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置盤問超過12小時是否合法

2023-02-12 13:45:03 字數 419 閱讀 6369

留置盤問與拘傳都是公安機關行使職權的行為,在行為方式上二者很相近,即都是由公安機關的警察將嫌疑人帶往公安機關,進行盤問或訊問。但是,留置盤問與拘傳在性質上是不同的。留置盤問是公安機關的警察為維護社會治安秩序而依法行使行政職權的行為,而拘傳則是公安機關的警察在刑事訴訟活動中行使刑事訴訟職權的行為。

這兩種不同性質的行為分別由《警察法》和《刑事訴訟法》進行規範。由於《刑事訴訟法》是關於刑事訴訟程式的法律,它只對刑事訴訟中各主體之間的權利義務關係,以及訴訟的方式、方法等作出規定,而留置盤問並非刑事訴訟活動,因此,《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對留置盤問沒有約束力。公安機關的警察在維護社會治安,執行公務時,可以依照《警察法》第9條的規定,對有違法犯罪嫌疑的人留置盤問,並按該條規定的時限執行。

但是刑事立案之後,即案件進入了刑事訴訟程式之後,則必須依照《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執行,傳喚、拘傳不得超過12小時。

關於年所得超過12萬進行納稅申報的通知

接長寧區稅務局通知,我校2012年有部分教職工年所得超過12萬元,根據 個人所得稅自行納稅申報辦法 試行 的規定,納稅人上年度取得的各項所得超過12萬元的,無論是否已全額繳納了稅款,均應在次年的3月底之前自行進行納稅申報。現將有關申報途徑 時間和申報表填寫說明通知如下 一 申報途徑和時間 受長寧區稅...

12 小木偶的故事

12.小木偶的故事 教學反思 小木偶的故事 是人教版四年級上冊第三組 童話故事 為主題的一篇略讀課文。文章主要記述了老木匠想讓小木偶擁有快樂,因此給予了小木偶乙個笑的表情,不巧弄巧成拙,使得小木偶因為只擁有乙個笑表情而遭到小紅狐的欺騙,受到熊警察 小白兔 老奶奶的誤解,受盡委屈卻無奈解釋,最後得到藍...

12小木偶的故事

一 教學目標 1 正確 流利有感情地朗讀課文。2 讀懂課文內容,了解故事所蘊含的道理。3 培養獨立閱讀能力。能根據故事情節展開聯想,續編故事。二 教學重難點 1 小木偶被曲解後的內心感受。2 故事蘊含的道理。三 教學方法及教具 1 教師牽引指導,學生合作學習,通過角色扮演,反覆朗讀,聯絡實際,討論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