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2023-02-12 22:03:02 字數 3081 閱讀 4168

三一文庫(演講稿

大家好,我是咱們班孟xx的媽媽,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我們八年四班的所有家長,向為了教育事業默默奉獻的老師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也對能夠來參加今天家長會的家長們表示誠摯的問候!

每次來參加家長會,我都是懷著無比激動和感激的心情而來,因為在家長會上更我讓體會到學校和老師們千方百計培養孩子的殷切期盼和無私奉獻的精神。我們都知道,孩子的健康成長既離不開學校的教育活動,更脫離不了家庭的教育和薰陶。昨天高老師讓我說兩句,當時雖然答應了,但心裡卻沒想好說什麼,我想不管是老師還是家長我們的目標都是一致的,那就是讓我們的孩子更優秀,所以我就說兩句實話吧!

與大家分享一下兒子給我帶來的震撼和驕傲!其實我的孩子學習成績並不是特別優秀的。但是,在我的眼裡,他確是最出色的,因為他聰明活潑、為人坦誠,心地善良,善解人意,有較強的表達能力、組織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特別是樂於助人,有責任感,不虛榮,我支援他經常為同學和老師做些小事!

我最想和所有的家長交流的一句話就是,每乙個孩子都有他優秀的一面,也可以換句話說,我們的孩子都是秀的。說起孩子的培養,我很慚愧,我兒子健康的成長讓我更多的是感激在他最重要的學業生涯中遇到了負責任、懂教育、會管理的老師們。

一、機遇予人,成為同齡人中最幸運的孩子

我一直和我兒子說,雖然你沒有出生在富貴人家,現在又有乙個身體不好的媽媽,但你確是乙個非常幸運的孩子,在小學、初中你的人格素質和良好學習習慣養成的重要時期,遇到了你人生中最重要的貴人,那就是你小學的關老師、董老師和中學的高老師和王老師,還有我不太熟悉的老師們,她們高尚的情操、嚴謹的治學作風、幽默風趣的談吐、淵博的文化知識、大氣的為人處世風格,無不影響著我的孩子。讓我看到了乙個健康、快樂、積極向上的兒子在慢慢地成長起來了。我常說,我的孩子其實沒有我的教育功勞,除了基礎好,就是老師教育的成果,可能老師們對他的關注,比我還多,我只是管好吃喝。

最成功的教育就是我的什麼也不管。記得在年初,我因病住院,孩子幾乎每天都是自己在家,有時候我看到他的日誌,懂事的讓我心酸,後來怕他心裡承受不了,我和高老師說了自己的當時的病情,高老師二話沒說和王老師兩個當天就找孩子談心,孩子放學後高興地給我打**,說媽媽王老師和高老師找我了,聽到兒子激動地話語,我知道兩位老師打動了他,讓他放下包袱,輕裝學習,更主動承擔了照顧我的任務。因此,我感激為我兒子和所有孩子默默付出和辛勤耕耘的所有老師們!

也慶幸我們的孩子能有緣相聚在這樣乙個班集體中學習生活。

二、無為而治,成為乙個能擔當、敢負責的小男子漢

因為我在高校一直在做學生管理、招生與就業工作,在自己近二十年的職業生涯中,經歷了一屆又一屆的大學生畢業生,在他們學習、生活和就業過程中,我深深的體會到,每個家庭有乙個身心健康的孩子是多麼幸福的事。所以,只要能保證安全,我從來不約束孩子,無論是學習還是生活,更多的是能夠讓他自己試著去處理,給他更多的空間,慢慢的我發現兒子越來越成熟了,像個小男子漢了,不虛榮(記得13年初我因患病,滿頭烏髮掉沒了,他在班級辦板報,很晚了還沒回來,我一著急沒有戴假髮就到學校門口找孩子,看到孩子的班級亮著燈,想上去,又怕孩子的同學看到我的頭髮而嘲笑孩子,讓孩子沒有面子。所以,躲在了離校門很遠的地方等兒子,兒子出來後和同學再見了才看到我,就高興地問:

媽媽,你早來了,你怎沒上班找我呀,我們班李佳的爸爸去班裡找他了。我當時回答說:沒戴假髮,形象不佳,怕你沒面子。

當時兒子就急了,說:那有什麼,你什麼樣都是我媽,和別人啥關係。當時既讓我欣慰,又讓我感動)、踏實、敢於擔當,樂於奉獻,有較強的自我管理能力,這些我覺得比他考第一還讓我高興,因為無論將來他們的職業生涯是什麼樣的,知識的缺失是可以通過後天的學習彌補的,但性格和心裡的不健康和不完善是永遠或缺的。

人們常說優秀是一種習慣,一旦成為一種習慣、一種品質,對孩子的一生都是有益的,這就是孩子們永遠的財富。(比如學習,能夠自己主動地去學,從來不用我去說你該學習了等等)

