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宿縣阿熱勒鎮中心小學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單位事蹟材料

2023-02-12 17:30:05 字數 995 閱讀 4086

民族團結

進步模範單位事蹟

材料溫宿縣阿熱勒鎮中心小學

2023年7月2日

溫宿縣阿熱勒鎮中心小學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單位

事蹟材料

一、 基本情況

溫宿縣阿熱勒鎮中心小學是始建於2023年全日制獨立少數民族完全小學。2023年按照我縣學校布局調整方案,積極配合縣委、**及教育行政部門整合全鎮教育資源,實現了「小學段就近入學,小學高段集中」辦學布局,2023年1月我校危房全部拆出,新建了綜合教學樓,學生宿室和食堂,多**教室。當年9月我校合併了村級小學和教學點3年級以上的學生變成為一所寄宿制學校。

阿熱勒鎮中心小學下屬現有8所村級小學與6所教學點和三所幼兒園,教職工總數為163名;其中幼兒園教師21名,特崗教師數為15名,各類雙語培訓參加過的教師21名,其中國家級培訓參加的教師 1名, 自治區級培訓參加的教師11名,地區級培訓參加的教師 8名。現在還有26名教師參加雙語培訓。在編教師中28名教師在我鎮外地借調。

一級教師29名,二級教師50名,**教師33名。小學在校學生總數1831個,61個班級,學前班總人數為868名(其中3所幼兒園幼兒總數為704名、附設學前班人數為164名),義務教育小學現有雙語班級32個,學生總數824名,雙語班的學生占有全校學生45%,其中模式一13個班,模式二 19個班。

中心小學和村級小學校舍總面積為19846平方公尺、其中中心小學校舍面積為13253㎡、村級小學及教學點校舍面積為6593㎡。中心小學現有18 個班級、在校生842名、在校住宿生為534名,其中雙語班 5 個,學生數203名。教職工51名(其中少數民族 44 名、漢族7名)。

這些年來,我校上級部門的指導和支援下,使廣大幹部職工團結一致、凝聚力量,以抓學習、求團結、樹典型、思穩定、促發展為主題,全面貫徹黨的民族政策,以民族團結宣傳教育月活動為契機,認真貫徹黨的民族宗教政策,普及開展「三個離不開」和「四個認同」教育,重視民族團結工作,以民族團結教育月為中心,以教學工作為主線,貫徹落實到全年的安全生產,穩定發展中。在制度上保證有民族團結進步的環境,在方法上***民族團結常抓不懈,使民族團結工作進一步鞏固。

2023年溫宿縣秋季農資聯合檢查小結

為認真貫徹落實2011年農資打假工作要點安排,切實履行好農資打假工作職責,按照 溫宿縣2011年農資市場監管實施方案 和縣農口例會的要求,9月5日 9日,由農業局牽頭聯合農業執法監察大隊 工商局和質監局對我縣秋播前農資市場進行了聯合檢查。本次檢查的目標是結合我縣實際,進一步落實農業行政執法目標治理責...

溫宿縣「兩後生」寒假期間工作總結

為加強寒假期間2012 2013級返鄉 兩後生 學員的教育管理,全面掌握返鄉學生在學習 生活和思想政治方面的表現,增強返鄉學生反 反滲透的自覺性,杜絕返鄉學生參加非法宗教活動,杜絕民族 主義對學生的滲透和影響,兩後生 辦寒假期間各項工作有序開展,工作總體平穩,現將寒假期間工作總結如下 1 做好開展了...

溫宿縣醫療衛生事業單位人員管理辦法

為了加強全縣醫療衛生事業單位人員的管理,維護我縣醫療衛生事業單位正常工作秩序,嚴明工作紀律,提高工作效率,根據國家及自治區相關法律規定,結合我縣醫療衛生事業單位實際,特制定本辦法。一 人員准入途經 公開招錄 調入 縣人事部門安置財政供養和公益性崗位人員 臨時聘用。二 人員准入資質 1 縣級醫療單位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