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老師學習孟二冬,方永剛教授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2023-02-12 20:27:02 字數 915 閱讀 8282

在孟二冬教授的生命中,鋪墊著乙個共產黨員的本色。在數十年的求學與教學生涯中,他忠誠於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全心全意教書育人,扎扎實實著書立說,兢兢業業,嘔心瀝血,實踐著乙個共產黨人的崇高誓言。

閱讀孟二冬教授用生命點滴寫就的人生故事,我們深切地感受到乙個智者和仁者所顯現出來的精神魅力。孟二冬教授身上所具有的深厚國學修養與鮮明時代精神,是傳統與現代的完美融合。他是乙個純粹的人、乙個高尚的人、乙個脫離了低階趣味的人、乙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我們要用心去感受孟二冬教授,更要用心去學習孟二冬教授,讓孟二冬教授的精神魅力浸潤每個人的心田。

作為一名年輕教師,更應該向孟二冬同時學習他那甘於寂寞,樂於奉獻,不求回報的高尚品格!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應當從以下幾方面從行為上向孟二冬同志靠攏。

一在教學方面

在教學的過程當中,我更因該向孟二冬同志學習,嚴謹的治學態度,平實的做人風格。雖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初中教師,但是同樣應以教書育人為第一要務。因此,在課前的備課,課上的教學,課後的批改及總結,將每乙個環節都盡量做好做細,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對的起學生家長,對得起學校的栽培,用平凡的工作來換取不平凡的掌聲。

這才是一名任命教師應該做的。

二在班級工作中

作為一名班主任老師,我更應當向孟二冬同志學習他那以學生為動力,以育人為己任的精神。班主任老師應當具有足夠的耐心和責任感,不僅要規範學生的行為,更要了解學生的思想動態,對每乙個學生都要進行有針對性地教育,而不是一味打壓責罵,我想,這就是我從孟二冬身上所學到體會到的。

當我站在三尺講台上,面對一張張充滿稚氣的臉,我看到的是一雙雙充滿求知慾望的眼睛。此時,我想到的是孟二冬老師給我的啟示與教導。在我終身的教學生涯中,這一定是一筆用之不竭、取之不盡的財富!

他的先進事蹟就象是一面旗幟,指引著我們前進。讓我們在新的時代背景下堅持和發揚孟二東精神,拼搏奉獻,利國利民,做學生熱愛、人民滿意的優秀教師,做無愧於時代的光榮教師吧!

初中初二班主任學習心得

以後該 從哪下手 我終於找到了答案 不是從學生入手,而是從改變自身入手 我決心讓自己先做三方面的改變。首先是工作心態的改變。把孩子們出現的一切 問題 都歸位於 正常 把每乙個反覆出現問題的孩子都看作 病情反覆無常的病人 這樣想心態自然就平和了。我要向于潔老師和鄭英老師學習做乙個始終用微笑展現在孩子們...

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班主任老師工作總結

自我工作以來,我一直都擔任班主任老師,而且是同乙個班級,本班共有學生55人,其中男生30人,女生25人。男生比較多,而且大部分男生比較活潑好動,我依舊把加強班風建設放在首位,通過班會 晨會等各種教育渠道強化班級的團結,只有形成乙個互相關愛 互相幫助,互相諒解,全班上下一心的良好的集體,才可以帶動班級...

第二學期小學三年級班主任老師工作總結

時間飛逝,轉眼間一年的實習生活就過了,在這一年裡,我跟三 3 班的孩子們一起享受歡樂,一起承受痛苦,一起分享平淡。儘管在這些日子裡,很多孩子都給我帶來不開心,但我還是很感謝他們,因為是他們使我成長,使我能夠在以後的教學生涯中冷靜的判斷。又一學期即將過去,可以說緊張忙碌而收穫多多。雖說只有一年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