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硫吸收塔除霧器檢修施工安全措施 x

2023-02-12 14:06:04 字數 522 閱讀 3951

a廠脫硫吸收塔除霧器堵塞嚴重,極大的影響脫硫效果,有必要對其內部進行一次清理,以達到環保要求。時間定於2023年1月26-28日,#2機組停爐期間,工期為24小時。為保證本次檢修安全有序的進行,特制訂以下措施:

一、 所有參加此次檢修的施工人員必須學習本措施。

二、 檢修開工前班組長對施工人員要進行詳細的工作任務、技術措施及安全注意事項交底,告知工作現場存在哪些危險點,要採取什麼措施進行預防。

三、 凡進入吸收塔工作的人員嚴禁帶火種,禁止吸菸。

四、 進入工作現場前,施工人員要仔細檢查安全保護用品是否齊全,佩戴是否正確。

五、 在吸收塔內檢修時至少安排一人在外監護,並始終與塔內工作人員保持聯絡,一有情況馬上匯報。

六、 最先進入吸收塔搭設腳手架的人員必須使用安全繩等保護措施,以防墜落。

七、 檢修人員在工作時,安全帶掛鉤必須牢固繫在安全繩上,施工地點下方必須設有安全網。

八、 塔內照明充分,吸收塔內照明必須採用24v防爆燈,電線必須使用新的軟橡膠電纜,電源控制開關必須是防爆型的,應設定在吸收塔或煙道外面。

脫硫吸收塔除霧器檢修施工安全措施

a廠脫硫吸收塔除霧器堵塞嚴重,極大的影響脫硫效果,有必要對其內部進行一次清理,以達到環保要求。時間定於2014年1月26 28日,2機組停爐期間,工期為24小時。為保證本次檢修安全有序的進行,特制訂以下措施 一 所有參加此次檢修的施工人員必須學習本措施。二 檢修開工前班組長對施工人員要進行詳細的工作...

吸收塔除霧器脫落原因分析

硫灰班朱研 摘要 除霧器是整個吸收塔系統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由pptv材料製作,質地比較輕盈,並直接平置於吸帳塔內的支撐梁上,故當含有液滴的煙氣通過除霧器z型通道時,易導致除霧器震動 位移和脫落。本文主要針對除霧器脫落的產生原因,以及除霧器脫落後對吸收塔內相關執行裝置產生的影響作出分析,並提出預防性...

脫硫吸收塔防腐施工安全管理制度

14 脫硫裝置內襯防腐施工前對防腐作業人員進行消防安全及相關應急預案的教育 培訓。會熟練使用滅火器材,並應具備應急救援知識和逃生技能。15 在防腐施工過程中,公尺內嚴禁煙火,防腐施工區域儘量減少相鄰單位的交叉動火作業,如有相鄰單位必須在防火區域動火作業,嚴格辦理動火作業票,經有專案部批准並採取相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