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少年優秀中學生事蹟材料

2023-02-12 20:39:05 字數 1600 閱讀 6398

肖湘傑同學是我校初三年級學生,他愛祖國、愛人民、愛勞動、愛科學、愛社會主義,他團結同學、熱愛集體、身體健康、生活自立,他做事求完美、做人求真誠,是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毅力、守紀律的優秀中學生。

一、堅強樂觀,快樂成長肖湘傑自小生活在乙個不太富裕卻很溫馨的家庭,父母都是工人,一家人過著平淡的生活,他從小就樂觀向上,是老師同學的開心果,但是20**年初,在農藥廠工作的爸爸因為氮氣中毒而患上嚴重的肺部疾病,並在隨後的四年裡花掉了家中所有錢用於治病,卻因肺部病變,於20**年患上肺瘤,離開了深愛的妻子和兒子。

那一件事件,使肖湘傑那原本溫馨的家庭生活被打破,但肖湘傑沒有一味怨天尤人消沉下去,而是十分堅強的面對挫折,並化悲憤為動力,刻苦鑽研學習,大力發展自己的相聲特長,他說他最大的願望是要讓中國的每乙個角落都綻放出笑容。

二、愛好廣泛特長突出肖湘傑愛好寫作、舞蹈、體操、曲藝等眾多藝術專案,為自己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學習觀,為提高自身品味,促進自身素質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努力把自己培養成為一名多能的好學生。

肖湘傑語言組織能力強,寫得一手好文章,曾擔任學校文學社社長,他的文章生動優美,常借景抒情,托物言志,以表達自已內心真實的情感,多次獲得學校師生的好評,他所寫的《校園夜色》《青春之舞》等文章,被刊登在我校校園文集《一路花香》和雜誌《江之聲》中,並多次為學校各類演講比賽、發言、主持等活動寫稿,效果奇佳,於20**年為抗冰救災的交警戰士們譜寫的對口快板《交警讚歌》在市交警大隊聯誼工作會上演出,獲得滿堂喝彩。

肖湘傑從6歲開始學習我國傳統藝術——曲藝,他所表演的相聲、小品、快板,在市乃至省都小有名氣,一路走來,不斷帶給人們歡笑,於20**年拜著名相聲演員奇志為師,在**的指導下,不但藝術修為增長迅速,而且從老師身上學到了藝術表演者應有的品德。

相聲《大與小》獲省太子杯健康寶貝大賽最佳口才獎快板《三打百骨精》獲市中小學生藝術百佳金獎,獲藝術百佳稱號相聲《狐狸和狼》獲省希望之星少兒曲藝電視大賽二等獎評書《空城計》獲省君山杯少兒曲藝大賽一等獎,群口快板《七個夢》三等獎。

評書《空誠計》獲全國侯寶林杯曲藝大賽銅獎20**年參加教育電視台**小主播電視大賽獲**小主播稱號,並被教育電視台聘為**小主播。

20**年5月,又代表參加全國慶六一文藝匯演,演出快板《小小志願者》得圓滿成功,獲得國家級一等獎載譽歸來。

三、熱愛集體,組織力強肖湘傑不但善於發展自身藝術,還有很強的組織能力,曾擔任學校學生會主席,體育部部長,文學社社長,小記者站站長,廣播站站長等職務,在歷屆校園藝術節中,他所編排的節目無一不是舞台上的焦點,他自行組織的學生曲藝俱樂部排演的《花唱繞口令》《戲曲聯唱》勇於打破傳統,開拓創新,20**年3月,學校被省曲藝家協會評為省少兒曲藝培訓基地,大家都說他的功勞最大。

四、堅持鍛鍊,強健身心在學習和藝術之餘,他也不會放過自身的體育鍛煉,每天早上,當同學們在睡眼朦矓時,便可發現,在操場上有他晨練的身影,他總是堅持、堅持、再堅持,直到筋疲力盡,他的廣播體操,每乙個動作都做得十分有力,在4000多名學生中常常被選為典範,今年4月份,他所任隊長的體操團體又將代表縣參加市級比賽,他就是在一次次的鍛鍊中不斷充實自己,不斷開拓,不斷進取。

三年來,在老師們的精心培育下,在社會各界人士的關心呵護下,肖湘傑以頑強的毅力,佔勝了重重困難,贏得了一次次成功的喜悅,但他明白,成績代表過去,他要謙虛謹慎,戒驕戒躁,珍惜榮譽,再接再厲,勤奮學習,積極進取,不斷取得新的成績,使他自己成為乙個自強、自立的新時代的優秀少年。

優秀中學生事蹟材料

乙個真誠 自信 進取的13歲陽光女孩 趙佳奇,就讀於武功縣南仁初級中學八年級二班。她品學兼優,是一名全面發展 出類拔萃的優秀中學生。入校以來,她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是一位聽話懂事的好學生。作為班長,在思想 學習 工作等方面起到了模範帶頭作用。她堅守 做人要堂堂正正 誠實守信,要尊敬師長 樂於...

優秀中學生事蹟材料

舞動青春揚帆起航 鞏留縣莫乎爾鄉中學 十佳好少年 先進事蹟材料 女,1997年1月1日出生,現就讀於 中學八年級 1 班。她有自己的理想和做人的準則,敢說 敢做 敢負責。她勤奮好學 喜歡競爭,關心同學 尊敬師長 工作積極主動 興趣愛好廣泛 學習成績優異。她是我校品學兼優的學生,是老師的得力助手,同學...

心儀優秀中學生事蹟材料

大家好,我叫劉心怡,今年14歲,就讀於口東街道黑狼口中學,是八.一班的班長並擔任團支書一職。我不僅學習成績優異,而且興趣廣泛。書法 朗誦 舞蹈 古箏演奏尤為突出。連續多年被評為區 市級三好學生 文明學生,校級優秀團員。其中2014年獲國際舞蹈家聯合協會拉丁舞銀牌認證,同年榮獲天津市博學樂園書法網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