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優秀班主任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12 14:09:03 字數 2555 閱讀 3562

獅子樓聯校第一小學李傳霞

教育是一項最美的事業,而班主任工作則是有辛苦、有幸福,更多的是能調動人工作的激情和熱情。本學年我擔任了五年級的數學及班主任工作。在工作中我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和政策,愛崗敬業,盡職盡責,嚴於律己,關愛學生,全面關心學生健康成長,自覺用良好的師德風範和良好道德行為影響教育學生,班級教育教學管理成績突出。

我所帶的班級班風正、學風濃,教學成績一直位於全鎮前列。近年來,我多次被評為鎮級優秀教師,鎮級模範班主任等光榮稱號,所擔任的班級多次被評為先進班集體。現將本年度班主任工作主要事蹟作如下介紹:

一、用愛去感化學生

作為班主任,關心學生就應該像關心自己的子女一樣,既要關心他們的生活,又要關心他們的健康,還要關心他們是否懂得學習的方法,更重要的是關心他們是否懂得怎樣做人,這正是作為班主任的職責所在。如:我班劉敬鵬同學,上課亂動、買零食……其他老師拿他無可奈何,一致認為他「思想品德惡劣,不可救藥!

」我便關注起這位學生,原來他父親早逝,母親遠嫁他鄉,他跟隨叔叔生活,根本無人管理他的學習。久而久之,這孩子養成很多惡習,喜歡撒謊、打架、拿別人東西等。我仍然沒有放棄,始終胸懷一顆「愛心」去感動他,把他的座位調到第一位,上課留心觀察他,並喊他回答問題,下課找他談心,經常鼓勵他好好學習,做乙個誠實,守信、正直的人。

經過對他一年的教育,這孩子的成績比原來進步了,而且思想也有很大的轉變,放假前一天他獨自一人把教室衛生打掃得乾乾淨淨。這件事讓全校師生感到不可思議,這就驗證了與我平時的循循誘導,孜孜教誨有關,正是我這顆慈母般的「愛心」感動

著他,鼓舞著他,使他從思想上認識錯誤、改正錯誤,並感覺到了自己的價值所在。

二、為人師表、樹立榜樣

古人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班主任是學生的楷模。

言談舉止對學生具有很大的感染力,因此我很注意提高自身修養,處處以身作則,做學生的榜樣,要求學生做到的自己必須做到。例如:要求學生不遲到,首先我自己不遲到。

要求學生不亂丟果皮紙屑,我只要看到果皮紙屑,就隨手撿起,教育學生講文明禮貌,我會主動向學生問好,說謝謝你之類用語,孩子也會自然地用禮貌用語來回答我。由於工作能深入細微,我班的學生都養成了良好的行為習慣,幾乎沒有遲到等不良習慣。我所帶的班級曾多次被校評為「優秀班級集」、「優秀中隊」、「衛生先進集體」。

我個人也被評為「鎮級優秀班主任」。

三、結合實際,建立有特色班級

我從班級實際出發,努力建立特色的班級管理體系,在班級內實行「一幫一」、「一盯一」的互助組,人人都有乙個競爭對手,每個學生自找乙個水平相當的對手,比學習、比清潔、比體育、比紀律等。通過競爭,班級中形成一種互相監督,互相幫助,你追我趕的學習氛圍。充分發揮了學生主體作用,調動了學生學習的積極性。

在班級集體活動方面,我堅持以少先隊為核心設計和開展豐富的班隊活動,如:主題班會、辯論會、跳繩比賽、講故事比賽、慶「六一」慶「元旦」等一系列活動。讓每位學生在實踐中多鍛鍊,發揮自己的才能。

盡量使整個班集體團結起來像乙個大家庭,大家每個人都在不斷進步,整個集體也就跟著不斷完善。學生在集體中互相幫助、相互鼓勵,提高了學習成績,形成了良好的學風。學生積極參加各種比賽,其中在20xx年繪畫比賽中李怡爽、劉曉寧、布乃勤分別獲省級銀獎和銅獎。

