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力式擋土牆施工安全措施方案

2023-02-12 13:18:05 字數 719 閱讀 3668

根據本工程地處特點,周圍的環境及水文條件,做出如下措施確保擋土牆的質量安全。

一、排水

1、工程地處山丘,坡度較大,雨季時,雨水會沿坡下流甚至有些地方還會出現地下潛水。

2、在施工前必須做好臨時排水溝,不能讓水直流基坑(槽)。

3、若發現有地下潛水,應在基坑(槽)2m外挖坑,採取井點降水式及時用水幫浦抽掉。

4、洩水孔及濾水層、排水溝應嚴格按設計施工。

二、填土

1、選擇透水性較強的填料。

2、填料含水量相同的情況下,應盡量選用幹密重較大的填料。

3、回填土分層夯填密實。

三、擋土牆的構造

1、擋牆背面每隔1m採用丁字石砌法,使擋土牆與牆後填土緊密結合。

四、地基處理

1、基槽、坑結合設計及地勘資料進行開挖,深度必須滿足規範要求。

2、根據本工程特點,頁岩基槽較多,頁岩基槽應滿足埋置深度,為避免頁岩風化,應將裸露在外的用砼或砂漿密封。

五、牆砌築質量

1、必須滿足砌築規範要求。

2、嚴格保證三座落、小石卡縫、灰漿飽滿的要求,確保每一塊石料安穩砌正。

3、各層頂順交替,上下錯縫。

4、嚴格檢查作業面附近的預留洞口、臨邊的封蔽、防護設施,嚴禁在封蔽不符合要求的預留洞口上作業。

5、使用工具應放置穩妥,嚴禁隨意向下扔雜物等。

施工單位技術負責人、專案經理簽章:

監理單位專案總監簽章:

第頁共頁

重力式擋土牆施工方案

新安0312河南糧食儲備庫擋土牆及輔助工程施工 組織設計 新安四方建築工程 年月日目錄 一 工程概況 2 二 分項工程施工計畫 3 三 施工資源計畫 3 四 重力式擋土牆施工技術方案 4 五 質量保證措施 6 六 確保工期的措施 12 七 安全生產保證措施 13 八 環境保護及消防安全措施 16 九...

重力式擋土牆施工方案

x鐵路專用線xx標專案 路塹重力式擋土牆 專項施工方案 編制複核 審核 xx鐵路專用線 20xx年xx月 1.編制依據 鐵路路基工程施工質量驗收標準 tb10414 2003 鐵路混凝土與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標準 tb10424 2003 府谷煤炭鐵路專用線施工圖 府谷施路 09 01 2.工程概況...

重力式擋土牆施工方案

廣三高速公路擴建工程s01標 k4 262.98 k4 800左幅重力式擋土牆 施工方案 中國第四冶金建設公司 廣三高速公路擴建工程s01標專案經理部 二 九年十二月四日 目錄一 工程概況 2 二 分項工程施工計畫 3 三 施工資源計畫 3 四 重力式擋土牆施工技術方案 4 五 質量保證措施 6 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