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宣傳文化中心主任演講稿

2023-02-12 13:00:04 字數 1930 閱讀 9494

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今天我和大家一起參加鎮機關二級班子競爭上崗演講會。我競爭的崗位是宣傳文化中心主任一職。所謂演講就是發表演說。

說文雅點呢,就是採用表演形式把自己競爭崗位的目的、意義以及打算向大家進行表述;用通俗話說呢,就是在正式場合「日白」,再進一步引申成我們平常的口語呢,就是個站在台上跟大家擺龍門陣,或者說叫「吹牛。大家不要笑,也不要驚訝!「日白」「吹牛」倆字兒,我都打了引號的。

今天是我們內部兄弟姊妹關起門來演講,沒得外人,所以我就把我為啥子要來競爭的原因跟大家吹一板。

先吹啥子呢?先吹我的為人。古人說:

修身先修行,做事先做人。這話的意思是說先學會了走路,才去做修養身體、保養身體的活。修行在先,修身在後。

「做事先做人」也是同樣的道理,就是說要先學會怎樣做人,然後再去學如何謀事。做人在先,謀事在後。曾有人把世界上的男男**、老老少少分為三種人。

他是怎麼分的呢?他是這樣分的。他說:

在一次聚會上,有人提了乙個問題,讓在場的人猜是什麼。這個問題關鍵不在於好猜或是不好猜,目的在於看各自怎麼答。對於這個問題,在場人有知道的,也有不知道的。

其中有個人他知道答案,但他不說出來。這個人,是聰明人!這是第一種人;另乙個人他也知道,他呢,就把答案說了出來,這個人,是哈巴!

這是第二種人;第三個人呢,他不知道,也不說。這個人,是陰謀家!這是第三種人。

大家明白了吧?乙個簡單問題就把世界上的三種人分辨了出來,就是聰明人、哈巴、陰謀家。我呢,屬於第二種人。

為啥這麼說呢?因為第二種人傻!傻在**?

傻在嘴巴上!

大家都知道三國時候楊修和曹操的故事。為了佐證第二種人輸在嘴巴上這個例子,我還是把這個故事擺出來跟大家分享。楊修是曹操的部下,是乙個文人,掌管起草軍事公文和撰寫歷史,官名叫做「主簿」。

楊修就是因為嘴巴不牢招來殺身之禍。起因是:曹操帶兵攻打甘肅、西涼、漢中一帶,久攻不下,準備撤軍回許都。

臨撤軍時,曹操就用「雞肋」作為撤軍暗號。「雞肋」就是雞骨頭。曹操只是草擬了撤軍暗號,但還沒有正式下達撤軍命令。

暗號一發出來,楊修一看就知道曹操將要撤軍,於是他就逢人便講曹操要撤軍了!楊修這麼一嚷嚷,幾乎幾十萬曹軍都知道了,大小**都急急忙忙收拾行囊做撤軍準備。曹操發現了,覺得不對頭,就問收拾東西的人,這是怎麼一回事?

將士們回答說:主簿楊修說要撤軍了,我們收拾東西做準備。曹操聽了大怒,立即找人把楊修抓來審問,問他怎麼知道我要撤軍了?

楊修回答:主公的暗號是「雞肋」啊!雞肋,食之有味,棄之可惜。

所以我揣測主公不久將要撤軍。曹操感嘆:修,聰明過人!

可惜,你不該點水道破天機,擾亂軍心呀!沒過多久,曹操找個藉口就把楊修殺了。楊修的死,壞在他的嘴巴上,他也屬第二種人。

現代作家李敖,台灣人。他也是乙個愛扯傲相、嘴巴不饒人的人。在台灣,他用他那張嘴罵過許多台灣人,反過來,台灣的許多人也罵過他。

還是他那張嘴因為得罪了被下大牢關押過。但是,李敖他承認台灣、大陸同胞都是炎黃子孫,反對xx,愛國,也受到很多人的敬仰! om

我把這兩個人搬出來,不是說我就像他們那樣有才幹、有能力。他們畢竟是歷史名人、文人啦!我一介凡夫俗子,怎敢與他們相提並論嗎!

話扯遠了,牛皮吹大了。回到我剛才的話題,我屬第二種人,就是知道答案,可說可不說,但是忍不住卻要把它說出來的那種人。楊修、李敖因為嘴巴臭被殺、被下牢。

我雖然沒有他們這麼嚴重,但是也有相同之處,就是因為嘴巴無遮攔,得罪過朋友,得罪過在座的同事、得罪過在座的領導。今天借我「日白」的機會,向大家誠懇的道歉:以往對不起大家,請多多的包涵!

我向諸位致歉,還有一層意思。是啥子呢?就是想讓大家當我的粉絲,拉拉票、拉拉贊助!

需要說明的是,你們的「選票」我收下,不管多少,我都笑納!至於贊助,我就不要了。為啥子呢?

因為選票是紙,贊助是「錢」。我想的話,錢,你們「捨不得」!開個玩笑!

況且「捨不得」也是打了引號的喲!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第二種人因為嘴巴經常得罪人,但是這種人是「有口無心」,講真話,實事求是,所以我還是願意繼續做乙個可愛的「哈巴」。

2019學校資訊中心主任競聘演講稿

第一篇 學校資訊中心主任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各位同仁 大家好!我叫xx,1988年從xx師專畢業來到邗江中專工作,至今已有整整18個年頭。從乙個不諳人事的莽撞青年到如今即將步入不惑之年,我和在場的不少同志一樣,親眼目睹了學校成長發展的全過程,伴隨著學校的發展而成長。我對這所學校充滿了感情。...

宣傳委員競選演講稿

尊敬的評委 老師們,大家好。在這兒工作的五年中,很多老師見證了我成長的整個過程。從乙個怎麼看不不像老師的大學生,到現在能從容地對待課堂內外。可是我認為僅僅一味的教學是不夠的,還應該培養多方面的素質和才幹,我希望可以在新的崗位上磨練自己,鍛鍊自己,所以我來競選宣傳委員一職。下面我就競選宣傳委員的幾點理...

社群衛生服務中心主任競聘演講稿

演講稿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下午好 首先,我要感謝醫院領導給了我這次機會參加這次競聘。在這裡我也想藉此機會向多年來一直關心我 鼓勵我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還有我的大哥大姐們說一聲謝謝。其實此時此刻,我更想和大家說說自己的心裡話。說實在的,我以前對兒保科的工作和很多人一樣基本沒有概念。直到我的孩子...