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羊中暑怎樣搶救

2023-02-12 13:48:02 字數 507 閱讀 9654

夏季,天氣暑熱,如果管理不當,會造成羊的中暑。羊中暑主要表現為:病羊精神倦怠,頭部發熱,出汗,步態不穩,四肢發抖,心跳亢進,呼吸困難,鼻孔擴張,體溫公升高到40℃-42℃以上,黏膜充血,眼結膜變藍紫色,瞳孔最初擴大,後來收縮,全身震顫,昏倒在地,如不及時搶救,多在幾小時內死亡。

預防措施圈舍、圍欄要寬敞,通風要良好,設定涼棚或樹木遮陰,避免環境過熱。炎夏放牧盡可能選陰坡,避免或縮短陽光直接照射時間。適當補給食鹽,供給充足的清潔飲水,要避免在炎夏伏天長途運輸羊只。

急救方法羊一旦發生中暑,應迅速將病羊移至陰涼通風處,用水澆淋羊的頭部或用冷水灌腸散熱;也可驅趕病羊至水中,使羊體溫散熱至常溫為止。也可以根據羊只大小及營養狀況適量靜脈放血,同時靜脈注射生理鹽水或糖鹽水500-1000毫公升;當羊興奮不安時,肌肉注射氯丙嗪2-4毫公升或內服馬比妥0.1- 0.

4克;當羊心臟衰弱時用強心劑,肌注20%的安那加;對心跳暫停的羊可進行人工呼吸或用中樞神經興奮劑25%的尼可剎公尺2-10毫公升;也可選用安乃近等退熱藥物或內服清涼性健胃藥,如龍膽、大黃、人工鹽、薄荷水等。

夏季防中暑

發布時間 13 06 03 09 36 點選數 18 中暑是指在高溫環境下人體溫調節功能紊亂而引起的中樞神經系統和迴圈系統障礙為主要表現的急性疾病。除了高溫 烈日曝曬外,工作強度過大 時間過長 睡眠不足 過度疲勞等均為常見的誘因。一 中暑症狀 中暑按病情的輕重可以分為如下情況 1.先兆中暑 病人常常...

夏季預防中暑小常識

高基廟中學雷曉偉 老師們,同學們 又到了夏天,這個季節氣溫高濕度大 紫外線照射強很容易發生中暑,有的老人還可誘發心腦血管疾病,此外還容易患腸炎和多種 病,比如濕疹 日光性皮炎等。如何做好防暑降溫 預防疾病發生?現提供一些夏季防暑的小常識,願能幫大家度過乙個快樂的盛夏。1 及時補充水分,暑季應養成主動...

夏季中暑飲食調理方 2

在上一篇裡面我們說到了關於中暑的症狀表現,以及相關食材食譜的推薦,相信大家對於中暑已經有了乙個最起碼的概念,並且對此也已經有了相關了解,這一期我們除了有我們的美食推薦,同時在最後的時候還會給大家推薦一些相應的應急方法,讓您在發生中暑的時候能夠學會自我調節或者是給別人救助,希望大家能夠喜歡!我們一起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