三、言傳身教,做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師

其實,現在的孩子可聰明了,他們也都知道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但畢竟是孩子,有更多的時候還是需要我們家長正面、積極的引導。你每天除了應酬就是麻將,怎麼能要求孩子在那一味的學習;你每天吹鬍子瞪眼,怎麼能要求孩子溫和的和你說話;你對你的長輩時刻表現出不耐煩,怎麼能讓孩子對你充滿孝心;你在孩子面前牢騷滿腹、怨天尤人,試想你的孩子能是積極的嗎?現在的教育培養了越來越多的自私、功力的孩子,但這些孩子一旦步入社會是痛苦的,其實,就他們這代人,經濟條件都不是問題,但他們的幸福指數卻不高,這就是中國教育的缺失。

因此,我們做家長的,要理解孩子,少用命令的口氣,多用商量的口氣,給孩子些自己管理自己的空間,給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營造乙個溫馨和諧的家庭氛圍,這樣才能讓孩子輕裝上陣,無論將來成績如何,最首要的是成就乙個健康向上的個體。他才能生活的幸福,我們才能夠幸福。

四、善於溝通,做乙個智慧型的父母

多溝通,勤溝通,不要總在考試後盯著成績再去給孩子說教,平時多和孩子溝通學習情況,生活情況,把孩子學習上了樂趣分享一下,有目的的指導孩子的學習,做到有的放矢。多和孩子溝通,讓孩子在緊張的學習生活中平衡心態,放鬆心情,這樣才能讓孩子在輕鬆愉悅中學習和成長。有的家長會說,和孩子沒話,或說了也不聽,其實有時候我們要想一些辦法和策略,不能總拿我們那個年代怎麼樣來說教,我們要注重自身的提高,有時看到孩子確實存在問題,你一旦說不好可能會適得其反,這你就要動動腦筋了。

對我就採取寫信的方式,我知道他愛逛我的空間,我就給他寫篇日誌什麼的,看到他的變化,我就知道他看了我的日誌。或者趕緊給老師打個**,了解一下情況,拜託老師給做做工作等。

今天在這裡我想對我的孩子及所有家長說三句話,第一句:不管將來你會做什麼,走多遠,在你人生的道路上,父母永遠會陪伴在你的身邊,用支援的目光溫暖你,家永遠是你溫暖的港灣,父母永遠是你最知心的朋友,老師永遠是你的航標;第二句也是說給所有的孩子:你們永遠是這個世上最貧窮的富翁,最無知的智者,最無忌的哲人,因為你們擁有健康、年輕、聰明,可以不斷地學習、積累和創造,希望你們懂得珍惜和把握現在所擁有的一切;第三句,感謝上蒼有這樣的天使降臨我們的家庭,我們是幸福的!

謝謝大家!

篇二尊敬的各位老師、家長們,你們好!

我是同學的家長。首先感謝學校老師給予我這麼好的乙個機會,能讓我站在這裡和大家共同**孩子的成長教育,我感到十分榮幸。

我的孩子,年畢業於小學,當時我們選擇了中學,事實證明了一切,我們的選擇千真萬確,一年多來,我的孩子成熟多了,他的行為樸實,勤奮刻苦,不事張揚,不求虛名,得到了周圍人的肯定。藉此機會,我感激各位老師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特別是張x英老師落落大方的舉止、談吐不凡的氣質、生活樸實的作風、勤奮好學的精神,時刻潛移默化地影響著我的孩子,使他既學會了讀書,又學會了做人。

初二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家長朋友們,可愛的同學們,你們好 我是初二 班 同學的家長。能夠有這樣的機會,代表學生家長在這裡說幾句話,我感到十分榮幸。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各位家長朋友們,向悉心哺育和關心我們孩子成長的辛勤的園丁們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我的孩子 10年畢業於市實驗二小。當時我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華...

初二家長會發言稿

這次家長會的目的就是讓家長了解初二的現狀,以及初三年級的特點和面臨的形勢,進一步了解學校,了解我們的工作,同時也讓老師更全面地了解您的孩子。通過學生 老師 家長的勾通,形成教育的合力,充分發揮家長 老師應有的積極作用,進一步激發孩子學習的動力,讓孩子更好的成長。我從2個方面向各位家長總體匯報 一 班...

初二家長會發言稿

7.3 志華 預備工作 1.盡量要求學生家長到會,不要哥姐 或者爺奶到會。2.班級的衛生要收拾乾淨。3.在黑板上寫上歡迎詞 尊重 溝通 共勉 4.要求學生提前寫好給家長的一封信 開場白尊敬的家長 您們好!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抽時間來參加今天的家長會,作為孩子的班主任,我也和您的心情一樣,希望孩子在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