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營初中文明教師事蹟材料實用

2023-02-12 20:39:03 字數 2401 閱讀 6361

寶豐縣文明教師事蹟材料

——前營鄉初級中學張娜麗

我叫張娜麗,女,2023年4月出生, 2023年7月畢業於平頂山市師範學校後,被分配到前營鄉初級中學任教並擔任班主任工作至今,201x年7月畢業於平頂山師專漢語言文學專業。

自參加工作以來,我一直工作在教育教學的最前沿,在教師專業轉型的過程中,我心中只有乙個信念,不教則已,教,一定要拿出最好的教學水平與最佳的教學方法。把培育祖國最需要的人才作為最光榮、最聖潔的事業。不知疲倦的跋涉讓我的青春變得厚重而美麗。

我也常說,勤能補拙。

一、立身煉誌正師德

教師身上社會賦予很多耀眼的光環,作為一名教師,在領受這些美麗光環的同時,更應該去恪盡職守,努力適應時代的的發展,去為這些光環增輝添彩。我努力做到了身正為范,用自己的言行詮釋了師德的高尚。

我的肩上有一副擔子,一頭擔著義務,一頭擔當責任。我靠履行義務領份薪水養家,責任卻讓我明確使命,催我奮進,亮麗我的人生。我的兩個心房,乙個裝的是良心,乙個裝的是愛心。

我捫心自問時,問的是良心,我傾情付出時,灑的是愛心。在講求公德,崇尚師德的今天,我們需要這份純真,更祈盼這種由純真帶來的人性的昇華!正是這樣,我不但自覺端正師德、師風,嚴格執行各種規章、準繩,使上牆的制度、規定不流於形式,用自己的言行做好同行的典範。

我覺得師德的範疇裡除了自愛,更重要的是去愛別人。作為教師,我覺得著力點就是愛學生。我曾用關懷,讓學生淚流滿面;我曾用愛心,揚起學生心海的風帆。

多年來,我始終堅持在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的同時,用愛心去點亮學生的心燈,用愛心去演繹教師的愛。在課堂上,最能激起學生學習的興趣,能最大限度地體現學生的主體性。把愛心轉化為對學生的尊重,把愛心體現在對學生的嚴,體現在對學生習慣的培養上。

課堂上,學生沒有坐姿不正的,沒有不思考的,沒有遲到的……我的課,學生愛上!

為了關愛和轉變學困生,很多學困生在細微處的關愛下成了我的知心朋友,愛心是真誠、寬容和坦誠,我用愛贏得了所有學生的心。因勢而導,在學生中把愛心傳遞。同學們困難之際的相濡以沫,孝敬長輩,尊老愛老,自發的「手拉手,獻愛心」活動……我們的班級充滿溫情,我們的學生傳遞著愛心。

人都喜歡聽表揚。優生需要表揚,差生更需要表揚。這一點我體會頗深。

差生身上也存在著許多優點,需要我們去發現、去挖掘。作為教師,要善於發現他們身上的閃光點,要善於給他們以信任,引導他們有意識地去發揚優點,克服缺點,揚長避短,從而向好的方面發展。因為表揚和鼓勵是促進學生進步的最佳方法。

二、積極進取練師能

在工作中,我勤懇敬業,踏踏實實地教書育人,認認真真地做好本職工作,不辜負領導對我的信任。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但教師如果沒有紮實的教學技能,空有一腔熱情是沒法完成教書育人這一使

命的。我把練師能當作不斷提高師德修養的乙個目標去追求。平時刻苦學習理論和文化知識,不斷提公升教育教學水平。

教學上更是潛心研究教材教法,廣採他山之石。多次聆聽專家報告,吃透教材編寫意圖,自己付諸行動。課前,要圍繞課改理念,深刻領會課標內涵,準確把握、認真鑽研教材,制定科學、合理的教學目標。

課堂中,把各種教學方法有機地結合起來,閱讀教學中做到融整體把握、突出重點、品味語言、領悟寫法、為一體,實現師生、生生、生本之間的平等對話,課堂上因學生個性的張揚而美麗,因教學理念的前衛而精彩。

我一直覺得:一名教師的成長首先從教學反思開始,平時再忙也堅持及時進行教學反思,反思自己每一節課的得與失,也反思其他教師的教、學生的學,經過多角度的反思和留心自己的教學,不斷總結經驗,找出教學中存在的問題,並著力實施解決,自己不能解決的虛心請求專家解答。多年的反思,為教育科研積澱了基礎,為課題研究提供了實踐素材,積極倡導科研先行,和老師們共同研究,提倡「行動+總結」的教學方式。

三、矢志不渝鑄師魂

隨著科學發展觀的學習不斷深入和領會,我進一步認識到新時代教師使命的重大和師德弘揚的迫切,明確了教師對於學生進行道德垂範、知識傳遞、學法引導、情感培育、人生啟迪的重要。

付出總有回報,從教以來,我曾多次受到上級領導的表彰:所帶班集體,在201x年、201x年被鄉中心校授予「文明班集體」,本人被評為「鄉優秀班主任」; 201x年獲縣「新長征突擊手」、201x年獲

「縣骨幹教師」等光榮稱號。所撰寫的**有多篇分別榮獲省、市級獎;多次榮獲省、市、縣優秀輔導獎。

成績不能滿足,名譽催人奮進。作為一名教師,覺得自己始終要踐行為人之道,從師之道。人們常說,教師是崇高的職業,它的崇高就在於奉獻和犧牲。

教師是這項崇高職業中的基石,十幾年的教學工作告訴我,教師工作有太多的辛酸苦辣,但它卻能綻放出桃李滿園的馨香,使你倍感作為教師的光榮和自豪,但成績只能代表過去,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更加努力,為學生獻出滿腔的愛,為學校爭光添採,為祖國培育棟梁之材!

前營鄉初級中學張娜麗

201x.9.13

寶豐縣文明教師申報材料

張娜麗前營鄉初級中學

201x.9.12

薦銀行個人事蹟材料(共6篇)

薦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醫院院長先進事蹟材料

薦優秀員工事蹟材料范文

薦詳細事蹟材料 ()

薦小學生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前營初中文明教師事蹟材料

寶豐縣文明教師事蹟材料 前營鄉初級中學張娜麗 我叫張娜麗,女,1977年4月出生,1996年7月畢業於平頂山市師範學校後,被分配到前營鄉初級中學任教並擔任班主任工作至今,2002年7月畢業於平頂山師專漢語言文學專業。自參加工作以來,我一直工作在教育教學的最前沿,在教師專業轉型的過程中,我心中只有乙個...

文明教師事蹟材料

操 廣播站等形式,向學生宣傳文明禮貌用語,要求學生無論身處何地總要用文明的語言,嚴禁用不文明的用語。我在教學實踐中探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思想教育方法 通理先通心,對學生動之以情,開展以情感人,以感動為先導教育,把動之以情和曉之以理結合起來,使教師的要求轉化為學生的需要而被接受,思想工作也就水到渠成。...

文明教師事蹟材料

文明教師匯報材料 永城市陳集鎮代井小學 陳創 十六年的教學生涯,使我深有體會地認識到 教書是教師的神聖使命,育人是教師的天職。乙個受人尊敬的好教師,除了有淵博深厚的文化知識之外,還必須具有良好的文明行為,高尚的師德師風。言傳身教,以德育人。本人政治思想進步,尊紀守法。忠誠於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認真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