樣板房截水措施方案

2023-02-12 14:06:05 字數 1077 閱讀 7525

一、工程概述

懷德峰景南園1棟三層設定為樣板房,為配合甲方3層樣板房室內精裝修及樣板房對外展示,確保樣板房無水滲樓至樣板房內,特編制此方案。

二、施工工藝

2.1、水平洞口截水措施

1、煙道口:將5層及以下煙道安裝完成,採用細石混凝土進行吊洞。吊洞完成後在煙道周邊500範圍(煙道周圍設定混凝土反坎)增加一道2mm水泥基聚合物防水層。

5層煙道口採用細石混凝土進行封堵,防止施工用水通過煙道向下流淌。

2、放線洞:將5層及以下放線洞打鑿成喇叭口,鑿毛完成後採用細石混凝土進行封堵。封堵完成後在放線洞及四周200範圍刷一道2mm水泥基聚合物防水層進行加強。

3、水電預留管洞:水電完成3~5層地漏,側排及排水立管的安裝,並按要求分兩次進行吊洞。第一次封堵一半進行蓄水試驗,試驗無滲漏後再進行第二次吊洞。

4、強弱電井洞口:完成4~5層強弱電井門坎的澆築。門檻高度為300mm。

5、電梯井道洞口:4~5層電梯井口增加300mm高,120mm厚反坎進行擋水,砌體表面採用1:2的水泥砂漿進行抹灰。

5層電梯井水平洞口用模板全封閉,封閉完成後在模板面上抹灰20mm厚水泥砂漿,上面採用sbs改性瀝青防水卷材覆蓋。

1層、3層電梯電梯門洞採用灰砂磚砌築封堵,牆厚100,兩側抹灰,內側塗刷2mm厚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四邊反至門洞陽角外50mm

6、4層、5層樓梯口處增加一道300高砌體反坎進行擋水,表面採用1:2的水泥砂漿進行抹灰。

7、4層、5層採光井四周增加一道300高砌體反坎進行擋水,表面採用1:2的水泥砂漿進行抹灰。5層採光井水平洞口用模板和木方全封閉,封閉完成後在模板面上抹灰20mm厚水泥砂漿,上面採用sbs改性瀝青防水卷材覆蓋。

2.2、外牆截水措施

1、在5層懸挑層處水平和立面採用模板和木方進行全封閉。封閉完成後在模板面上抹灰20mm厚水泥砂漿,上面採用sbs改性瀝青防水卷材覆蓋。

2、為防止懸挑工字鋼與牆體連線處滲漏,在工字鋼四周砌築100mm寬反坎,並用砂漿填實。工字鋼與樓板之間高差,採用立面模板封堵,做法同水平面,立面高度663mm。

3.3、樓層防滲漏措施

為防止樣板房上面有施工用水滲漏,五層樓面刷一道2mm水泥基聚合物防水層進行加強

三、附圖

樣板房專項方案

樣板房施工方案 1 編制目的 為保證工程的施工質量和建築效果,在大面積是裝修施工開展前,進行樣板房的施工。主要是通過樣板間施工來深化設計,優選施工材料,完善各施工工序的工藝流程和工藝標準,協調處理好各專業細部尺寸,為開展大面積的裝修施工做好技術準備,達到樣板引路的目的。2 編制依據 建築施工圖紙 建...

樣板房直通策劃方案

十傑裝飾 當家裝行業進入直觀便利一站式產品模組化階段,樣板房直通車正是順應了這一市場發展動態。迎合家裝客戶的需求,顛覆傳統行業未來不可見特點,帶給客戶全新的感受。提公升品牌競爭力和客戶見面率 一 活動目的 1 組織有裝修意向的客戶搭乘樣板房直通車到華生樣板房參觀,針對客戶的服務一律是免費的和無償的。...

樣板房成品保護方案

景盛豪庭二期樣板房防護 方案 報審表 工程名稱 景盛豪庭二期工程 萍鄉市景盛豪庭二期工程樣板 房防護方 案編制人審批人 編制日期 編制單位 本方案主要針對景盛豪庭二期工程142 樓三層樣板間的成品防水保護而編制,主要編制依據如下 1 景盛豪庭二期工程施工合同 施工圖 2 景盛豪庭二期工程施工組織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