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豬疫病防控存在的問題及對策分析

2023-02-12 14:36:04 字數 658 閱讀 4808

作者:李果林孫鐵香

**:《農民致富之友》2023年第18期

[摘要] 隨著時代的發展與變化,市場經濟也在不斷的發展,人們對於生豬市場的需求也越來越大。但是另一方面生豬養殖也會存在一定的疫病風險,對於已經存在的疫病還沒有完全的解決,又會出現新的疫病,在一定程度上給生豬養殖帶來了很大的麻煩。因此,如何解決生豬疫病防治中存在的問題是當前人們最關注的專案。

本文通過對於生豬疫病防治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分析研究,並且提出了相關的解決辦法,使生豬疫病得到有效的控制,促進生豬市場穩定快速的發展。

[關鍵詞] 生豬疫病預防存在問題解決方法

[中圖分類號] s858.28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003-1650 (2014)09-0267-01

一、生豬疫病防治中存在的問題

1.病原體的增加與變異

隨著時代的發展與變化,生豬養殖**現了越來越多的新式病毒,給生豬防疫工作帶來了很多的困難。這些新的病毒的產生不僅僅是以新的病原體的方式出現,更有一部分是由於病原體產生了新的變異而形成的新的較為複雜的病毒。在生豬疫病防控過程中極易出現變異狀況的病毒主要就是流感病毒。

如果發生這種狀況就不能夠使用原有的疫病防控**藥物或者是手段來解決這一病毒,否則就會出現**效果不明顯或者是根本沒有效果,造成更多的經濟損失,影響市場經濟的發展。

2.病菌抗藥能力不斷的增加

農村生豬散養戶疫病發生的原因及防控對策

作者 徐娥 農民致富之友 2016年第02期 摘要 我縣目前生豬養殖業的主力軍為農村的生豬散養戶。因此,農村的散養戶必須掌握各種辦法來有效預防各種疫病,這樣才能減少生豬養殖戶的經濟損失,這一問題已經被 和群眾逐漸重視。筆者根據長期的農村工作實踐經驗,針對生豬疫病防制問題,提出防控對策。關鍵詞 農村生...

生豬健康養殖存在的問題及對策

作者 袁東芹 現代農業科技 2013年第02期 摘要分析了當前生豬健康養殖存在的問題,如認識不夠 忽視基礎設施 忽視產品的質量安全 環境汙染 獸醫服務薄弱等,並針對存在的問題提出了相應對策,以保證養豬業的可持續發展。關鍵詞生豬 健康養殖 問題 對策 中圖分類號 s8015.4 s828 文獻標識碼 ...

規模化豬場疾病防控存在的問題及對策

作者 劉燕 湖北畜牧獸醫 2017年第07期 摘要 隨著市場需求的不斷擴大,規模化養豬場數量逐年遞增,由於生豬數量的不斷增加,豬群的疫病防控形勢嚴峻。通過科學化的養豬場管理,提高飼料的質量,改善養豬場環境,定期疫苗注射等方式,可以較好地提公升規模化養豬場管理水平,從而提高其疫病防控質量。關鍵詞 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