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發電廠電氣執行故障原因及解決措施分析

2023-02-12 13:48:05 字數 844 閱讀 3235

作者:李向國

**:《中國新技術新產品》2023年第17期摘要:當前我國發電仍是以火力發電為主,即火力發電廠作為電能的主要**。

火電發電廠生產系統十分龐大,執行程式也較為複雜,操作環節較多,這就導致火力發電廠電氣執行過程中容易發生故障,這對電廠的正常執行帶來了較大的影響。因此需要針對火力發電廠電氣執行故障的主要原因進行分析,並進一步採取合理的措施加以解決,確保火力發電廠電氣執行的安全。

關鍵詞:火力發電廠;電氣執行;故障;原因;措施中圖分類號:tm621 文獻標識碼:a

近年來在經濟快速發展的新形勢下,各行各業對電能的需求量不斷增加,這也給火力電廠的發展帶來了良好的機遇,一些大型機組相繼在火力發電廠中投入使用,有效地提高了火力發電廠的發電能力,確保了電能的持續、穩定、高質量的**。當前我國火力發電廠普遍採用重機型及大機組的大功率發電裝置,這類裝置在長時間的執行過程中極易發生各種故障,影響電廠生產執行的穩定性,因此需要採取有效的措施確保火力發電廠大型機組安全可靠的執行,促進火力發電廠健康、穩定的發展。

1火力發電廠電氣執行故障的主要原因

1.1 發電機允許電壓值超標

火力發電廠電氣執行過程中,在供電過程中,發電機允許電壓值處於一定範圍內,這樣能夠有效地保證正常供電。但通常也是由於這個原因而容易導致電氣執行故障發生。通常情況下電氣裝置電壓值可以在其規定值上下5%範圍內浮動,當電壓值超出這個範圍時,則會影響用電裝置的正常執行。

當電壓值過高時,會加大發電機勵磁強度,轉子電流量會公升高,這樣電氣裝置則會迅速公升溫,影響其執行的稀世之珍性,而且當電壓值過高時,發電機容量穩定也會受到較大的影響。但電壓值過低時也不利於發電機穩定執行,在電壓值過低時,發電機會處在不飽和狀態下執行,定子繞組鐵芯會產生**或是失步的現象,對電氣裝置的工作效率帶來嚴重的影響。

火力發電廠執行崗位標準

能撰寫文字通順 簡練的公文 工作總結和報告,並有較強的語言表達能力。1.13業務實施能力 能根據企業的目標管理要求,運用現代化的管理方法和手段,制定執行部生產目標管理體系,能解決裝置執行中出現的各種複雜的生產 技術問題。l.14工作經歷 從事生產技術管理工作四年以上。2.崗位職責 2.1在主管領導的...

火力發電廠電氣裝置安全執行管理及維護

摘要目前,國內所使用的火力發電電氣裝置型別通常都是大機組,這使電廠的工作效率及發電水平得到一定提高的同時,其所引發的故障也對電廠的正常發電產生了較明顯的不良影響,為了促進火力發電廠的正常執行,本文主要就火力發電廠電氣裝置安全執行管理及維護展開相關論述。關鍵詞火力火力發電廠 電氣裝置 安全執行 管理 ...

火力發電廠安全預評價

安全性評價是對被評價單位的裝置設施 勞動安全和作業環境 安全生產管理三個方面安全狀況做出全面的 量化的分析和評估。安全性評價分為安全預評價 安全驗收評價 安全現狀綜合評價和專項安全評價,其基本原則是具備國家規定資質的安全評價機構科學 公正和合法地自主開展安全性評價。安全性評價工作是傳統安全管理模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