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富清先進事蹟學習心得體會

2023-02-12 20:48:06 字數 908 閱讀 5366

老英雄張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輩子堅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蹟感人。

他用自己的樸實純粹、淡泊名利書寫了精彩人生,是廣大部隊官兵和退役軍人學習的榜樣。要積極弘揚奉獻精神,凝聚起萬眾一心奮鬥新時代的強大力量。

老英豪張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輩子據守初心、不改本性,業績感人。在部隊,他保家衛國;到當地,他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樸素樸實、淡泊名利書寫了精彩人生,是廣闊部隊官兵和退役軍人學習的典範。

要活躍巨集揚貢獻精神,凝集起眾志成城鬥爭新時代的強壯力氣。

71年前,他是西北野戰軍的突擊隊員,冒著槍林彈雨,炸掉敵人四個碉堡,戰功卓著,是董存瑞式的戰鬥英雄。

64年前,他退役轉業,主動選擇到湖北省最偏遠的來鳳縣工作,為貧窮山區奉獻一生。從此,赫赫戰功被他埋在心底,隻字不提。

7年前,他88歲,左腿截肢,為了不給組織添麻煩,更為了讓子女「安心為黨和人民工作」,裝上假肢,頑強地站了起來。

老人用自己的人生經歷,詮釋了英雄的含義。

英雄無言,致敬老英雄!我們只有***x、***x,才能把小我融入大我、個人夢融入中國夢,真正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張富清先進事蹟學習心得體會2

近日,參加了張富清同志先進事蹟報告會!聽的是聚精會神、熱淚盈眶,每到感人動人之處,都會不自覺地響起雷鳴般的掌聲。台上台下傳遞的是真情,收穫的是感動,凝聚的是力量,昂揚的是鬥志。

一位英雄,乙份初心,向老英雄致敬!

要把向張富清同志學習落實到增強黨性上,切實堅定政治忠誠、涵養政治擔當、提公升政治能力,書寫更加堅定的來鳳自信;要把向張富清同志學習落實到服務人民裡,要把向張富清同志學習落實到具體工作中,黨員幹部要始終挺身在前,自覺對標對錶,真抓實幹,務實進取,普通群眾要牢固樹立「來鳳命運共同體」意識,牢固樹立主人翁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共同打造來鳳品牌;要把向張富清同志學習落實到正己修身處,始終堅持嚴以用權、嚴以修身、堅持嚴以治家,爭做新時代楷模。

學習張富清同志事蹟心得體會

近日,總書記對張富清同志先進事蹟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積極弘揚奉獻精神,凝聚起萬眾一心奮鬥新時代的強大力量 揭開了一位革命老兵塵封半個多世紀的赫赫功名。在張富清人生旅程中,風華正茂之時,他捍衛忠誠,用血肉之軀在槍林彈雨中揮灑青春 功成身退之時,他選擇付出,投身西部邊陲山區奉獻一腔熱血 老驥伏櫪之時,他簞...

學習張建國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土門鎮東羊村村委主任助理馮晉寧 2011年5月16日,通過張建國同志的演講,本人被張建國同志扎根基層,無私奉獻,提高農村幫扶工作水平,推動農村經濟發展的精神所感染 所震撼,使我深受教育和啟迪。他以實際行動,增強了我們大學生村官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信心,給我以力量,給我以鼓勵,給我以信念,他永遠是我們...

學習張麗莉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學習焦玉蘭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最近,乙個普通的名字響遍祖國各地。她就是焦玉蘭,一名為了學生安慰而不顧自己生命安全的最美女教師,她的美麗行為讓我們為之感動落淚,她向人們詮釋了什麼是大美與大愛!焦玉蘭的先進事蹟體現了一名人民教師的崇高思想境界和高尚道德情操。她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了無聲的大愛,踐行了中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