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漿技術及其應用在處理住宅工程病害中的措施

2023-02-12 14:42:03 字數 826 閱讀 1678

作者:費凌宛楊巨集彥

**:《中小企業管理與科技·上旬刊》2023年第02期

摘要:注漿技術在現代住宅工程中的應用具有普遍性,注漿成功與否受土質、砼的噴射效果、土層孔隙漿液的滲透性注漿方法等因素的制約和影響,也直接決定了工程的安全和質量。這種通過注漿來改變地層狀況的方法為注漿加固工法,亦稱化學注漿或化學灌漿。

漿液及漿液注入到地層中去的方式是該工法的關鍵。本文結合注漿技術對樓房病害性的**,分析了注漿技術對樓房工程病害的常規處理方法。

關鍵詞:注漿技術房屋應用

現代樓房的病害主要分兩大類:一是砼結構病害:主要為受力結構部分,如地下基樁基礎、柱、剪力牆、梁、板此部分的處理應從固結補強入手。

二是樓房牆體滲漏、變形縫、施工縫滲漏,女兒牆、排水管口穿牆孔滲漏、門、窗滲漏,預埋件部位滲漏,此類病害可採用固結止水或防水方法處理。這類樓房病害,不但嚴重影響人們的正常生活,甚至導致原設計功能的改變,造成極大浪費;同時對人們財產、生命帶來嚴重危害。注漿技術的應用可以提高樓房的使用功能,延長樓房的使用壽命。

且在房建工程中,組成樓房結構的地下室、樁、柱、梁、板、牆體等出現裂縫;房屋門、窗滲漏,廚衛間、茶水間、水池、變形縫、穿牆管、牆體面等滲漏是樓病害的「多發病、常見病」。

1 注漿技術對樓房病害的適應性

對於已建成的樓房出現上述病害,尤其是已裝修的房屋處理,原則應以最低限度不影響原砼結構和已裝修的飾面為基礎,採用注漿的方法能滿足以上的原則。做到施工影響範圍小,加固影響範圍大,可達到「一注見效,長久保安」的目的。

注漿方法處理是在壓力的作用下,將流動性的「粘結劑」壓入被加固體中,具有粘結效果好,封密性好。如壓入的是環氧材料對鋼筋還具有一定的抗鏽蝕性的保護功能,粘結強度往往大於砼自身的拉、剪應力。

注漿技術在房建工程中的應用

發布時間 2009 5 17 所屬分類 建設 閱讀 339次 廣州市泰利斯固結補強工程 邱小佩楊洋歐志剛 前言 在房建工程中,組成樓房結構的地下室 樁 柱 梁 板 牆體等出現裂縫 房屋門 窗滲漏,廚衛間 茶水間 水池 變形縫 穿牆管 牆體面等滲漏是樓病害的 多發病 常見病 這類樓房病害,不但嚴重影響...

反滲透水處理技術及其應用趨勢研究

摘要 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水處理工藝也取得了一定的進步。尤其現階段的反滲透水處理技術,在工業生產用水 城市生活用水以及廢水處理等方面得到廣泛應用。本文主要對反滲透水處理技術的工作原理 反滲透膜技術的應用以及應用趨勢進行探析。關鍵詞 反滲透水處理技術用用趨勢工藝 前言作為人類生產生活必備的資源,水...

雷射熱處理技術及其在汽車模具製造中的應用

摘要 由於優秀雷射裝置的存在,雷射熱處理為金屬非金屬表面的強化提供了一種新的技術。雷射處理後的金屬模具有高耐磨 耐蝕 耐高溫 抗氧化 抗沖刷 抗疲勞等效能。目前的雷射淬火技術在汽車覆蓋件模具製造中主要適用於模具表面凹凸圓角 稜線等部位,目前國內汽車行業生產的大部分模具表面都需要一定的淬火,使用雷射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