四、善於做後進生的轉化工作

在學生管理方面,我從以下三個方面著手:1、尖子生的培養。2、中等生的促進。

3、後進生的轉化。相比前兩條後者更難也更重要,因每乙個學生都是乙個希望,越是後進生越需要老師的幫助和鼓勵。我首先深入調查摸底,搞清他們所以成為後進生的原因,做到了因材施教,對他們處處真誠相待,時時耐心相幫,真正做他們的知心朋友、最可信賴的朋友。

及時對後進生加強心理疏導,幫助他們消除或減輕種種心理擔憂,讓他們認識到自己的價值。同時,我還創造條件和機會讓後進生表現其優點和長處,使他們品嚐到成功的歡樂和喜悅。我班原有幾個調皮學生,整天起鬨,課堂上也從不安寧,自己不守紀律,還經常匯報別人。

無論課堂作業,還是課後作業從來不做。無論老師還是班長檢查作業他們都不在乎,反正躺在泥裡不怕水,誰都拿他們沒辦法。我並沒有首先用紀律和制度處罰他們,而是從接近學生入手,找盡理由和他們套近乎。

設法找他們的閃光點,找到一點就大力表揚。後來他們把我當成無話不說的好朋友,以前的缺點也隨之給改掉了,這樣一來這幾位調皮學生的進步,整個班級也都進步了。同時我帶的數學課也在這次期末考試中取得全辦事處第一的好成績。

五、加強家校聯絡,以真誠換真心

多年來,我能堅持不懈地開展家訪工作。在與家長的接觸中,我不是一味地報憂,大多時候我會把學生的點滴進步和家長共同分享。和家長交談時,我從不責怪,從不冷嘲熱諷,從不轉嫁責任。

我對家長的一些做法表示理解,同時加強指導。我班中有乙個叫布保瑞的男生家庭比較特殊,父母一直忙於做生意,而對他疏於管教。布保瑞同學愛打電子遊戲,還影響了學習,被父母發現後遭到一頓毒打,從家中跑出。

後來我找到了他的母親,進行了長時間的談話,那位家長也認識到了自己教育方法不當之處,表示今後會用恰當的方法慢慢來改變孩子的缺點。

這一年,我雖然取得了一些小成績。但我深深的知道,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學校領導對我的大力支援和幫助,我一定會繼續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最後,我引用一位老師的一句話:

「一年前,我在埋怨自己的渺小和平凡。可是現在,正是由於孩子們的可愛,我才能甘於清貧、樂於奉獻,才能無怨無悔地戰鬥在班主任的工作崗位上。我願意將自己火熱的青春獻給這神聖的事業,願意刻下皺紋、染白雙鬢去成就學生們事業的輝煌和人生的絢爛!」

小學優秀班主任先進事蹟材料

我叫鐘莉娥,女,生於1976年。1996年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一直擔任數學教育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2011年以來兼任學校數學教研組組長。大專學歷,小學一級教師。曾多次獲 優秀教師 稱號,優質課和 多次獲縣 市級獎項。目前是學校二年級數學教師兼班主任。在從事教育工作的19年來,我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前沿...

小學優秀班主任先進事蹟材料

金州小學祁麗紅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歲月如流水一樣一去不復返。十多年來為人師表,在講壇上不斷地上演繹著自己的教育教學故事,許多都已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漸漸淡忘,可也有一些就如同樹根一樣深深地扎在了我的心上。雖不曾驚天動地,但仍歷歷在目,感悟至深。一 精耕細作,集思廣益 在班級管理中,我始終堅...

小學優秀班主任先進事蹟材料

2015年排調第二小學優秀班主任 先進事蹟材料 龍芳同志自參加工作以來,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現擔任排調第二小學六年級 1 班班主任工作。在這一年的班主任工作中,他從不挑三揀四,勤勤懇懇。始終以一顆火熱的心 無盡的愛投入到教育事業當中去。現將他的先進事蹟概述如下 一 用 愛心 去感動學生的心靈 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