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騎行專案策劃書

2023-02-12 13:18:03 字數 2370 閱讀 3848

綠色亞運,環保騎行

——廣東培正學院環保協會「4.22環保騎行繞培正」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背景:

地球是人類共同的家園,然而,隨著科學技術的迅猛發展和經濟規模的不斷擴大,全球環境狀況在過去30幾年裡持續惡化。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今年我們將迎來地球母親的41歲生日。作為人類現代環保運動的開端,「地球日」活動推動了多個國家環境法規的建立。

2023年4月22日,全世界140多個國家,2億多人同時在各地舉行多種多樣的環境保護宣傳活動,這項活動得到了聯合國的首肯,從此「地球日」變為「世界地球日」。 世界地球日活動旨在喚起人類愛護地球、保護家園的意識,促進資源開發與環境保護的協調發展。 中國從20世紀90年代起,每年4月22日都舉辦世界地球日活動。

今年世界地球日中國的主題是《珍惜地球資源,轉變發展方式,倡導低碳生活》。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不能光喊環保口號,而應用實際行動來支援環保,體現環保。在亞運和世界地球日到來前夕,環保協會特於4月22日舉行「綠色亞運,環保騎行」騎自行車繞校園的活動,以此宣揚環保理念,倡導低碳生活,讓身邊更多人加入環保行列。

二、活動目的:

1.弘揚亞運精神,響應低碳生活號召,提公升學生綜合素質。

2.鼓勵環保,加強大學生的環保意識,推動學生參與環保活動,將環保意識繼承下去。

3.增加校園趣味性,增進師生間交流。

4. 有利於建立資源節約型環境和環境友好型校園。

三、活動時間:

2023年4月22日(星期四)

四、活動物件:

培正學院全體師生

五、活動場地:

學校內校道

六、活動形式及路線圖:

集體騎自行車繞校園

七、活動要求:

1.工作人員需佩戴好工作證,注意文明禮貌、注意衛生

2.工作人員需維持好現場紀律,注意安全

3.參加者需自備自行車,活動途中遵守秩序,聽從指揮,注意安全

4.參加者需自備太陽帽,雨傘等

5.單車行道不能超過行人路1/2

八、工作人員分配安排

1.圖書館前設工作人員8名

2.北區飯堂,妙兒園,第三飯堂,第一飯堂前各物資供給點設工作人員2名

九、活動流程

(1)4:00——4:15pm:工作人員到達圖書館及各個物資供給點,簽到,布置活動場地

(2)4:15——4:30pm:活動參與者到場,工作人員指揮把自行車整齊停放在圖書館前空地

(3)4:30——4:35pm:主持人介紹活動目的,內容及意義

(4)4:35——4:40pm:會長發言,宣布活動開始

(5)4:40——4:50pm:工作人員有秩序指揮參與者拿回自己的自行車,騎行繞校園開始

(6)4:50——5:35pm:參與者根據指定路線集體騎行

(7)5:35——5:45pm:騎行結束,統一到圖書館門前集中

(8)5:45——5:50pm:會長總結

(9)5:50——5:55pm:主持人宣布活動結束

(10)5:55——6:10pm:工作人員清理場地

十、應急方案

1.若遇到雷雨天氣,活動即取消,順延直至天氣條件允許

2.若出現參與人數過多,騎行隊伍過於龐大的情況,為避免出現混亂和意外事故,應立刻阻止縮小隊伍規模

十一、活動前準備工作

1、秘書部——通知相關人員,負責人員調配,做好資金統計;負責中區擺攤宣傳。

2、宣傳部——活動前的宣傳工作(如:傳單、海報、展板、ppt等),場地布置工作等;負責北區擺攤宣傳。

3、公關部——拉贊,負責做好登記;負責南區擺攤宣傳。

4、組織部——活動策劃書,申請場地、器材、經費,負責場前裝置配置,活動前購買所需用品;協助中區擺攤宣傳。

5、環教部——協助其他部門工作;負責公寓擺攤宣傳。

十二、活動時準備工作

1、秘書部:記錄好觀眾入場情況。

2、採編部:負責攝影記錄活動,協調各部門工作。

3、公關部:負責活動地點的接待工作、禮儀等。

4、選測部:處理現場突發事件,落實各部門工作,維持現場秩序。

5、資訊:介紹相關知識,解答在場參與者的問題,配合其他部門展開工作。

十三、需申請和借用的用具

1、橫幅2條

2、揚聲器2個

3、飲水機6臺

4、桌子4張

十四、所需物品開支

十五、後期宣傳工作

海報、橫幅宣傳,通訊社採訪,夢飛翔**,qq群**,廣播台宣傳等。

十六、注意事項

1.工作人員必須維持好現場紀律,防止混亂和意外發生

2.各個物資供給點應準備飲用水,少量藥物(如藥油),少量糖果(防止出現低血糖現象)

3.參加者在騎行過程中必須聽從工作人員安排,不得超速嬉鬧,保證安全

以上為本次活動的明細分類,敬請院領導、指導老師審批!

此致敬禮

廣東培正學院環保協會

2023年4月16日

春遊騎行活動策劃書

前言伴隨著上一次濟南黃河行的踏青成功,我們協會決定繼續踐行我們的宗旨,向其他的目標騎近。上一次活動的舉行,我們深深的體會到通過自己努力實現乙個目標的成就感,同時,當看到看到身邊的生機勃勃,忽然萌發出對生命的深深敬佩。我們愈發的篤定,我們的選擇沒錯,我們愛自行車,我們愛這項運動。經會長提議,全社團成員...

春遊騎行活動策劃書

前言伴隨著上一次濟南黃河行的踏青成功,我們協會決定繼續踐行我們的宗旨,向其他的目標騎近。上一次活動的舉行,我們深深的體會到通過自己努力實現乙個目標的成就感,同時,當看到看到身邊的生機勃勃,忽然萌發出對生命的深深敬佩。我們愈發的篤定,我們的選擇沒錯,我們愛自行車,我們愛這項運動。經會長提議,全社團成員...

環保策劃書

團學幹部培訓之 喜迎校園文化藝術節,校園環保活動 活動方案一 活動背景 隨著世界各國經濟的迅速發展和生產力水平不斷提高提高,人類對環境的影響越來越大環境問題已日益突出和尖銳化。嚴重的生態破壞和環境汙染問題已成為當代人類社會面臨的重大問題。作為當代大學生尤其是學生幹部的我們應該為環保做點實事,在我校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