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語文抽測試題

2023-02-12 13:39:03 字數 755 閱讀 4864

姓名: 班級: 學號: 分數:

1.看拼音寫漢字:(10分)

huí guī zhé xué zhǎn xīn xiōng měng

lù chéng huàn xiǎng

2.給加點的字注音:(10分)

程度依賴農耕潛入控制

聯絡倉庫儲存烹調綜合

3.辨字組詞:(8分)

盜判噸陵

盆劉鈍凌

4.閱讀理解:(10分)

雪冬天,瑞雪普降,雪花(飄飄漂漂)灑灑可愛極了。

雪花是美麗的。它潔白晶瑩玲瓏剔透,輕盈好看,如朵朵白蓮,從(茫茫莽莽)太空徐徐降落。看它(漫慢)天飛舞,令人神思飄揚,古人把它比成飄忽的「柳絮」,盛開的「蓮花」,它是多麼值得人們吟詠讚美啊!

雪花是奇異的。每朵小雪花都是一幅極其精美的圖案。它們既有共同之處,又各具風姿。有的像明亮的星星,有的像細細的衣針,有的像六邊形的花瓣,有的像張開的六把小扇……真是

雪花是寶貴的。它能降低土溫,凍死害蟲,它又能濕潤土質,使莊稼有充足的水分。它還含有很多氮的化合物,是莊稼的好肥料。

瑞雪飄飄,大地分外妖嬈。我們的生活充滿了新的希望。

1.在括號裡選擇正確的字或詞,用「√」表示。(3分)

2.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成語。(2分)

3.用「 畫出第二自然段中的比喻句。作者把雪花比喻成了什麼?(2分))

4.本文從哪幾個方面寫出了雪花的可愛?(3分)

5.寫一篇想象作文。要求想象要豐富,內容要具體,語句要通順,題目自己定。(12分)

四年級測試題

班級姓名得分 一 讀拼音寫漢字 20分 g u q gu i gu i t u xi n n w i xi ng p f n l n sh h ch ch m o l ti n d o ch u q n ch n sh n s h i 二 用 畫出下列詞語中帶點字的正確讀音。16分 臉頰 ji ji...

四年級語文下冊期末測試題

2011 2012學年度四年級第二學期期末試題 一 基礎知識。45分 一 看拼音寫詞語。10分 j y mi n y n m n l l n li xi n ru d im n t xi n zh n y n f n y n s n 二 按要求填空 30分 1 根據句子意思,填上合適的名句。2分 只...

四年級語文上冊期中測試題

一 看拼音寫詞語。4分 u l ch i ch sh h u w ju 二 把不正確的讀音劃去。4.5分 1 小貓已經學會淘氣,耍個沒完沒了 le li o 但是跌倒了 le li o 馬上起來,再跑再跌。2 這數 sh sh 不清的條石,就靠著無數 sh sh 的肩膀無數的手一步一步地抬上去。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