老人。要注重良好的學習習慣、態度、方法的培養。

2、請家長每天堅持檢查孩子的學習情況,如:聽寫生字詞語,批閱練習冊、資源書。在這一方面,李佳瑤的家長就做得非常認真。

查漏補缺,做到堅持不懈,檢查完作業後簽字。作業不合格(不整潔,錯題多)的要求重來。

3、家校聯絡平台,爭取加入,方便溝通。家長要能第一時間看到老師給你的資訊。

4、加強與老師的聯絡和溝通。有對學校、班級工作或老師本人不理解的要主動溝通,避免不必要的誤解及麻煩。經常溝通,有效的交流能讓你更加了解孩子,知道怎樣幫助孩子,有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

5.早到校問題。我們學校面臨街道,來往車輛較多,人員複雜,為了學生安全起見,希望大家不要送孩子來校太早,學校早上大門6:50開,中午2:10開。

總之,我將和各位家長一道共同教育好你們的子女,我的學生。我們的共同目的是將您的孩子培養成為優秀的人才,說得不當之處,敬請批評指正。謝謝。

請代課教師發言:

下面請家長發言:

對學校的意見:

以下家長請留下來:

五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朋友:晚上好!

我是這個班的語文老師兼班主任,很高興這個學期和您的孩子共同學習、生活,也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和各位家長朋友們相處。

下面我就從以下幾個方面與家長一起交流。

一、本次期中階段練習分析

我先向大家簡單分析一下本次練習的情況,本次練習試卷有一定的難度,有也一定的靈活性,閱讀和作文看似簡單但如果不細細琢磨做起來也不容易,我想這也是高年級語文與中低年級的區別所在。在本次考試中學生的捲麵還是比較整潔的,基礎部分答題的正確率較高的,但是在部分題目上就呈現出了差異性,而導致班級各位學生分數差異的基本也是基本部分,字詞部分。另外還有不足,表現在閱讀寫作的能力和審題能力方面,學生理解、概括、表達能力相對薄弱。

這次練習的閱讀題記敘文,但是因為孩子聽課時懶於幾或是缺少思考,因此在碰到閱讀時未能透過文字看到文字後面的含義,因此做題時扣分較多。這也與平時的閱讀能力有關,提醒我和各位家長的是需要平時多閱讀。

一般情況下,一張練習試卷折射的是我們孩子近階段的學習狀態。

話不多說,我想和大家談談語文學習方面我們應該如何配合,關鍵的部分煩請各位家長動筆記下來,以便操作方便。

孩子今年已經是五年級了,後年就要面臨小公升初了,作為家長的你們的期望可能比我更強烈,都希望孩子在小學最後一段時間內盡量能學得好些。那怎樣在語文學習方面幫助孩子提高。我想提出以幾點需要各位家長常抓不懈的要求以供大家參考:

1、預習和複習。 在這裡我說一說,作為五年級的學生,預習的要求有「八步驟」。 標序號;②正確、流利地熟讀課文;③生字片語詞並在文中圈出;④查字典解釋生詞的意思;⑤查閱並收集相關資料(如:

作家介紹等)⑥讀書作批註;⑦思考課後問題;⑧圈畫出文中不理解的地方。

另外,每天督促孩子花10—15分鐘時間預習和消化當天的學習內容,做到「趁熱打鐵。」

2、抓書寫。孩子從寫好每個字開始學好語文。孩子一階段語文學習的情況如何,只要看一下他的字就行了。

我發現,我們班級中語文學得好的孩子,他們的字都寫得相當認真。字寫得認真,表明孩子的心不浮躁,能靜下心來學習。因此,我希望我們的家長可以經常看看孩子的作業本,假如發現孩子近階段的字比較潦草,就有必要和孩子交流一下,讓孩子認真寫好每個字,讓孩子靜下心來學習。

(展示兩本優秀作業,請家長和自己孩子作業進行對比)

3、指導孩子備一本《錯題集》。把每次作業或者試卷中的錯誤記錄下來,並且認真分析,認真訂正。這樣到複習的時候,就有針對性,就不會「眉毛鬍子一把抓」。

4、要重視孩子語文基礎知識的掌握情況。這些基礎知識主要包括:生字詞語,成語,要背誦積累的古詩、課文片斷等,這是考試的基礎積累部分,也是導致分數懸殊的拉分點,作為家長,有責任去督促孩子花功夫掌握基礎知識,尤其是語文成績一直在90分以下的家長,請你關注這一點。

根據孩子的薄弱點定期複習,比如本週學習第4單元,你帶著複習第一單元,學習第五單元,你帶著孩子複習第三單元,迴圈車輪式複習,孩子想不會都難。大部分學習能力缺乏的學生不是學不好,而是沒有好的學習方法,缺少家長的指導。

關於古詩文的積累,我打算利用五年級這乙個半學期,利用我們班級的日積月累角,和孩子一起複習必備古詩,這裡就不增加各位家長的負擔。要背誦的課文,或者課文片段,每次我布置此項作業必然要求在書上某頁簽字,請你根據孩子實際背誦情況,如實簽字。成績薄弱的家長,可以每週給孩子聽寫,出按課文內容填空給孩子寫。

5、重讀寫。 提高孩子讀寫能力最好的辦法就是多讀,多寫。讀寫的重要程度,我們來看看兩份試卷(展示兩份試卷)

五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

大安鎮廟壩學校家長會記錄 時間 2015年11月25日14 00 地點 五年級教室主持人 馮陽講話人 馮陽 參加人 班主任科任教師全體學生家長 出勤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很高興在這裡又和你們相見。首先感謝你們對學校工作和老師工作的大力支援,在這裡我代表學校和我們班的30同學向各位深的謝意!說實在的...

五年級下期家長會班主任發言

親愛的各位家長朋友 下午好!感謝您百忙之中抽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感謝您對學校工作的積極支援與配合。孩子們的點滴進步,都離不開各位您的悉心教導和傾力付出。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咱們各位老師向各位再次致以衷心的感謝!一 首先掌聲有請咱們優秀美麗的王老師講話!二 班級簡介 1 中隊名 班訓分享 5 6中隊名...

小學五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首先對你們在百忙之中來到學校參加本次家長會表示歡迎和感謝 因為孩子,我們能夠有機會相聚在一起,這也算是一種緣分吧。我相信在你們孩子在校的日子裡,甚至當你們孩子公升入高一級的學校之後,我們都會愉快地相處,親密地合作,為使您孩子成為棟樑之才而共同努力。今天,我們學校召開這次家長會,就是提供乙個家校交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