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著式塔式起重機使用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2 13:21:02 字數 715 閱讀 9268

(一)安裝與拆除安全技術措施

1、成立專業小組:由生產主管、技術主管、安質組、起重工、鉗工、電工、塔吊司機所組成。由生產主管統一指揮、統一領導。

做好安裝前的準備工作,如檢查基礎是否符合要求,安裝件是否齊全完好。

2、工作前確定安裝方案,使參加人了解其全過程。

3、高空作業人員,必須由有經驗的架子工、起重工(持上崗證)組成,並經身體檢查無防礙高空作業疾病者方能參加。

4、高空作業人員必須穿戴防滑鞋、安全帶、安全帽。

5、高空作業人員要備有工具袋,將工具或緊韌體裝袋或裝箱,不得亂丟。

6、作業期間,所有人員不得飲酒;熱天注意防暑。

7、做好工具準備:其中包括專用工具、通用工具、溜繩、撬槓、鉛絲等。

8、鋪設好電纜,接通電源。

9、設專職安全員一名,圍好工作場地,做好行人路口的監督,以防墜落物傷人。作業期間,安全員不離開現場。

(二)使用安全技術措施

附著式塔式起重機的使用要點,可參照軌道式塔式起重機的使用要求進行,還需注意以下幾點:

1、四級風以上應停止爬公升。如爬公升過程中突然遇到大風必須停工作業,並將塔身螺絲緊固。

2、爬公升過程中,嚴禁迴轉,必須按說明書規定步驟操作,注意撐腳和銷子的到位,z80噸公尺塔吊的公升節必須有專職安全監護。

3、附著形式和位置,必須按施工組織設計的規定進行,垂直偏差須校正在千分之一之內。

4、每次附著公升節後必須按規定經公司安全部驗收通過後,才能投入施工。

塔式起重機附牆方案

qtz80 6010 塔式起重機附牆 頂公升施工方案 編制依據 一 國家頒布的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和其他現行工程建設方面的有關法律 法規,以及其他相關單位關於工程建設方面的規定 2 國家現行的有關鋼筋混凝土施工及質量驗收規範 規程和技術標準 3 塔吊的相關操作規程及安裝 拆除規範要求和廠家說...

塔式起重機附牆方案

qtz50塔式起重機附牆 頂公升 加節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監理單位 x 工程位址 建築面積 共六棟17層建築,建築物高度54公尺,由於不在塔吊安裝自由高度之內,需安裝三道附牆滿足施工要求。以下是 qtz 50塔吊的附牆 頂公升加節方案。二 編制依據 1 國家頒布的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

塔式起重機附牆方案

目錄一 編制依據 2 二 工程概況 2 三 預埋件的安裝 3 四 附牆框與拉桿的選用 4 五 附牆的安裝工具和防護用品見下表 4 六 作業人員的分工安排 5 八 附牆安裝程式 6 九 塔機的附著架與頂公升 7 十 塔吊公升高完畢後檢查 調整,驗收工作 8 十一 計算書 9 塔式起重機附牆施工方案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