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管理及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工作

2023-02-12 15:12:03 字數 494 閱讀 6880

匯報尊敬的各位領導:

大家上午好!首先,我代表全院職工向蒞臨我院檢查指導工作的各位領導表示熱烈歡迎!非常感謝您們對我院各項工作的高度重視,為我院今後的發展提出您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下面針對我院藥品管理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工作做一下介紹。

一、藥品管理工作情況

藥品是人們用於防治疾病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醫療機構開展醫療工作重要的物質基礎。藥品管理不當會使藥品內在質量下降、過期或變質失效,進而影響醫療活動的效果、人們的身體健康及醫院的經濟收入,因此藥品管理是醫院管理工作中一項重要的內容。

(一)、指導思想

以***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以農村藥品「兩網」建設為契機,根據《藥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規要求,在縣衛生局、藥監局的領導下,我院領導高度重視藥品管理工作,並成立以院長帶頭的藥事管理委員會,切實做好藥品管理的各項工作,確保藥品從採購、驗收、保管、使用等環節都嚴把質量關。

(二)、藥品管理具體工作

藥品管理工作大體分為採購、驗收、保管及使用四塊。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培訓計畫

莒縣安庄衛生院 一 專案目標 通過對我鎮新農合監管人員 財務資訊管理人員和各定點村衛生室有關人員等進行培訓,提高新農合工作的政策水平 管理能力和服務效率。二 專案範圍 鎮衛生院相關科室及全鎮16個一體化衛生室 三 主要任務 一 新農合監管人員培訓 1 培訓物件 鎮級新農合監管人員 2 培訓目標 深刻...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管理制度

1 在各新合中心的指導下,積極宣傳貫徹執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政策 規定和制度 積極向就診參合農民宣傳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相關政策及規定。2 認真核對就診患者和合作醫療證是否相符,發現就診者與所持合作醫療證 身份證或戶口簿不符拒絕填寫 住院病人入出院登記表 並及時通知新合中心。3 參合患者出院時認真檢查相...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管理制度

管理制度臨猗 縣新型農 村合作醫 療辦公室 二00八年三月 1.臨猗縣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管理委員會工作職責 2.臨猗縣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監督委員會工作職責 3.臨猗縣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管理辦公室工作職責 4.臨猗縣鄉鎮衛生院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管理辦公室工作職責 5.臨猗縣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管理辦公室各科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